校園生活

破蛹而出

破蛹而出


叛逆少年傑克放火燒了學校,在監獄裡蹲的父母管不著他,也沒有任何學校願意收留他,艾柏懷家的「創意學院」是他最後的機會。艾柏懷家的每個人身懷藝術才華,個性自由奔放,對傑克的奇裝異服不以為意。唯獨E.D.做事有計畫有條理,個性一板一眼,無法接納傑克這個不良少年,卻被指派為傑克的學習帶領人。於是傑克和E.D.這兩個互看不順眼的人,必須共同學習,完成學業計畫。這群各方面不同的人,如何在一場戲劇表演的危機中,一起吵鬧、一起協商、一起合作?(引自博客來書店)

別告訴愛麗絲

別告訴愛麗絲


從被霸凌孤立到學會原諒,一趟穿越現實與奇境的異想旅程。愛麗絲.畢奇在醫院裡昏迷不醒。她在一場過夜派對上失足,從樓梯上重重摔了下來。這場以「夢遊仙境」為主題的過夜派對,原本是愛麗絲的大好機會,和邀請她的校園女王莎薇變成朋友,不再被孤立、被同學惡意的捉弄, 甚至還可能重新贏得昔日好友的友誼。昏迷中,愛麗絲的意識陷入了一個奇妙的幻境, 在那裡她遇見了瘋帽客、柴郡貓,還有要砍人頭的紅心王后。然而,她待在幻境的時間愈久,就愈記不得過去的一切。究竟那天晚上在派對上發生了什麼事?(引自博客來書店)

豬頭手掌與鐵血老師

豬頭手掌與鐵血老師


湖北國小那間充滿藝術氣息的向日葵廁所,四年二班的級任楊老師突然在廁所倒下。令孩子們叫苦連天的是像女巫般嚴厲的代課老師。眼看校際棒球比賽就要開始,王牌教練卻不在身邊,不服輸的孩子們,在課業與球場間咬牙苦撐,還不放棄追尋楊老師失蹤的真相......在這過程中,孩子們的感情更緊密了,行為也更獨立,他們的努力,大家都看見了,也包括楊老師。(引自博客來書店)

我們班的菜鳥老師

我們班的菜鳥老師


五年十班,是小惡魔的大本營,從這學期開學以來,被打敗的導師不知道有幾位了?顧青青,剛從學校畢業的新手老師,滿腔的熱情,自告奮勇的接下這個魔鬼班級的導師,認為自己一定可以用愛感動學生,讓魔鬼變天使,但學生一波又一波的打擊「菜鳥老師」計畫,讓新手老師無力招架,在魔鬼還沒變天使前,顧青青覺得自己,就要先墜入地獄了……(引自博客來書店)

我們班有個丁大元

我們班有個丁大元


上課隨便怪叫、隨時走動、隨意打人,丁大元根本不理會身邊的動靜,連照顧自己都很不及格,但是老師鼓勵全班處變不驚,用愛心照顧大元,不讓他出什麼意外,減輕他不安害怕的情緒。這是從校園生活側寫一個自閉兒的故事,自閉兒若能得到愛心對待,也能融入學校團體生活。(引自博客來書店)

菜子老師來了!

菜子老師來了!


校園裡某天突然出現了戴著圓框眼鏡的菜子老師,她的出現讓枯燥無味的學校頓時大變身!她帶著生物股長進入地底世界去追捕逃跑的兔子;又把游泳計時測驗,變成趣味十足的天空游泳課程,在進行自然科實驗時,變出了草原、海洋和滿天星辰……。她不在任何一所學校任教,也不是特定學年、班級的老師,要是你運氣好的話,也可能會遇到菜子老師喔!(引自博客來書店)

爛泥怪

爛泥怪


惡霸查德揚言放學要和馬修單挑,塔瑪亞抓起地上的「爛泥巴」往查德臉上一丟,之後塔瑪亞的手開始起水泡流血;而查德隔天沒回家也沒去學校;連馬修都從學校偷跑出去,經學校和警方調查後,發現一切都和學校旁那片樹林中的「長毛的爛泥巴」有關……(引自博客來書店)

說謊的阿大

說謊的阿大


健太的班上來了一個轉學生大介。這個傢伙嘴裡說的都是一些令人覺得不可思議的事情,大家都覺得他是在開玩笑。久而久之,大介有了「騙子阿大」的綽號,漸漸的被同學排擠,直到某天健太發現阿大說的都是真的。然而建太不想被人知道他和怪咖阿大一起玩,卻也不想跟同學說謊;看到阿大被同學們恥笑是「騙子」的時候,唯一知道真相的健大會挺身而出嗎?(引自博客來書店)

7人小學の暑假作業大作戰

7人小學の暑假作業大作戰


好不容易召集全體村民共同演出歌舞劇,每個人還有不同的暑假作業─自由研究等著他們完成。昇兒想完成一百種的創意飯糰、鯨太想要研究每個人的腳形、洋光要專心觀察各種昆蟲。除了自由研究外,這個暑假還發生了好多事,這個暑假,孩子們真的好忙好忙!(引自博客來書店)

歪歪小學的荒誕故事

歪歪小學的荒誕故事


三十層樓的教室裡,有個很壞的老師,你不乖,她就會動動耳朵,把你變成蘋果!後來來了個很好的老師,第一次上課,她卻把學生看成了猴子!這是什麼怪學校,你看他怪,他才覺得你不正常!最搞笑的故事接二連三上演,絕對讓你迫不及待一次看完、捧腹大笑!(引自博客來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