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

誰是大作家?

誰是大作家?


〈落水神童〉講述唐朝詩人張繼如何在戲劇性的經歷落榜又落水的悲慘遭遇後,創作出離鄉思鄉的千古名詩〈楓橋夜泊〉。滿懷希望的神童阿繼帶著全村的祝福進京趕考,萬萬沒想到,竟落得榜上無名、眾人取笑。回鄉途中,他丟失盤纏、遭遇船難,天下還有比這更悲慘的事嗎?這樣的落難人生,何時才有盡頭?〈一個小小的想法〉則是一場充滿機智與歡樂的文學創作過程,讓我們跟隨老鼠先生的追尋之路,一起思索寫作的真義──只要有心,人人都能成為大作家。老鼠先生靈光一閃:「我想當作家!」但是,成為一名大作家,該具備哪些條件?又該寫些什麼呢?老鼠先生決定出門尋找答案。(引自博客來書店)

生態小偵探1:恐龍跟你想得不一樣?

生態小偵探1:恐龍跟你想得不一樣?


恐龍看似凶猛,但其實大多數是植食性動物?齒翼龍的頭冠有什麼祕密呢?為什麼翼龍的骨頭是空心的?中生代曾經存在哪些恐龍?你知道的恐龍小知識都是真的嗎?快拿起「生態小偵探放大鏡」,尋找藏在書頁中的細節,發掘恐龍令人驚奇的真相、迷思和各種千奇百怪的事!趕快加入恐龍小偵探的穿越歷史之旅,跟著小小古生物學家,一起了解這些遠古時代的巨大生物,了解什麼是化石?拿起「生態小偵探放大鏡」,找找書裡每一頁的細節,還有各種恐龍不同的身體構造!看看你能否找出恐龍消失的祕密?!還可以和朋友一起比賽,潛入危險地帶,看看誰先走過可怕的恐龍區抵達終點,就是最英勇的恐龍小偵探!(引自博客來書店)

壞學姊

壞學姊


一本離奇失蹤的小說手稿,一個住在女孩心裡的穿越怪獸,讓她做下了驚人之舉,只為調查一件四十年前的懸案與遺憾……她,就是別人口中的壞學姊!一九七○、暖暖、小偷、大宇宙書店、《非正常日記》……怪獸說:「記住這些關鍵字。查出真相!」開學第一天,班上轉來學校有史以來的第一個留級生麥子紅!這個「壞學姊」,把自己便當盒裡的山藥掉包成橡皮擦,栽贓給同學「猴子」侯至軒;百口莫辯的猴子,賭氣決定「使壞」來發洩,卻讓事態愈來愈不受控制。曾在作文課上以一首〈白雪〉詩拿到兩百分的壞學姊,作弄並接近猴子原來另有目的,而催促她這麼做的,竟是一隻「變形穿越獸」(引自博客來書店)

三個問號偵探團7:恐龍大復活

三個問號偵探團7:恐龍大復活


「加州石油公司」的開採地出現恐龍化石,遺骸數量龐大猶如恐龍墳場。媒體蜂擁而至,三個問號偵探團也進入現場,想確認化石的真偽。一團疑似恐龍的糞便引起大家的好奇,絕種幾千萬年的生物有可能存活嗎?此時,一頭活生生的三角龍怒吼著從黑暗的走道現身……三個問號帶著偷採的恐龍糞便樣品前往自然科學博物館檢驗,一個恐龍展覽引起他們質疑關於恐龍的一切是一場騙局,卻遭到博物館檢驗人員和恐龍專家的警告,不准他們插手此事,與此同時,三個問號在黑夜遭受翼龍的攻擊,生命危在旦夕!(引自博客來書店)

風沙星辰

風沙星辰


幾乎紀錄了聖艾修伯里所有的飛行旅程,他以第一人稱敘述其飛航三大洲,橫跨庇里牛斯山、安地斯山脈和撒哈拉沙漠的真實冒險事蹟與所見所聞,其中亦包括1935年在利比亞沙漠墜機的驚險事蹟。本書曾獲法蘭西學院小說獎,《紐約時報》更譽為「一本既美麗又英勇的書」,既如抒情詩,又富哲學思維;他對高貴人性的闡發以及對神秘事物的著迷,尤其對撒哈拉沙漠豐富面貌的描寫,在此書中可說一覽無遺。(引自博客來書店)

童書遊歷 : 跨越國境與時間的繪本行旅

童書遊歷 : 跨越國境與時間的繪本行旅


作者因為喜歡繪本,曾經四處走訪世界各地傑出的圖畫書創作者,親自拜訪他們擺滿作品、畫具的工作室;十幾年來,也搜集了一屋子的繪本圖畫書,為了深刻瞭解繪本,她更喜歡起身進入書中故事的場域。在丹麥,她看到安徒生不順遂卻精彩的人生;在法國,她感受到繪本不甜美、離經叛道的批判精神;在日本,一個兒子為了延續母親的精神,精心保存繪本原畫所下的工夫,令她感動得紅了眼眶。(引自博客來書店)

火車爺爺遊台南

火車爺爺遊台南


從日本遠渡重洋來到台灣的火車爺爺BK24,在北台灣的淡水河岸行走半世紀後,落腳於南台灣美麗的成功大學校園中。在一個夜晚,來自故鄉的風中少年從天河降落,帶著火車爺爺沿著星空搭起的軌道,展開一趟從未體驗過的古都奇幻旅程……一百多歲的蒸汽火車爺爺在擁有數百年歷史的台南相遇時,會發生什麼驚奇的事呢?平日在陸地上奔馳的火車飛上青空,從空中鳥瞰我們平常生活的城市,是一趟充滿奇幻樂趣的旅程。(引自博客來書店)

查爾斯.達爾文的旅程

查爾斯.達爾文的旅程


達爾文登上「小獵犬號」後便開啟了為時5年的科學探索之旅,途中漂洋過海,經歷了漫長的旅程,在航行期間雖然歷經風暴和困難,但也見識到許多珍貴稀奇的生物,使得一名研讀神學的年輕人,蛻變為出色的自然學家!達爾文在這場航程中還會遇到什麼樣新奇的發現及衝擊?他所提出的演化論又會如何撼動全人類的思想呢?本書藉由延伸閱讀,帶您穿越時空探訪小獵犬號,並跟隨達爾文的腳步,看這位冒險犯難的科學家,如何達成改變世界的壯闊旅程。(引自博客來書店)

馬可波羅東遊記

馬可波羅東遊記


著名的遊記經典,記載了馬可波羅從意大利東來遊歷東方二十年間的所見所聞。 摘選精彩章節包括絲綢之路、北京、杭州等主要行程,再現中世紀時期中國的政治、經濟、宗教以 及民俗風情。(引自博客來書店)

影響孩子一生的世界名著:地心遊記

影響孩子一生的世界名著:地心遊記


德國地質教授李登布洛克與姪子阿克塞從古書中發現,可以從冰島的某座火山口進入地底的神祕世界!為了探索真相,解開科學之謎,嚮導漢斯帶領兩人踏上驚心動魄的地心冒險旅行!他們執守堅持不懈的精神,穿越地底的汪洋大海和巨型蘑菇叢林,遭受凶猛的海怪大戰波及,還遇見活生生的史前乳齒象群!在絕望與希望之間掙扎著前進,最後竟到了岩漿翻騰的煉獄中,讓人看了不禁為他們大喊「救命啊!」這三位勇敢的冒險家究竟能不能平安回家? 地理、地球科學、生物學……隨著三位冒險家的腳步,這些知識也開始在孩子心中植入進而啟發興趣,探索未知並啟動未來的無限可能!(引自博客來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