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

烤焦麵包的北海道旅行日記

烤焦麵包的北海道旅行日記


帶領讀者從東京出發、逐步前往北海道。除了欣賞北海道最不能錯過的美景、美食外,還帶領讀者品嚐北海道各區知名麵包、和麵包有關的特殊景點,不同一般的旅遊主題充滿讓人驚豔的新鮮感。除了欣賞美景,烤焦麵包更實際體驗極凍溫度、玻璃彩繪、打公園高爾夫…等活動,深度融入北海道當地生活。與一般旅行團不同的遊玩方式,即使你未曾去過北海道,也可以充分感受其中樂趣。(引自博客來書店)

偵探小子寶利愛下廚

偵探小子寶利愛下廚


布丁寶利具有兩項特殊才能:其一是,對一個十一歲的孩子而言,他的廚藝精湛。其二則是,他擁有偵探般的推理能力!有一天,同班同學蕾雅的心型金墜子被偷了,寶利和他的好友蘿絲決定聯手終結這起棘手竊案。他們天天計畫如何抓小偷,當然也忙著煮中飯,因為空著肚子是難以逮到竊賊的 ……書末附上食譜,跟著布丁寶利的食譜一起做,讓讀者們可以跟寶利一樣燒得一手好菜!(引自博客來書店)

好多好多

好多好多


在作者獨特的畫風下,跟著他走遍全球15座城市,了解各地的食物、文化、動物等特色,你將會認識香港、開羅、巴黎、雷克雅維克、里約熱內盧、紐約、厄瓜多爾的加拉帕斯哥群島、亞馬遜雨林、開普敦、南極洲、澳洲的艾麗絲泉、東京、蒙古首都烏蘭巴托、印度的新德里及莫斯科。
  有些「好多好多」會讓你會心一笑,有些「好多好多」可能會讓你滿頭問號!(引自博客來書店)

橘子火車

橘子火車


一個寒冷的冬日,奶奶帶著美娜回家,美娜覺得奶奶和奶奶的房子有點陌生。奶奶請美娜吃橘子,美娜發現橘子籃裡有一張小小的紙卡。車票散發出一股橘子的清香。美娜吃完幾顆橘子後,發現窗外下雪了!噗嗚!噗嗚!一列火車噴出橘子味的煙氣,在奶奶家門前停了下來。美娜登上火車,在車廂裡遇見一個小女孩,不知道為什麼,美娜覺得這個女孩並不陌生。女孩說她可以用橘子皮做出十二種不同的造型,美娜也不甘示弱的表演了橘子一口吞。女孩搔了搔鼻子,開心的笑著。(引自博客來書店)

喀噹叩咚嘩啦-火車來了

喀噹叩咚嘩啦-火車來了


這本書是日本人氣繪本《喀噹喀噹 火車來了》的續集,前後相隔了23年。在眾多讀者期待的眼光中出版了。這次也是交通工具和食物的組合,都是小朋友喜歡的元素。作者運用了拼貼(pantone-overlay)的技法,非常吸引幼幼讀者。每個上場的主角都有自己的五官和表情,這其實是用鑷子,一條一條手工拼貼出來的。一分一厘的誤差都小心翼翼。(引自博客來書店)

野貓軍團開火車

野貓軍團開火車


八隻可愛的野貓躲在草叢偷看汪汪老闆與助理把採收好的農作物用小火車運送到海邊車站販售,覺得火車好酷,也想要上去看看,所以趁著大家不注意,就擅自將火車開走,還得意的覺得「開火車好簡單喔!」結果引起一場爆炸,炸出了一座爆米花山,最後還得為了收拾殘局付出代價。(引自博客來書店)

丹頂鶴是壞蛋嗎?

丹頂鶴是壞蛋嗎?


一年一度的動物法庭正展開一場激烈的辯論:薩哈林湖?魚說:「丹頂鶴是壞蛋!我們快被丹頂鶴吃光了!」丹頂鶴反駁道:「我們本來就要吃這麼多食物才能生存呀……」雙方各有道理,審判的結果終於完成,原來真正的壞蛋,是……(引自誠品網路書店)

法布爾昆蟲記10:素食昆蟲

法布爾昆蟲記10:素食昆蟲


究竟是何種原因讓每位光臨素食宴會的昆蟲們都只吃牠愛吃的植物?是安於亙古不變的飲食習慣?還是受限於胃的功能?本書法布爾針對素食昆蟲的進食習性做了詳細的觀察記錄。(引自博客來書店)

法布爾昆蟲記3:變換菜單

法布爾昆蟲記3:變換菜單


「告訴我妳吃的是什麼,我就能說出你是哪種人。」在昆蟲世界裡這個法則是否也成立?觀察寄生的蜂、虻與被寄生的蜂類,討論牠們之間的關係、寄生行為與寄生理論;並且提出對演化論的質疑。(引自博客來書店)

我種了高麗菜

我種了高麗菜


自己種高麗菜,一點都不難!第一本認識高麗菜的自然生態繪本自然觀察、生命教育、珍惜食物、美學培養你知道美味又營養的高麗菜是怎麼長大的嗎?你知道高麗菜有哪些敵人和好朋友嗎?讓我們一起走進高麗菜園,看看這小小生態系裡發生了什麼精彩的故事!(引自金石堂網路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