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教育

愛的協奏曲:一個在家教育家庭的歐洲音樂之旅

愛的協奏曲:一個在家教育家庭的歐洲音樂之旅


斯坦熱愛音樂,非常嚮往到古典音樂的發源地──歐洲,探訪音樂家故居,可能的話,還聽上幾場歌劇。但旅行一開始就出現意外,計劃縝密的汽車之旅成了事事難以預料的火車之旅……也因此,爸爸更瞭解兩個女兒的自主能力和善體人意,兩個女兒則明白了父親的思考邏輯和處世態度。本書是一個在家教育家庭的親子自助旅行的紀錄,但不僅於此,這趟旅程也是爸爸計畫中的教育之旅(如同莫札特的父親帶他和他姐姐一起進行的歐洲旅行),希望兩個女兒能從旅行中認識更多樣的文化與社會,也為了滿足女兒現場觀看歌劇的想望。文中所流露出的父女親情、姐妹倆對音樂(尤其是歌劇)的熱愛與天真無邪,讓為人父母者也不免希望自己有這樣對學習充滿熱情的兒女。 (引自博客來書店)

大嬸的寫生壯遊 : 甩開日常瑣事,勇敢追夢的現在進行式

大嬸的寫生壯遊 : 甩開日常瑣事,勇敢追夢的現在進行式


2013年暑假,孫傳莉帶著孩子至台東自助行,有機會深入部落傾聽許多在地的故事。當時正好經歷部落老屋拆遷、都市更新的過渡時期,媒體中遊行抗爭的畫面衝擊了孫傳莉,一向不喜歡衝突的她,莫名地觸動她想走出台北深入各鄉村與部落,找到一種自己對鄉土關懷的方式……「妳只會畫畫,那就畫吧!」孫傳莉聽到自己心裡的聲音,頓時也在重拾畫筆的當下,找回自我。那是在她剛滿40歲的那一年。 (引自博客來書店)

思想貓的私房英國旅記

思想貓的私房英國旅記


午後三點,躺進劍橋校園的「草坪海」裡,悠悠晃晃晒太陽;海爾路那戶種滿玫瑰花的人家前,和大肥貓與小兔子的奇妙相遇;晴朗的假日公園,舔著冰淇淋、租張帆布椅,盡情享受露天音樂會;漫步老學府、大教室、博物館,和一代代文豪偉人來場心靈交流……優雅、俏皮、香撲撲的旅途風情──這是思想貓珍藏的私房英國!(引自博客來書店)

有座城市沒有車

有座城市沒有車


把車子停在慢城之外,走進沒有超商的城市,這裡提倡的生活方式,讓妞妞好吃驚……妞妞跟堂姊當起了背包客去拜訪德國的姑姑,而且連法國的艾瑪表姊也跟她們會合,幾個女生一起「開心少女勇闖德國」!歷經了「隨興姑姑沒訂旅館」事件,住到了陰森森的古堡、途經黑森林……最後終於到了姑姑家所在的慢城!但這座慢城不只沒有車,人們甚至交換自己種的蔬菜、上跳蚤市場買舊貨!妞妞能夠理解、接受這種生活方式嗎? (引自博客來書店)

台東之眼

台東之眼


生活在台東,觀察或創作的重點不再只是侷限於自然生態,其足跡開始擴及台東各部落與農村,原本生活中微不足道的事情,像一塊塊拼圖被拼湊起來之後,台東的樣貌愈來愈清晰完整,就像是某月圓之夜,金色月光照耀在鏡子般的海面。台東真正的靈魂展現在原住民文化、農漁業、自然生態,以及開發程度尚屬輕微的天然地形地貌,本書的觀點將讓讀者了解到觀光浪潮之外的真實台東。(引自博客來書店)

日常藍調

日常藍調


爬山、跑步、單車環島、駐村、畫畫儼然也是日常了,卻總在每一個步伐、每一個輪轉、每一個異鄉、每一個筆觸,看到聽到讀到更多更多訊息。寫實裡感到抽象,扁平裡找到立體,山是山,山不是山,山還是山;生活,每一天更新可能。2016年金鼎獎最佳插畫家徐至宏HOM,以藍色記錄新近單車環島和嘉明湖之旅期間每一處相遇的山海,以及的創作、生活;有別於《安靜的時間》黃昏的橘紅,藍,同樣安靜,更添幾分抖擻和深思。走近山海,走進生活,發現習以為常裡的不凡⋯⋯⋯(引自博客來書店)

小企鵝搭巴士

小企鵝搭巴士


告別外公、外婆後的小企鵝姊弟搭上了巴士,沿途的森林、雪景、牧場讓大家流連忘返,但最重要的是乘車禮儀,可千萬不要亂按停車鈴唷!小企鵝姊弟這次要搭巴士去旅行囉!沿途德風景真是美麗,乘車時記得要有禮貌,除了不能喧鬧之外,看到停車鈴也別亂按喔!工藤紀子超有趣的「小企鵝」系列繪本最後一本!他們即將到哪兒玩呢?(引自博客來書店)

麗莎和卡斯柏:麗莎坐火車

麗莎和卡斯柏:麗莎坐火車


旅行是凝聚一家人最好的方法了。麗莎一家人要搭火車去旅行,《麗莎和卡斯柏:麗莎坐火車》,想不到,爸爸一看見麗莎東西滿出來的旅行袋便鐵青了臉!在火車上,為了打發時間,麗莎與姊姊開始玩彈珠,越玩越過癮,越玩越起勁……麗莎能平安度過三小時的火車之旅嗎?(引自博客來書店)

我是公車司機

我是公車司機


叭!叭!叭!古董公車出發了。小拓的奇妙旅程也開始咯……小男孩小拓跟著媽媽到百貨公司的廣場,排隊等著上一輛很古老的公車。管理公車的叔叔對小拓說:「從現在起的五分鐘,你就是這輛公車的司機喔。」叭~叭~小拓戴著司機帽,開心的按著喇叭出發咯!沿途,公車載過兔子、狐狸與一名小女孩。下車時他們也分別在投幣箱裡放進一顆橡實、一顆松果與一枚亮晶晶的金幣。等到管理叔叔在車外提醒:「時間到了,該換其他人了。」小拓才回過神來。下車後的小拓將手伸進口袋時,竟然發現了橡實、松果和金幣。咦?剛剛從山區開往小鎮那五分鐘路程,是夢?還是真的?這是一段多麼不可思議的駕駛體驗之旅哪!(引自博客來書店)

公車來了

公車來了


一翻開書,讀者的眼睛隨即跟著公車穿越城市和鄉村,開始進行一趟溫馨的公車之旅。公車從火車站出發,沿途停經超市、學校、有著各種車輛的大馬路、醫院、寵物店、寺廟、河邊……一路上,司機親切的叮嚀和乘客下車的叮咚鈴聲不絕於耳。司機和乘客、乘客和乘客……人與人之間的各種互動表現細膩、幽默。讀者不僅能感受到人際互動的溫暖與驚喜,跨越城市和鄉村、白晝和黃昏的各種風景變換,更有如一趟精采、豐富的紙上旅行。(引自博客來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