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關係

超級偵探海莉:經典新視界6

超級偵探海莉:經典新視界6


小六生海莉立志當偵探,她隨身攜帶祕密筆記本,裡頭記錄的對象包括家人、鄰居、路人、同學、老師,甚至包括兩個死黨。她直言不諱的寫下看法:如果我是品基他媽,一定很後悔生下他。蘿拉笑起來好白痴喔。她應該戴一下牙套。我認為,艾爾森老師是那種你懶得想起第二次的人。有一天,筆記本從背包裡掉出來,被所有同學傳閱,海莉頓時成為全班公敵!被孤立的海莉該如何面對同學們的抵制報復和老師、父母的責難?她能夠得到任何人的支持嗎?

紅外套少女偵探團II:消失的小提琴

紅外套少女偵探團II:消失的小提琴


紅外套少女偵探團再次出擊!少女偵探團再度出擊!這次謎團更加困難,看團員們如何運用智慧找出一把消失五十年的小提琴,發掘其背後的感人故事!成功地解決第一個案子後,紅外套少女們在校園中聲名大噪!三人與新成員莉安的生活更加忙碌了,不僅組了樂團,也接到許多委託。其中最大的案子就是她們必須找出是誰竊走了那把古老且昂貴的小提琴,小提琴手瑪格莉特在這個案子中發揮專長、大顯身手。但嫌疑最大的人到底是不是真正的小偷呢?在二部曲《消失的小提琴》中,案情更為撲朔迷離,也讓女孩們忙得焦頭爛額,不僅要解決案件,還得忙著跟死對頭打交道,又要處理和男友的關係。幾位主角在這新案件中逐漸展露聰穎又富才華的自我,故事精采度更勝首部曲!(引自博客來書店)

小雞妙妙的幸福旅行:都是我的

小雞妙妙的幸福旅行:都是我的


冰箱、電視、雞媽媽烤的餅乾都是小雞的,誰都不准拿走!小雞妙妙這次當起了國王了,在他的世界裡面,什麼都是他的,連客人來也要遵守國王的規則呢!但雞媽媽的故事可不是妙妙國王的喔!要聽故事可要拿餅乾來交換才行唷!(引自博客來書店)

帥氣小黑來報到

帥氣小黑來報到


叭叭--小紅又要出發去送貨囉!這回小紅多了新夥伴:小黑!酷酷的小黑喜歡開快車,一心只想趕快送完貨,途中又遇上了森林大火,小黑一溜煙就不見了。把溫和膽小的小紅嚇壞了!他要怎麼和自己性格不同的小黑好好合作呢?他們能將貨物全部順利送達目的地嗎? (引自博客來書店)

鳥兒的山茶花餐廳

鳥兒的山茶花餐廳


其實,山茶花餐廳根本就是為了綠繡眼和棕耳鵯而開的!山茶花為了生存,選擇在寒冷、昆蟲較少的季節開花,然後吸引鳥兒來吸食花蜜,同時也為它們傳播花粉,以這樣相互依賴、互利的方式來繼續繁衍。連植物和動物都懂得謙遜、合作之道,大自然真的很奇妙!(引自金石堂網路書店)

臺灣故事繪本館2-對付大巨人

臺灣故事繪本館2-對付大巨人


《對付大巨人》是賽夏族的傳說,是一則關於勇敢又有智慧的賽夏族人對抗懶惰的大巨人的故事。以淺顯的文字、別具風格的插畫,表現出賽夏族的文化特色,孩子能透過欣賞和聆聽故事來了解及關懷賽夏族的文化。(引自博客來書店)

射日

射日


台灣很多人看過、聽過中國的『后羿射日』,反而沒聽過台灣原住民的射日故事,它的情節與后羿射日最大的不同,在於當人們受到兩個太陽輪照的時候,不是期待英雄、聖人的出現,而是積極地由族人一起以民主的方式討論對策,想要知道不同版本的射日?你絕不能錯過的本書喔!(引自博客來書店)

從我家可以看到大海

從我家可以看到大海


故事中的主角是一位大約十歲的小男孩,以第一人稱「我」帶領著讀者走進歐亞交界的國境,歷經家庭歡欣蓋建住宅,以及面臨戰爭來襲的過程。故事中,小林豊以直接敘事的方式,描繪兄弟倆的相處、家人同心協力,以及友誼和世界變化給小鎮帶來的衝擊。(引自博客來書店)

來問我呀

來問我呀


爸爸和小情人的秋日散步,親子之間的甜蜜絮語,秋天的午後,穿上最喜歡的紅外套,跟爸爸一起出門散步囉。小女孩一直要爸爸問她:「你喜歡什麼?」就這樣邊走邊說,看看候鳥、聽聽噴水池的滴答聲、踩踩地上的落葉……然後發現喜歡的東西有很多很多,好像永遠也說不完。「問我喜歡什麼、再問我嘛、還有喔」就在一來一往的對話中,親子間分享了好多喜歡的事,孩子讀完後,也會忍不住對大人說起「我喜歡……」,而父母正好可以聽聽孩子心裡的話,傾聽,正是最好的溝通。(引自博客來書店)

14隻老鼠種南瓜

14隻老鼠種南瓜


兄弟姊妹同心齊力開墾南瓜田,享受南瓜豐收的成就與喜悅。十四隻老鼠三代同堂,年齡個性能力都不同。他們一起為生活團結合作,各自發揮特長、互相照顧,不只克服種種困難,並達成和諧美滿的家庭生活。這種不畏生活艱難、勇於自己動手,熱愛自己家庭的態度,是現代都市兒童的最佳教育。(引自博客來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