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觀察

下一個是誰?猜猜看!:誰來了?找找看誰離開了?

下一個是誰?猜猜看!:誰來了?找找看誰離開了?


共超過30種不同的動物和昆蟲。每一頁找找看誰來了?誰離開了?請發揮你的想像力,說說看答案會是什麼?你猜對了嗎?圖片遊戲可以培養孩子的 專注力及 觀察力,天馬行空也是不錯的想法喔!讓我們一起看圖片找答案!(引自博客來書店)

是誰躲在那裡?

是誰躲在那裡?


是誰躲在那裡呢?動物朋友們躲在跟牠們身上紋路相近的東西後面。孩子在翻開折頁看答案之前,可以先觀察紋路,思考看看後面躲了什麼動物?觀察事物一部分的特徵來認識整體,在過程中可以培養理解力與想像力。此外,「黑白斑點的沙發」、「閃閃發光的弦月」這類的形容,更能激發孩子豐富的想像力與敏銳的感受力。(引自博客來書店)

是誰在那裡呢?

是誰在那裡呢?


小狗經過了一棵數旁,發現地上怎麼多了一顆果實,而且樹上怎麼會有一顆果實長得怪怪的?哇!原來是小鳥的眼睛耶!一隻小鳥躲在綠色的樹葉間。接下來的每一頁都有「眼睛」,等待你和孩子一起去尋找喔!找一找,到底都是誰在那裡呢?五味太郎讓小狗經過原野、住家、海邊等場景,遇見不同躲藏起來的動物,除了培養幼兒觀察的能力外,重複的語句練習也讓孩子熟悉使用問與答的樂趣。(引自博客來書店)

圖書館之謎

圖書館之謎


本書講述了某日圖書館開館之際,圖書管理員在圖書館的二樓發現了一名大學生的屍體,以及作為兇器的《人之臨終畫卷》一書。被害人留下了兩條死亡信息——地毯上畫著的一個「く」字,以及屍體身邊的《遙控刑警》——封面上的一名主角被圈了起來。兩條死亡信息都直指圖書管理員「久我山」,然而里染卻堅持死亡信息沒有任何意義。這次里染從屍體褲子口袋中的美工刀,已經幾乎將犯人的形象描繪得八九不離十了,另外通過勘查現場的痕跡,他得出了最終答案:「一目瞭然的邏輯,給出了最好的解答。一個一個的線索是很脆弱的,但是把所有線索有機地結合在一起,就會成為不可撼動的答案。」 (引自博客來書店)

是誰呀?

是誰呀?


「躲好了沒?」「還沒……」「猜猜我是誰!」舉起樹葉遮擋著臉,一起前往猜猜我是誰的異想世界。有隻大塊頭的動物藏了起來,舉著樹枝用茂密的綠葉遮住臉。闊嘴巴、大鼻孔、短前肢、粗雙腿…….,還有不經意露出的小尾巴,「讓我猜猜,你到底是誰?你是調皮小恐龍吧?」, 接下來呢? 有著長手臂的樹獺先生?還是胖胖軀體的河馬哥哥?又或是……?大家都穿上天然的偽裝躲了起來,想要一眼猜出來還真難啊!最後那一位隱匿在樹叢後的巨大身影,會是誰呢?和家人一起踩著夕陽的回家路上,透過樹葉的縫隙,瞥見好朋友們不經意露出的微妙特徵,讓我們一起來玩「猜猜我是誰」!(引自博客來書店、誠品網路書店)

小動物,大偵探

小動物,大偵探


如果生活在不健康的土地上,會發生什麼事呢?森林裡的動物們發現土壤被汙染了,大家因此失去了平時的活力,於是決定開始調查、化解危機!當中他們展現了偵探般的精神,不但找到了問題來源,還找到了解決的方法。這些可愛的小動物們有許多值得學習的地方呢!(引自博客來書店)

呼叫天才小偵探

呼叫天才小偵探


現在的孩子,多半在優渥安適的都市環境中成長,因此在性格上自我中心的傾向較為明顯,對於週遭環境的體認和關懷不足,在大量影音科技的環繞下,對文字方面的感受能力也相對較差。因此,家長們在孩子成長、學習過程中的陪伴和引導就顯得格外重要。這本小小偵探的每個單元都是一個小小推理遊戲,透過遊戲的方式,一方面可以增加閱讀的樂趣,提高孩子對書籍文字的興趣,一方面也可以培養孩子觀察的能力,從而養成孩子關懷、觀察周遭環境的習慣,和孩子一起尋找答案的過程自然也是建立良好親子關係的最佳方式。(引自博客來書店)

找找看,是誰不一樣?

找找看,是誰不一樣?


藉由各種動物創造出有趣好玩的找找書!每個眼花撩亂的畫面中,總有一隻與眾不同的小動物靜靜等待被發現的一刻。它也許是一隻縮在殼裡的烏龜,或是啣著蟲子的鳥兒。每道謎題都相當具有挑戰性,但又不至於讓人備感挫折。每一篇短短的韻文是如此這般慢條斯理,可閱讀可朗讀,最適合兩個人併肩一起進入書中世界。隨著一頁頁翻動的圖畫,不同的動物們飛著、跳著、大步前進著或是慢吞吞地踱步,挑動著讀者的勝負欲望,仔細梭巡畫中的每個角落,推敲線索。在一大群駱駝中,要如何找出單峰的那一隻呢?是哪隻猴子傷了手還上了繃帶?寂寞的毛毛蟲想著自己不知何時才能像蝴蝶一樣能有彩虹般的炫麗色彩……(引自博客來書店)

生態小偵探2:啥?蟲蟲竟然會這樣?

生態小偵探2:啥?蟲蟲竟然會這樣?


蚯蚓老是彼此相撞,因為牠們沒有聽覺和視覺?蜈蚣竟是恐龍的玩伴?螞蟻會放牧毛毛蟲,就像酪農牧牛一樣?快拿起「生態小偵探放大鏡」,尋找藏在書頁中的細節,發掘蟲蟲令人驚奇的真相、迷思和各種千奇百怪的事!全書以詼諧的文字搭配可愛逗趣的繪圖,並穿插「小偵探任務」,讓孩子透過遊戲的方式學得知識。書末除了附上「蟲蟲小辭典」外,還有更多豐富有趣的實地觀察活動,讓親子一起邊玩邊學,使知識內化成孩子的一部分。心動了嗎?快加入小偵探的行列吧!蟲蟲竟然會這樣?超過 100 個關於蟲蟲的活知識(引自博客來書店)

生態小偵探1:恐龍跟你想得不一樣?

生態小偵探1:恐龍跟你想得不一樣?


恐龍看似凶猛,但其實大多數是植食性動物?齒翼龍的頭冠有什麼祕密呢?為什麼翼龍的骨頭是空心的?中生代曾經存在哪些恐龍?你知道的恐龍小知識都是真的嗎?快拿起「生態小偵探放大鏡」,尋找藏在書頁中的細節,發掘恐龍令人驚奇的真相、迷思和各種千奇百怪的事!趕快加入恐龍小偵探的穿越歷史之旅,跟著小小古生物學家,一起了解這些遠古時代的巨大生物,了解什麼是化石?拿起「生態小偵探放大鏡」,找找書裡每一頁的細節,還有各種恐龍不同的身體構造!看看你能否找出恐龍消失的祕密?!還可以和朋友一起比賽,潛入危險地帶,看看誰先走過可怕的恐龍區抵達終點,就是最英勇的恐龍小偵探!(引自博客來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