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Author : TzuHan Date : 1 月 2, 2021 Category : 研習課程與活動資訊

2020.12.25 

 

110年「教育部增置國民中小學圖書館閱讀推動教師計畫」花蓮場申請說明會,週五午後在國立東華大學教育學院的洋霞講堂舉行,本場次說明會邀請到花蓮區計畫召集人林意雪教授、稻香國小朱苓尹老師、化仁國中張瑜珍老師,一同為有興趣申請明年度計畫的國中小教師帶來詳細的說明。

 

說明會的前半段,

閱讀更多
Author : TzuHan Date : 12 月 4, 2020 Category : 媒體報導與活動花絮

 

109-1學期花蓮縣國中小圖書館閱讀推動教師社群十一月聚會──蔣佳珈(花蓮縣化仁國中教務主任)

 

化仁國中以「閱讀米其林,閱讀任我行」為主軸獲得109年度閱讀磐石學校殊榮,同時獲得「閱讀光點學校」肯定。化仁國中教師群化身大廚,為參與研習的老師每人準備一本獨具巧思的「酥」(書),帶大家一起認識化仁推動閱讀的歷程。

閱讀更多
Author : TzuHan Date : 10 月 30, 2020 Category : 研習課程與活動資訊

圖推教師社群十月聚會──閱讀課共備-林意雪教授

活動的開端,老師們簡單評估學校閱讀課的安排及執行狀況,彼此交流,認識到各個學校的運作方式。回到各個學校之中,要順利推動圖書,每一位圖書館閱讀推動教師都是相當重要的動力。

「閱讀是需要被教的!」林意雪教授談到,如果教師依照自身的經驗,認為閱讀是自然而然的,那麼就可能會將「

閱讀更多
Author : hongyi Date : 9 月 24, 2020 Category : 研習課程與活動資訊

109-1學期花蓮縣國中小圖書館閱讀推動教師社群九月聚會──陳瀅帆老師(花蓮縣中正國小圖書館閱讀推動老師)

中正國小在三年前申請了社區共讀站的計畫,並申請了圖書推動教師計畫。將圖書室從三樓搬下來,把原本的教師辦公室改為圖書室,加上旁邊一間共讀教室,以及低年級教學大樓的一間繪本室,讓閱讀成為學校的焦點。張勝強主任為大家介紹這些演進的過程,如數家珍,展現出學校行政對閱讀推動的支持

閱讀更多
Author : ysl Date : 12 月 28, 2019 Category : 研習課程與活動資訊

學科教師與圖資教師的協同        曾品方老師、林盈均老師(萬興國小)

「我們有很多失敗的經驗和成功的經驗,而失敗的經驗一樣重要」,品方老師不但很會鼓勵人,也很能帶給大家正向的思考。在今天的研習之中,兩位老師默契十足地切換主講,分享他們做為閱讀教師及學科教師如何進行協同規劃與課程教學。

盈均老師分享了四個方案:閱讀社會、公民行動(化南新村)、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