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

神祕圖書館偵探4:星月、瞇瞇羊與神祕拼圖書

神祕圖書館偵探4:星月、瞇瞇羊與神祕拼圖書


眼睛所見的,常常並不是實底。這一次,童話人物紛紛出動,能遇到糖果屋的兄妹、蒐集星星銀幣的女孩,還能吃魔豆做成的甜甜圈…但是,卻也遇到了要求他們一定要協助找到星星銀幣的精靈?星河突然來訪,請求林宜、林捷協助尋找被綁架的妹妹。不過進入圖書館木的路途中,星河卻消失無蹤。林捷與林宜兩兄妹昏躺在天靈靈的甜點屋前,遇見穿著一襲深紫色的輕紗蓬裙的天靈靈。這下該怎麼離開甜點屋,抵達圖書館木呢?是誰在平靜的童話世界中,屢次掀起波瀾,大費周章的造成圖書館偵探的麻煩,阻擋他們的任務呢?這一次圖書館木偵探能否再次解決危機呢?(引自博客來書店)

神祕圖書館偵探3:偷書賊、咒語書與大風吹車站

神祕圖書館偵探3:偷書賊、咒語書與大風吹車站


被塗黑的白雪公主、變暗的書頁、圖書館木偵探林捷和林宜被視為偷書賊?究竟不願意以真面目示人的魔法師是誰,又是誰這麼大費周章的安排一切,並讓圖書館偵探陷入危機?林宜的同學梁智雄成績突然突飛猛進,竟然是答案自己出現在考卷上的!還有,要求林宜和林捷兩兄妹進去圖書館木的咒語區找修補書的咒語?兄妹倆被魔法傳送風送到大風吹車站,還跑到大小巫婆的祕密藏身處,得知大小巫婆也受到威脅,必須蒐集檸檬軟糖雨滴和蜂蜜海洋水。到底發生了什麼是?(引自博客來書店)

神祕圖書館偵探2:爆米花、年輪椅與失竊的魔法書

神祕圖書館偵探2:爆米花、年輪椅與失竊的魔法書


學校舉辦的二手跳蚤市場,雙胞胎兄妹林捷和林宜負責二手書的攤位。攤位來了一位眼神銳利的老婆婆,不買書卻要爆米花袋裡的一顆蘋果。老婆婆帶著蘋果無預警消失,周圍的人卻靜止不動……難道時間又被凍結,書偵探的任務又要了!林捷林宜兄妹來到迷路市場尋找毒蘋果魔法書,循線找到咩咩羊三姊妹、狐狸紅火爺和雨婆婆;大家都握有失竊毒蘋果的部分線索,卻拼湊不出破壞童話世界的小偷是誰!更糟糕的是,林捷林宜一行人在迷路市場迷了路!找不到方向,該如何繼續完成任務?此時,一個自稱魔法師的少女出現,手上握的就是白雪公主咬過的毒蘋果!魔法師的身分是誰?為什麼毒蘋果會在她手上?她的出現,會為童話世界帶來危機還是和平?(引自博客來書店)

神祕圖書館偵探1:芽門、彩花籽與小小巫婆

神祕圖書館偵探1:芽門、彩花籽與小小巫婆


一天下午,兄妹照例在圖書館玩遊戲,一隻藍色蝴蝶和黃尾巴蜻蜓卻直衝他們眼前,彷彿專為兄妹而來。空無一人的圖書館出現莫名人聲,林捷的腿像被施了法術無法動彈,黃尾巴蜻蜓這才揭露身分:他叫小書籤,是來自圖書館木的守護者。圖書館木收藏珍貴魔法書,卻面臨失竊風波,童話書區危機重重。愛看書的兄妹倆受到小書籤委託,進入童話世界,一邊接受巫婆的挑戰,一邊找出小偷。誰是偷走魔法書的幕後黑手?失竊的是一本書還是另有其物?純真可愛的童話人物,是敵人還是朋友?書偵探兄妹該如何運用對書的了解和熱愛,拯救岌岌可危的童話世界?(引自博客來書店)

三個問號偵探團12:魔法師的陰謀

三個問號偵探團12:魔法師的陰謀


一個在加油站偶遇的陌生黑衣男子,居然準確說出三個問號的名字,難道他有神奇的猜心術?再次相遇,男子在馬戲團表演中站上舞台,飄浮在空中,贏得所有觀眾的掌聲。三個問號不相信黑衣男子的魔術,事後發現三人彷彿被施展咒語,在大庭廣眾下演出一場鬧劇!為了雪恥,三個問號潛進馬戲團,誓言找出魔法師的破綻,意外發現黑衣魔法師更巨大、更危險的陰謀……(引自博客來書店)

骷髏偵探(03)無面子

骷髏偵探(03)無面子


偵探當到變逃犯?!還有什麼比這個更糟糕? 如果不小心惹到神,那才叫真的倒大楣!在消滅梵桀思男爵後,華爾姬莉已經是個有模有樣的偵探了,每天都過著和誑俠四處查案、練習魔法的忙碌生活!只不過,她和誑俠遇到了一個「小小的」問題--他們得罪了新任大法師,被聖殿給炒魷魚了,也失去了所有的資源與情報;所以,他們得獨立辦案。現在,有大案子發生了:四名瞬動人接連遭到殺害,卻找不到任何關於兇手的線索。這與五十年前的瞬動人命案有關嗎?或者又是與無面子有關的陰謀?在無法正大光明調查的情況下,他們不僅要想辦法查出真相,還得對付那個聖殿派來調查、礙手礙腳又狀況外的彆腳偵探……(引自博客來書店)

骷髏偵探(02)復活男爵

骷髏偵探(02)復活男爵


上個學被吸血鬼綁架,去調查被大蜘蛛追殺,沒想到,連我的搭檔都準備殺了我!在魔法世界裡當個偵探,真是危機重重啊!史黛芙妮變成了華爾姬莉.該隱,踏上學習魔法的巫師之路。打倒納非理.佘蟠已經一年了,現在,她不但可以從手上變出火球,還過著爸媽不知道的秘密生活--和誑俠一起當個偵探!長老聖殿突然傳來了壞消息,被關在俄國的梵桀思男爵逃獄了!他不但是梅佛倫的得力助手、黑暗之神的狂熱追隨者,更是誑俠的死對頭。她知道男爵的脫逃,肯定又和無面子大有關係。數十年前,骷髏偵探曾經戰勝過邪惡的男爵,這一次,他們要再度將他逮捕歸案!(引自博客來書店)

骷髏偵探(01)古者權杖

骷髏偵探(01)古者權杖


想在魔法世界裡混得有聲有色,以下缺一不可:叫出鏡子裡的倒影分身,防止老爸老媽抓包!取個酷又有特色的名字,誰想控制你都沒辦法!最重要的是,找個會噴火的帥氣骷髏當搭檔!史黛芙妮從沒想過,奇幻故事裡的魔法世界居然是真的!可是,當她半夜遭到不明闖入者攻擊,還被一具活生生、手上又會變出火的骷髏給救了之後,她不得不相信另一個秘密世界的存在,充滿了巫師、魔法、奇怪生物,以及對抗邪惡勢力的戰鬥。 (引自博客來書店)

童書遊歷 : 跨越國境與時間的繪本行旅

童書遊歷 : 跨越國境與時間的繪本行旅


作者因為喜歡繪本,曾經四處走訪世界各地傑出的圖畫書創作者,親自拜訪他們擺滿作品、畫具的工作室;十幾年來,也搜集了一屋子的繪本圖畫書,為了深刻瞭解繪本,她更喜歡起身進入書中故事的場域。在丹麥,她看到安徒生不順遂卻精彩的人生;在法國,她感受到繪本不甜美、離經叛道的批判精神;在日本,一個兒子為了延續母親的精神,精心保存繪本原畫所下的工夫,令她感動得紅了眼眶。(引自博客來書店)

神祕小火車

神祕小火車


黃昏時,神祕的紅色小火車,嘟嘟嘟,慢慢的開進了第一月臺。撐著小花傘的小香,搭上了這班神祕火車,開始一趟不可思議的旅行。嘟嘟嘟,小火車越過冰山抵達雪國北極,駛過海岸線到達南方小島,穿越長橋到了黑森林。一路上,小香不僅探訪了異地風景,也結識了各地朋友。這一趟從城市到鄉下、荒昏到黑夜的歷程,是想像的心靈之旅,也是真實的豐富之旅。由畫者劉鎮國簡潔天真潑的筆法,揮灑成一個可愛又有餘味的故事,豐盈孩童多層次的思考。(引自博客來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