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

巴黎舅舅的餐桌

巴黎舅舅的餐桌


巴黎人好像特別苗條,巴黎的市場好像特別有趣,他們餐盤上的食物,好像也跟我們不一樣耶!第一次跟爸爸去巴黎出差,想到以親親當作見面禮的表姐,就好好害羞喔!住在巴黎的舅媽,吃起東西來表情總是超豐富,他們的餐盤沒有肉,但是我們卻看到很多肉……這是怎麼回事呢? (引自博客來書店)

烤焦麵包的北海道旅行日記

烤焦麵包的北海道旅行日記


帶領讀者從東京出發、逐步前往北海道。除了欣賞北海道最不能錯過的美景、美食外,還帶領讀者品嚐北海道各區知名麵包、和麵包有關的特殊景點,不同一般的旅遊主題充滿讓人驚豔的新鮮感。除了欣賞美景,烤焦麵包更實際體驗極凍溫度、玻璃彩繪、打公園高爾夫…等活動,深度融入北海道當地生活。與一般旅行團不同的遊玩方式,即使你未曾去過北海道,也可以充分感受其中樂趣。(引自博客來書店)

帕可好愛非洲樂

帕可好愛非洲樂


「咚、咚、咚!」咦?那是什麼聲音?哇!原來是熱力四射的非洲樂!這一次,帕可將帶著小讀者們,一起前往熱情的非洲大陸!
小小紙上音樂嘉年華!不只看有趣的故事、可愛的繪圖,按下內頁的聲音符號,就能聽到真實樂器的演奏樂曲,以及真實聲音的演唱!還可以認識好多的熱情非洲樂!(引自博客來書店)

馬頭琴

馬頭琴


這是一個有關蒙古樂器馬頭琴的傳說,一個令人動容的生命故事……有一天,蒙古少年蘇活撿到一隻剛出生的白馬。在蘇活細心照顧之下,白馬長大了,成為護衛羊群的好幫手。蘇活帶著白馬參加賽馬大會,贏得了冠軍;主辦活動的王爺卻想以三個銀幣打發他回去,並要他留下白馬。蘇活不答應,被打得昏了過去,白馬也被帶走了。白馬和蘇活的真情故事就此展開…… (引自博客來書店)

悄悄話

悄悄話


戴美總是在猜「現在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她努力想填補空白,卻從來都沒辦法了解所有的細節,感覺很像在拼一張連自己都不知道的圖形,因為最重要的一片拼圖不見了!當有朋友在背後偷偷討論你時,或者是有男生暗戀你,你會如何發現?又會如何反應?你是不是曾經看到同學在竊竊私語,甚至偶爾也會跟同學竊竊私語?倘若有一天,你突然發現你再也聽不見那些竊竊私語,你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是不是也就跟著消失了呢?想像一下,你不能聽電話,上學途中不能聽音樂,無法叫喚你的朋友,是怎麼樣的情況?一個前程似錦的十四歲少女,罹患疾病,受到了無法復元的聽覺傷害,人生從此走調。她在生活上面臨怎樣的困境?她怎麼認同自己?怎麼在兩個不同的群族裡找到定位?怎麼重返軌道,開始同樣似錦的下一段旅程?(引自博客來書店)

苦苓的森林祕語

苦苓的森林祕語


這一次,可愛的泰雅小女孩瓦幸離開他獨自追尋夢想去了,臨走前她拜託祖靈賜予苦苓神奇的能力,讓他能與大自然的一草一木及昆蟲動物們直接溝通。得此「超能力」的苦苓欣喜若狂,卻發現原來草木昆蟲們個性十足,跟人類的想像完全不一樣!慌忙走避的蛇敏感又害羞、杜鵑花精靈輕盈又美麗、小螞蟻辯才無礙妙語如珠、榕樹與相思樹吵起來誰也不讓誰…(引自博客來書店)

苦苓與瓦幸的魔法森林

苦苓與瓦幸的魔法森林


親愛的瓦幸,讓我們回到森林,再次傾聽大自然的聲音;讓我寫信給妳,訴說他們的祕密。聽苦苓與泰雅女孩瓦幸暢談生命的堅韌、聆聽自然的樂章、呼吸曠野的清新,明瞭生死的無常……讓洗淨鉛華的自然文學家,帶我們邁入最神祕的領地,享受大地之妙,山林之美!(引自博客來書店)

我家是聯合國

我家是聯合國


我家二樓有一張圓形大餐桌,不定期出現新菜色。先是印尼鮮蝦咖哩,為配合家中老人小孩,降低辣度。幾年後,越南春捲登場,大阿衿以新鮮檸檬搭配魚露調製沾醬。這是一個融合了客家、越南、印尼、南非、阿美族、泰雅族等多族群的家族故事;仿如聯合國的家族裡,有不同的聲音、不同的氣味,也有各自的難題與悲歡喜樂,就像當代台灣的縮影。(引自博客來書店)

一家三口

一家三口


紐約中央公園的動物園裡,住著許多動物家庭。其中,企鵝園裡的羅伊跟史力歐與其他的企鵝伴侶有一點不同,但是,牠們也如其他企鵝一般,渴望互相為伴、渴望擁有自己的家庭、渴望孵養自己的寶寶。最後,在保育員古先生的協助下,牠們有機會迎接「自己」的企鵝寶寶…(引自博客來書店)

美國老爸台灣媽

美國老爸台灣媽


異國的婚姻、不同的觀念和不同的習慣,在生活中延伸出許多誤會和衝突。兩人憑著對彼此的信任和愛意,在堅持與妥協間達成一定的默契,終於經營出一番天地。台灣女兒終於成為道地的美國媳婦,一對子女也兼具兩地的特質,既富冒險精神又能謙沖有禮。(引自博客來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