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

影響孩子一生的世界名著:地心遊記

影響孩子一生的世界名著:地心遊記


德國地質教授李登布洛克與姪子阿克塞從古書中發現,可以從冰島的某座火山口進入地底的神祕世界!為了探索真相,解開科學之謎,嚮導漢斯帶領兩人踏上驚心動魄的地心冒險旅行!他們執守堅持不懈的精神,穿越地底的汪洋大海和巨型蘑菇叢林,遭受凶猛的海怪大戰波及,還遇見活生生的史前乳齒象群!在絕望與希望之間掙扎著前進,最後竟到了岩漿翻騰的煉獄中,讓人看了不禁為他們大喊「救命啊!」這三位勇敢的冒險家究竟能不能平安回家? 地理、地球科學、生物學……隨著三位冒險家的腳步,這些知識也開始在孩子心中植入進而啟發興趣,探索未知並啟動未來的無限可能!(引自博客來書店)

院子裡的怪蛋

院子裡的怪蛋


我是譚啾啾,今年十二歲。夏天的時候,我家母雞生下一個超大的蛋,簡直像橄欖球!一個多月後,怪蛋終於孵化,跳出一隻渾身無毛、有點像蜥蜴的古怪動物。生物學家竟然說牠是……恐龍不是在幾千萬年前就滅絕了嗎?想不到蛋裡竟孵出三角龍,難怪會吸引大批的媒體、科學家和世人的追逐。科學家爭論不休和議員的迂腐、大人不尊重孩童、不重視恐龍的價值等等行為,更是被作者大大嘲弄一番,還好有古生物學家齊博士作為對照組,他尊重飼主孩童的意願,不賣弄學識,懂得陪伴並尊重孩子的決定,也知道三角龍真正的價值,成為本書中「好大人」的代表。(引自博客來書店)

幻紙魔法師3:與愛締約

幻紙魔法師3:與愛締約


魔法少女學徒終級宣言:「最後,愛與魔法都會站在我這邊。」58道考題,1個致命威脅,這條魔法學徒之路,眼看就要無路可走─席歐妮一直期盼的魔法師資格考試就在眼前,但晴天霹靂般的打擊也接連而來:先是魔法師贊恩宣布負責考試的人換了,她要搬到另外一個紙魔法師家,由他負責最終考試。隨後魔法師內閣會又送來緊急消息,「血術士脫逃,安全警戒提高」!(引自博客來書店)

幻紙魔法師2:猜心謎鏡

幻紙魔法師2:猜心謎鏡


席歐妮的學徒生活實在不平靜──這全怪算命盒預言了一段戀情,而她實在是猜不出老師那雙似笑非笑的眼眸裡藏著什麼心思。直到恐怖爆炸那日,老師滿臉的驚慌憂慮洩漏了他的心。不過企圖奪取血魔法的邪惡術士連番來襲,席歐妮必須挺身對抗,因為如今她明白自己的愛,要自己來守護。(引自博客來書店)

幻紙魔法師

幻紙魔法師


神祕紙魔法師 vs. 高材生少女學徒,打相遇那一刻起,素白紙張就締結了他倆的命運!魔法學院畢業生必須選一種人造物品締約修練,煉金、馭火、玻璃、塑膠等,都可以。但是席歐妮不能,她奉派修練紙魔法,因為紙魔法師人數瀕危,需要優秀新血。偏偏她的導師,贊恩,年紀雖輕,個性卻怪,屋子弄得像鬼屋,還摺紙骷髏當管家……腦子沒問題吧?但贊恩的紙魔法超強──幻影、炸裂、鉗制,樣樣都行,不過血術士卻以詭計奪走了老師的心臟,席歐妮不僅要摺出續命的紙心,還要想辦法對抗惡徒,奪回老師的心。(引自博客來書店)

太空吃人蛋糕

太空吃人蛋糕


艾絲塔和家人決定來一場太空之旅,要在漫無邊際的黑暗中航行199年,前往他們的新家慕迪星球定居,然而,太空船卻在途中遭受吃人蛋糕的猛烈攻擊!殺手杯子蛋糕、邪惡的蒙布朗蛋糕和暗中埋伏的馬芬蛋糕,這些可怕的吃人蛋糕都張開血盆大口要把人類吃掉!除了難纏的蛋糕,竟然還遭到普萊特外星人上船打劫,他們為之瘋狂的戰利品竟然是……湯匙?眼看太空船要淪陷了,偏偏所有乘客又進入漫長的冬眠,現在,只能仰賴艾絲塔和她的機器人好朋友皮爾賓來拯救大家。畢竟,世界的法則應該是人類吃蛋糕,而不是蛋糕吃人類啊! (引自博客來書店)

一本書

一本書


一早醒來,小女孩發現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只有她沒有。於是她決定跨出家門,卻到了意想不到的世界。作者讓所有的角色都住在書裡,書一打開是早上,人物從睡夢中醒來,小丑爸爸、消防隊員媽媽、想成為太空人的哥哥,還有想找到屬於自己故事的小女孩。小女孩看到父母親及哥哥,連小魚小貓和小狗都有自己的故事,她也打算找到屬於自己的故事,於是她從家裡走了出去,為自己的問題找答案。接下來藉由耳熟能詳的童話、探險、神祕、歷史、科幻故事,開始小女孩的冒險過程。(引自博客來書店)

記憶傳授人

記憶傳授人


在(記憶傳授人)一書中,作者露意絲•勞瑞透過豐富的想像力創造出一個理想的烏托邦社區。在社區裡每個人看不見顏色,沒有選擇、情感,但所有的事物因此被安排得井然有序,人人壯有所用、老有所終。所有人的一生就在沒有戰爭、沒有痛苦的安詳社會中度過。書中的主角喬納斯在「12歲成年禮」中被分派擔當記憶傳授人,管理其他人所沒有的「記憶」─所有痛苦的、煩惱的,或者可能導致社會失序的片段。在學習的過程中,喬納思發現原來人是有記憶的,並且看得到色彩,聽得到音樂,也懂得傳遞愛,驚覺理想國中殘酷的不理想,決定尋找辦法改變這一切。最後,喬納斯決定逃離社區,讓所有的情緒、顏色、記憶漸漸回到居民心中,將所有人類該有的還給所有人。(引用中學生網站)

機器人大逃亡

機器人大逃亡


一個長相俊美、英姿挺拔,樂於助人的機器人「國王」,遇到一個獨自流浪到機場的翹家男孩「小偉」,他們為了幫助孝順的國際逃犯「印度人」尋找爸爸,不惜假裝要發起機器人大革命,只為了殺出一條生路,讓印度人順利跟爸爸團圓。但機器人「國王」的行動引起全民恐慌,警察大隊長在後面窮追不捨,發誓要逮到「國王」,把這個膽敢幫助逃犯的傢伙拆成破銅爛鐵…(參考博客來網路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