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教育

巴黎舅舅的餐桌

巴黎舅舅的餐桌


巴黎人好像特別苗條,巴黎的市場好像特別有趣,他們餐盤上的食物,好像也跟我們不一樣耶!第一次跟爸爸去巴黎出差,想到以親親當作見面禮的表姐,就好好害羞喔!住在巴黎的舅媽,吃起東西來表情總是超豐富,他們的餐盤沒有肉,但是我們卻看到很多肉……這是怎麼回事呢? (引自博客來書店)

12月的暑假 : 健太與小實的冒險日記

12月的暑假 : 健太與小實的冒險日記


哥哥健太十歲,妹妹小實七歲,爸爸是攝影師。媽媽平時很忙,一人獨自留在日本工作。兄妹倆隨爸爸住在日本的「相反國」——南半球的紐西蘭,這個國家的位置、氣候都和日本相反!暑假剛開始,爸爸原本安排一趟家庭旅行,要去「一個接近宇宙的地方」。卻突然臨時外出工作數日,為了幫忙送上爸爸忘記帶去的攝影器材,健太和小實在紐西蘭南島,展開了只有兩個小孩相依為命的「追爸爸大旅行」。讓讀者品嚐遠離都會生活的野趣與危險,遍覽紐西蘭的生態之美,走入毛利人的洞穴、森林,貼近觀察特有生物(企鵝、海獅、鯨魚、袋貂、皇家信天翁)、化石,不是走馬看花的觀光旅行,而是一場兼具知識深度與生存挑戰的冒險之旅。(引自博客來書店)

環遊世界交朋友─我有好朋友

環遊世界交朋友─我有好朋友


我是來自伊朗的小男孩,我每天都會透過網路和全世界的朋友聊天。英國的朋友很喜歡說倫敦「大笨鐘」的事給我聽;阿拉斯加非常冷,我的朋友穿了好多好多衣服;義大利的朋友給我看他自己做的披薩;印度的朋友說她正在練習一種非常困難的傳統舞蹈;澳洲的朋友畫了一隻袋鼠送給我;紐西蘭的朋友家裡養了一大堆的羊……每個國家都好有趣,網路真是太棒了!(引自博客來書店)

跟著漫畫家去旅行

跟著漫畫家去旅行


本書邀請十位大師級歐洲漫畫家,各自挑選了各自的去處,於是我們隨著墨必斯(Moebius)走訪埃及,與史奇頓(Francois Schuiten)攀登富士山,與朱亞(Andre Juillard)駛過波士頓到紐約的95號公路,與馬托諦(Lorenzo Mattotti)漫遊吳哥窟,與布克(Francois Boucq)深入墨西哥,與布蘭(Christophe Blain)探訪德黑蘭,與德魁西(Nivcolas De Crecy)暢遊巴西,與路斯塔(Jacques de Loustal)飽覽大溪地侯爵夫人群島風光,跟杜比(Phillipe Dubuy)與貝比昂(Charles Berberian)同遊摩洛哥丹吉爾,與慕紐茲(Jose Munoz)邂逅浪漫巴黎。透過他們的眼睛和畫筆,我們發現了世界的全新風貌……書中穿插了八篇世界漫畫現況的觀察,從法國、東歐、北非到北美、南美與日韓等國,簡述當地的漫畫趨勢及發展,讓讀者的漫畫觀點,也一起繞著地球跑。(引自博客來書店)

我如何認識世界

我如何認識世界


戰爭讓小男孩的家庭失去了一切,他不得不和爸媽逃難到另一個國家,過著饑寒交迫的生活,對生命似乎沒有盼望;有一天,爸爸上市場買麵包,卻帶回一幅世界地圖,飢餓的媽媽和他對爸爸好生氣。然而當地圖掛上牆面,整個生活似乎不一樣了,透過這幅地圖,開啟小男孩繽紛的想像世界,讓他得以忘卻飢餓的痛苦,悠遊於自己的想像世界。(引自博客來書店)

跟莫克一起環遊世界

跟莫克一起環遊世界


莫克是一隻可愛的小熊,他從法國出發到11個國家探險,世界各地的好朋友和他分享不同的風俗文化。不管是在澳洲袋鼠島上衝浪,或是騎自行車穿越撒哈拉沙漠,小熊莫克一次又一次的享受著精彩的冒險。小熊莫克前往的國家分別是芬蘭拉普蘭、希臘伊德拉島、撒哈拉沙漠─邁爾祖格、西非布吉納法索─博博迪烏拉索、馬達加斯加─桑巴瓦、印度旁迪切里、中國、澳洲袋鼠島、日本九州、祕魯的的喀喀湖以及美國紐約。(參考博客來書店)

跟著線條走:環遊全世界

跟著線條走:環遊全世界


作者用一條線從封面出發到封底結束,從不間斷,這一次離開城市和家裡,帶讀者環遊世界。從澳洲到亞馬遜、從斯里蘭卡到撒哈拉,甚至外太空,你將遇上令人驚嘆的動物,學習牠們的生態和環境。跟著一條線,環遊全世界去發現最大和最小的動物,到最冷到最熱的地方去探險,不只了解全世界,更在線條和色塊之間,學習如何讓畫面產生平衡的美感。(引自博客來書店)

我家是聯合國

我家是聯合國


我家二樓有一張圓形大餐桌,不定期出現新菜色。先是印尼鮮蝦咖哩,為配合家中老人小孩,降低辣度。幾年後,越南春捲登場,大阿衿以新鮮檸檬搭配魚露調製沾醬。這是一個融合了客家、越南、印尼、南非、阿美族、泰雅族等多族群的家族故事;仿如聯合國的家族裡,有不同的聲音、不同的氣味,也有各自的難題與悲歡喜樂,就像當代台灣的縮影。(引自博客來書店)

流浪西貢一百天

流浪西貢一百天


在臺灣,有數十萬人的越南移工,每天和我們共享同樣的呼吸和生活。但我們卻鮮少在意他們來自何方、說的是什麼語言,還有他們魂牽夢繫的家鄉是什麼模樣?作者廖雲章在西貢「流浪」一百天後,透過雋永、動人的文字,以及西貢市裡一個又一個溫暖的人與故事,一窺大越民族的複雜、矛盾、深邃與瑰麗。(引自博客來書店)

我們班是聯合國

我們班是聯合國


我們班是「聯合國」,天天都有新鮮事!當一群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新臺灣之子聚集在同一個班級,會發生什麼有趣的故事與文化衝擊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聯合國班級發生的新鮮事,學習尊重多元文化!(引自博客來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