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突管理

圍牆上的孩子

圍牆上的孩子


桃莉‧海頓的班級由一群男孩們和一個女孩所組成的一個班級,要上課時,總要處理些孩子們急躁上的打架或吵鬧事件,但是都會皆以失敗而告一段落。薇納斯.福克斯,一位身受家庭暴力虐待的小女孩,一開始,她不和人說話以及不愛上學,且喜歡站在或坐在學校的圍牆上,一般來說,面對這樣迷樣的女孩,一定十分頭疼,然而,桃莉.海頓以冷靜的觀察力去找尋對於每個不同情況的孩子最需要的協助,她嘗試許多的方式想引起他們的注意,十分努力的要使薇納斯恢復正常。試盡所有的可能,薇納斯能夠接納身邊所有事物了,並且漸漸的走入正常的軌道,勇敢面對家暴,一步一步地走出內心的陰影。(參考自中學生網站)

台美混血兒奮戰記 : 從武術找到幸福

台美混血兒奮戰記 : 從武術找到幸福


當台灣媽媽碰上美國爸爸,生下羨煞不少人的混血兒後,教養問題卻一一浮現。兩個國家、四種文化,德裔美籍的爸爸對凡事都精確要求,留學日本的台灣媽媽融合了禮貌規矩的日式作風與彈性隨意的台式態度,多重文化的交錯、衝突,家中唯一的孩子如何在各種價值觀中找尋自我認同?新手父母又該如何堅守「民主」原則,以抉擇教養方針及應對孩子的各種突發狀況?(引自博客來書店)


葉納慈家好幾代以來都很倒楣,所以連天上掉下來的球鞋,都可以害史丹利?葉納慈獲罪!他被送入少年管訓的綠湖營。綠湖根本就不是湖,它已經乾涸了一百多年了,綠湖營也不是營隊,這些少年犯每天都得在硬梆梆的乾涸湖床上挖一個各五英尺的洞作為懲罰。挖洞的目的根本不是為了磨練少年的個性,葉納慈家倒楣的原因也其來有自,這些謎團一個緊扣著一個,在少年揮汗挖洞的過程中,真相就要被挖掘出來…(引自博客來書店)

房間

房間


對傑克來說,房間就是他的整個世界,但對媽媽而言,卻是老尼克囚禁她七年的監獄。靠著決心、機智和強大的母愛,媽媽為傑克創造了人生。但她知道這樣是不夠的……對她不夠,對傑克也不夠。她想出一個大膽的脫逃計畫,需要仰賴她兒子的勇氣,以及大量的運氣。她沒想到的是,對這計畫一旦成功會產生什麼樣的後果,自己竟然沒有充分的準備。(引自博客來書店)

房間裡的大象

房間裡的大象


房間裡的大象,英文諺語,形容眾人因為害怕或難堪而刻意忽略眼前顯而易見的問題。在倫巴堡有一對姐弟是家暴的受害者,但整個社區竟然裝作不知情,十三歲的瑪莎對家暴受害的姐弟伸出的援手而策劃了一場「逃跑遊戲」,到底瑪莎會不會把自己捲入另一場危機呢?(引自博客來書店)

別打!他是我爸爸

別打!他是我爸爸


長期失業的爸爸,在一次爭吵中,動手打了媽媽。兩人離婚後,志豪跟著爸爸生活,成了單親兒童。志豪害怕會丟臉,一直不敢讓同學知道自己的家境。因此當爸爸說自己找到晚班的工作,卻不肯說出工作的內容時,讓志豪既高興又擔心。他萬萬沒想到,爸爸竟然為了賺取生活費,在夜市裡擺攤子,做起「人肉沙包」的生意,還因此上了電視新聞…(引自博客來書店)

我的爸爸是流氓

我的爸爸是流氓


阿樂的家庭跟別人的不太一樣,有一個成天踩著拖鞋、嚼著檳榔的爸爸——他的職業是「流氓」。阿樂的流氓爸爸總是為大家帶來麻煩。出生在什麼樣子的家庭,擁有怎樣的爸爸媽媽,都不是我們能選擇的。但是我們能做的,是努力上進,擺脫命運的安排,走出屬於我們自己的路…(引自博客來書店)

美國老爸台灣媽

美國老爸台灣媽


異國的婚姻、不同的觀念和不同的習慣,在生活中延伸出許多誤會和衝突。兩人憑著對彼此的信任和愛意,在堅持與妥協間達成一定的默契,終於經營出一番天地。台灣女兒終於成為道地的美國媳婦,一對子女也兼具兩地的特質,既富冒險精神又能謙沖有禮。(引自博客來書店)

我和弟弟繼續走

我和弟弟繼續走


戰爭越來越激烈,我和弟弟離開爸爸媽媽,到住在遙遠南方的爺爺家去避難。那段漫長旅程,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等不及戰爭結束,年邁的爺爺安詳的離世了。哥哥帶著弟弟,靠著以販售爺爺的遺物為生,哥哥當起「小爸爸」,一肩扛起照顧弟弟的責任。在多年辛苦奔波後,就在與父母重逢的那一刻,從不輕易掉淚的哥哥終於卸下重擔和故作堅強的武裝,淚水簌簌的留了下來。(引自博客來書店)

我和弟弟一起走

我和弟弟一起走


北方的城鎮開始戰爭,戰火延燒到附近,一位十歲的男孩,帶著年幼的弟弟,被迫遠離家人到遠方避難。才揮揮手含淚跟爸媽道別離,擠上逃難的巴士,前途卻未必順暢。途中,車子壞了,一行人被迫行走越過沙漠,扶老攜幼,好在患難中總有真情在。讀著讀著,躲在沙漠岩洞的小弟弟,彷彿就在你耳邊呼喚著媽媽…媽媽…。(引自博客來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