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


故事開始是兩隻小老鼠和兩個小矮人都找到乳酪了。大家都覺得很幸福安穩了,日復一日的安心享用自己所擁有的乳酪,並且有許多計畫都是以乳酪重心設計的。突然有一天,乳酪不見了!小老鼠一點也不做多餘的分析,馬上又用最笨卻是最有效的方法─跑進迷宮中再重新找新的乳酪。兩個聰明的小矮人卻不這麼做,他們怨天尤人,分析又討論,就是一點也不行動。他們無法接受這種突如其來的轉變!直到其中一個小矮人努力克服自己的怯懦,重新出發去找乳酪,而在過程中,他有許多醒悟……(引自博客來書店)

角落裏的風景

角落裏的風景


本書寫的是臺灣的角角落落,是每個臺灣人都熟悉的地方,但看著看著,卻覺得某些自己認為應該極其熟悉的鄉鎮卻怎麼忽然變得遙遠而且陌生?覺得自己的記憶是不是出了什麼差錯?因為他所看到的,我好像從未見過。你總會找到熟悉角落裏的陌生風景,一個年輕調酒師185天的臺灣漂流記,寫給那些眼睛需要新的發現、靈魂需要暢快呼吸的人! (引自博客來書店)

有座城市沒有車

有座城市沒有車


把車子停在慢城之外,走進沒有超商的城市,這裡提倡的生活方式,讓妞妞好吃驚……妞妞跟堂姊當起了背包客去拜訪德國的姑姑,而且連法國的艾瑪表姊也跟她們會合,幾個女生一起「開心少女勇闖德國」!歷經了「隨興姑姑沒訂旅館」事件,住到了陰森森的古堡、途經黑森林……最後終於到了姑姑家所在的慢城!但這座慢城不只沒有車,人們甚至交換自己種的蔬菜、上跳蚤市場買舊貨!妞妞能夠理解、接受這種生活方式嗎? (引自博客來書店)

誰和我一起搭公車?

誰和我一起搭公車?


今天,小女孩克拉拉第一次自己搭公車到奶奶家,媽媽幫她帶了點心,還要她穿上外套才不會冷,但是,媽媽和克拉拉絕對想不到,這趟公車之旅將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
  公車載著克拉拉走過街道、穿過森林、進入黑漆漆的隧道,一路上,公車走走停停,各式各樣擬人化的動物上車、下車:穿制服的兔子、鉤毛線的貓太太、一路睡個不停的樹懶、三隻跑來跑去的刺蝟寶寶、一直用報紙擋著臉的神祕人物……公車上形形色色的乘客和發生的趣事,讓她的這趟公車之旅豐富又多彩!(引自博客來書店)

一人單車環法賽

一人單車環法賽


這趟為期67天、騎乘4050公里、經過253個城鎮的環法單車旅行,從巴黎出發,逆時針行經諾曼地、布列塔尼、羅亞爾河口、波爾多、普羅旺斯、蔚藍海岸、隆河流域、勃艮地……經歷了旅館全部客滿,只能睡公車亭的夜晚;遇到40℃的熱浪來襲,騎過整整20公里找不到水喝的漫漫長路;見識到法國人對世足賽的狂熱,為闖進冠軍賽的法國隊驕傲,也為席丹那一記驚天頭槌心碎!在南法大城蒙彼利埃歡度法國國慶,見證里昂引以為傲的自行車租賃制度,也欣賞到迷人的地中海日出、美麗的向日葵和?衣草花田、山間小鎮、公路景觀…… (引自博客來書店)

單車小子大冒險

單車小子大冒險


在即將升上小學五年級的春天,一樹帶著一張舊照片,騎著拉風的越野自行車,從川崎家中出發,朝著四十公里遠的湘南海岸行進,準備挑戰全程八小時往返八十公里的單騎之旅。他剛離開家裡不遠,就遇到了拓人,拓人正好牽著新買的越野自行車在街口閒得發慌,於是他決定跟著半生不熟的一樹,展開有生以來的單車大冒險。路程中,兩人曾經因為飲水問題發生爭執,因為溝通不良造成彼此誤解。不過也因為共同面對怪叔叔「騷擾」的驚險事件,讓雙方轉變態度,願意挺身照護對方,互相扶持而終能度過危機。這一趟旅程中的種種意外,讓他們彼此願意敞開心胸,信任對方,縮短兩人的心理距離,友情的種子悄然萌芽、茁壯。 (引自博客來書店)

單車親子行 德國、丹麥:ㄧ個小男孩的單車日記

單車親子行 德國、丹麥:ㄧ個小男孩的單車日記


這一家三口組,以28天的時間, 從德國騎到丹麥,在萊茵河畔完成一千公里的騎程。 許湛然,這個9歲的孩子,展現驚人的耐力, 不畏北海狂風與陡峭上坡, 從一天騎10公里,進步到20、40、60公里。 他們用旅行寫日記,用旅行觀察異國文化, 學習人生,體驗生命。 這一對父母,就是這樣讓孩子與自己一起成長。 (引自博客來書店)

一個人的單車旅行

一個人的單車旅行


這是一本很溫暖的生命教育小說。一場意外讓乖乖失去父親;而一場錯誤的綁架事件,讓乖乖展開一個人的單車旅行。路途中,她遇見許多人,也因此看見生命的可貴、努力的重要、親情的偉大、拒絕沉淪的勇氣、積極正向的價值觀……乖乖一路騎著父親心愛的單車,一天比一天堅強,漸漸走出傷痛,勇敢完成和父親的約定。(引自博客來書店)

未竟之藍

未竟之藍


一個單身的女子,一趟豐富卻孤獨的寂寞旅程,簡單的行囊,伴著她迢迢去過改變中的北京、荒涼的莫斯科;看到井然有序的北歐風情,更領略了巴黎的嫵媚動人;來到了統一後的柏林,更見識了巨變下依然情致萬種的布拉格;迷失在威尼斯的水路縱橫,更糊塗於地圖上阿爾卑斯山的高度;西班牙那不像歐洲卻文化酣暢飽滿,空氣中飄散的盡是熱情,希臘,那詩的國度、星的城市,更是浮在藍色海浪間的天堂,沙漠中的埃及,以蒼茫迎接旅人的步履,以金字塔給予震撼....。作者在風中趕路,她用一種如歌的行板響踏每一座城市,她如雲一般的飄泊,單身女子寄情於短暫的孤獨省視自己,走過了大半的地球,黃寶蓮筆下的世界就是不同!(引自博客來書店)

草草帶你遊西藏:一個人在彼端的旅行

草草帶你遊西藏:一個人在彼端的旅行


遠在天邊的西藏,最接近天堂的地方,林芝美景、布達拉宮、神秘天葬習俗、珠穆朗峰……壯闊的美景,草草用最溫暖的筆觸,呈現最美、最溫暖的西藏。無敵美麗的風景,各種有趣的人,一起經歷悲歡離合、人間喜樂,在旅行,最有趣的莫過於遇見形形色色的人事物,到西藏一趟,拋下一切,就成為人間自在人,草草畫出最有誠意、有溫度的西藏。簡單的筆觸,水般清澈溫和的色調,草草用心與讀者交心,看著草草的句子,也會隨著她大笑、流淚…也想跟著她一起去西藏。(引自博客來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