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格教育

愛的協奏曲:一個在家教育家庭的歐洲音樂之旅

愛的協奏曲:一個在家教育家庭的歐洲音樂之旅


斯坦熱愛音樂,非常嚮往到古典音樂的發源地──歐洲,探訪音樂家故居,可能的話,還聽上幾場歌劇。但旅行一開始就出現意外,計劃縝密的汽車之旅成了事事難以預料的火車之旅……也因此,爸爸更瞭解兩個女兒的自主能力和善體人意,兩個女兒則明白了父親的思考邏輯和處世態度。本書是一個在家教育家庭的親子自助旅行的紀錄,但不僅於此,這趟旅程也是爸爸計畫中的教育之旅(如同莫札特的父親帶他和他姐姐一起進行的歐洲旅行),希望兩個女兒能從旅行中認識更多樣的文化與社會,也為了滿足女兒現場觀看歌劇的想望。文中所流露出的父女親情、姐妹倆對音樂(尤其是歌劇)的熱愛與天真無邪,讓為人父母者也不免希望自己有這樣對學習充滿熱情的兒女。 (引自博客來書店)

蚱蜢旅遊記

蚱蜢旅遊記


蚱蜢要去旅行。在這段暗喻人生的歷程中蚱蜢遇到許多形形色色的昆蟲和有趣事。先是一群狂熱的、但容不下異己的甲蟲、住在蘋果裡樂天知命的蛀蟲、接著是要把全世界打掃乾淨的蒼蠅、一隻緊守教條自以為是的蚊子、以及生活永遠一成不的蝴蝶、目中無人的蜻蜓彷彿就是一場現實世界浮世繪的縮影。旅途中唯一不變是蚱蜢始終保有寬廣包容的胸襟去看世界。(引自博客來書店)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寫的是一個名叫尼爾斯的十四歲農村小男孩的故事。他因為捉弄一個小精靈而被精靈用妖法變成一個拇指般大的小人兒,從此騎在鵝背上,跟隨着大雁走南闖北,周游瑞典各地,從南方一直飛到最北部的拉普蘭省,歷時八個月才返回家鄉。在漫游中,他從旅伴和其他動物身上學到了不少優點,逐漸改正了自己淘氣調皮的缺點,培養了勇於舍己、助人為樂的優秀品德。當他重返家鄉時,不僅重新變成了一個高大漂亮的男孩子,而且成了一個溫柔、善良、樂於助人且又勤勞的好孩子。(引自博客來書店)

傑琪的腳踏車旅行

傑琪的腳踏車旅行


調皮的「傑琪」又~來了!她和哥哥們騎著腳踏車到海邊旅行,沒想到,竟然被一個可怕的大浪捲走了!到底誰會來救她呢?今天是大家期待已久的郊遊日,12隻小熊騎上加長的12人座腳踏車,經過綠森林,經過吊橋...最後來到好好藍好藍的大海。傑琪等不及先下了水,結果被魔鬼浪捲走,還好,從北極來的小白熊大衛救了她。傑琪好喜歡大衛,可是大衛要回北極了,這一趙難忘的腳踏車旅行,在傑琪心裡留下很美好的回憶。(引自博客來書店)

三個我去旅行

三個我去旅行


三個「我」要一起去旅行,「擔心的我」帶著一大本世界地圖,「害羞的我」帶著小熊,「快樂的我」打包行李。他們想看看別人的世界是什麼樣子。在旅行的路上,三個「我」遇見了正在尋覓鑰匙主人的流浪狗、表演吐火的陌生人、忘了如何噴水的白鯨、機器人般的鋼鐵蝴蝶……旅行途中的遭遇,會讓他們各自有些什麼樣的體會呢?他們會有什麼改變嗎?(引自博客來書店)

小雞妙妙的幸福旅行:都是我的

小雞妙妙的幸福旅行:都是我的


冰箱、電視、雞媽媽烤的餅乾都是小雞的,誰都不准拿走!小雞妙妙這次當起了國王了,在他的世界裡面,什麼都是他的,連客人來也要遵守國王的規則呢!但雞媽媽的故事可不是妙妙國王的喔!要聽故事可要拿餅乾來交換才行唷!(引自博客來書店)

圓滾滾去旅行

圓滾滾去旅行


圓滾滾是一個黑色小圓形。住在灰色國度裡,那裡總是鬧鬧嚷嚷,充滿各種噪音。圓滾滾覺得人生很無趣,決定去環遊世界。有人跟他說,世界是一顆巨大的藍色球體……於是,他離開原來的國度,去看看世界到底有多大。旅行之初,他看見一片白雪,接著,他遇見黑夜,他繼續走,世界忽然閃耀著一片金黃,接著,他看見世界變成帶有花草香的綠,又變成有魚兒悠游身旁的藍……終於,玩得夠盡興,圓滾滾覺得該回家了。經過一趟旅行,圓滾滾發現世界又白又黑、又藍又綠、又黃又灰;又靜又吵,又暖又冷,又乾又濕。風光明媚,千變萬化!一趟出走的旅行,讓圓滾滾眼界大開,看得多,接觸得多,心態也更不同了。(引自博客來書店)

機器人不喜歡下雨天

機器人不喜歡下雨天


滴答、滴答、滴滴答答……淅瀝嘩啦下雨了。機器人不喜歡雨天,因為……哦,糟糕,秀逗了!
  一本淘氣、愉快的立體故事書,令親子們愛不釋手!翻開來,每一頁怦然躍出、展開的畫面,帶讀者隨著淋雨而感冒的機器人駕車在路上飛馳,看看巧手的醫生將吱嘎作響的齒輪固定好,鬆脫的螺絲也旋緊,機器人經過一番治療,完好如新,而且更加強壯了!(引自博客來書店)

美與醜

美與醜


穿過森林,卻不聆聽鳥兒唱歌;在沙灘上玩足球,卻不看一眼美麗的夕陽;騎單車環島旅行,卻只想一路衝到終點;在海裡游泳,卻不曾戴上潛水鏡欣賞海底悠游的魚群;住在一個城市數十年,卻不曾留意某些美麗的建築;經過一座雕像數百回,卻從未抬起頭仔細看看它…
我們可以閉著眼睛,塞起耳朵,這樣度過一生…但我們偶爾也可以繞道而行,放慢速度,好好去欣賞、探索生命沿途的風景…
當小孩閱讀本書時,他會以多元的角度去思考,並了解「真正的美令人感動,並帶給人們喜悅」這句話真正意涵,因為這20多個小故事,都曾經發生在每個人身上…(引自博客來書店)

婚禮畫密碼—遇見凡艾克

婚禮畫密碼—遇見凡艾克


《婚禮畫密碼》由北方文藝復興畫家楊.凡艾克的名作〈阿諾菲尼的婚禮〉發想,寫出了一個結合愛情、家族糾葛和偵探情節的小說,故事曲折、高潮迭起,讓讀者不免想到莎士比亞的戲劇如《羅密歐與茱麗葉》,顯然,作者是參考莎士比亞戲劇,勾勒出文藝復興時代的氛圍與社會背景。小說中安排的青少年角色就是畫中的新娘──喬凡娜.賽納密,故事開始時她僅有十四歲,卻必須面對父親擅自為她安排的婚姻。透過她的日記及第一人稱敘述,讀者得以清楚了解喬凡娜對愛情的憧憬和追尋真愛的歷程,進而對她產生同理心,在此同時,讀者也透過她的眼睛認識了楊.凡艾克這位畫家。(引自博客來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