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想像

亞森羅蘋一本通

亞森羅蘋一本通


本書收錄亞森羅蘋系列故事中,最經典趣味的六篇冒險故事,藉由故事中緊湊劇情以及思考邏輯強大的內容安排,閱讀時增添了投入學習的效果,並且可依故事中的蛛絲馬跡,試著推斷發展,訓練自己邏輯推理的能力。(引自博客來書店)

福爾摩斯一本通

福爾摩斯一本通


本書利用故事的引導來鍛鍊孩子的邏輯思考,充分發揮孩子們的想像力以及創造力的良好教材故事;每個故事都挑戰著孩子的腦力激盪,跟隨著故事中精采情節和文字的視覺享受,一起進入福爾摩斯大偵探的破案過程吧!(引自博客來書店)

河流

河流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條河它會帶你去哪裡?生命中總有不安與焦慮的時刻,讓人想走出擁擠的公寓、狹小的房間,到遠方去。跟著河去漫遊,視野開闊了,沿岸叢林傳來長臂猿、蝙蝠和鳥兒的叫聲,風中飄散著海水的氣味,大大小小的魚在光影間自在悠游……終於你發現,心,會慢慢找到出口。(引自博客來書店)

飛天巨桃歷險記

飛天巨桃歷險記


詹姆斯得到魔法藥水將它灑在後院,桃樹突然長出一顆桃子,長成像房子一樣大。他的阿姨將巨桃圍起來,開始賣票收費。詹姆斯在夜裡發現巨桃有一個小通道,一直通到了桃核,他在裡面發現六隻可怕的巨大昆蟲,他們受到了魔法藥水的影響,變成跟人一樣大,而且還會開口說話。桃子因為樹枝無法承受它的重量而脫離了桃樹,它帶著詹姆斯和六隻昆蟲,一路滾到海裡,展開了一趟精彩有趣的冒險。一路上詹姆斯運用他的聰明才智,借助海鷗的力量飛到天空,最後到紐約,人們接受了這樣的桃子和昆蟲,並讓這些昆蟲發揮所長擔任要職。場景的轉換從庭院到海面,再到天空飛翔,最後降落,一氣呵成,想像力充滿在每個小朋友可以理解的世界裡。(引自博客來書店)

愛麗絲夢遊仙境

愛麗絲夢遊仙境


愛麗絲一路跟著一隻奇怪的兔子,卻不小心掉進一個很深很深的洞裡,在那裡,愛麗絲經歷了身體忽大忽小,有如魔法般的改變,還遇見一條吐著煙圈的毛毛蟲、總是咧著嘴笑的柴郡貓、參與了瘋帽子的瘋狂茶會,甚至遇見愛砍腦袋的紅心皇后!這個神奇的世界,還會有什麼樣的奇妙遭遇等著愛麗絲呢?本書荒誕卻不失趣味的想像力,開啟您的文字創作能力,並藉由延伸閱讀──夢境中的動物,分辨真實與想像中動物的差異,源源不絕的充沛創意,就在這則童話中隨興四起。(引自博客來書店)

帶著童書去旅行

帶著童書去旅行


童書讓我們相信想像的力量啟程吧!在這裡我們隨著作者細膩、感性的文字追尋童書的世界,走訪日本繪本美術館、兒童圖書館、繪本咖啡店、兒童書店,看日本如何從家庭文庫開始,建立私立、公立、國立兒童圖書館的歷史軌跡;看多位繪本大師為何選擇童書創作這條路;看全世界繪本美術館密度最高的日本,究竟有哪些收藏品;看各家兒童書店的特色與堅持,看店員們的創意……(引自博客來書店)

路的旅行

路的旅行


本書以擬人化的方式,描述一條「路」從出生到最後的生命旅程。喜歡旅行的「路」就像一團毛線球裡的一條毛線,可以滾得好遠、好長;而他也在這一路上遇見了許多事物,像是被「路」誤以為也是一條路的美麗小蛇。雖然「路」百般釋出善意與好感,這條全身鑲滿亮晶晶鱗片的長蛇還是對「路」很冷漠,但是「路」並不氣餒,他還是充滿好奇與自信的繼續他的旅行。這一次,他遇見了一條友善的河,也喜歡旅行的河和「路」一起並肩而行;就這樣,「路」有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他們一起走過了許多地方,直到有一天,河到了她想要到達的目的地──海洋。(引自文化部兒童文化館)

我如何認識世界

我如何認識世界


戰爭讓小男孩的家庭失去了一切,他不得不和爸媽逃難到另一個國家,過著饑寒交迫的生活,對生命似乎沒有盼望;有一天,爸爸上市場買麵包,卻帶回一幅世界地圖,飢餓的媽媽和他對爸爸好生氣。然而當地圖掛上牆面,整個生活似乎不一樣了,透過這幅地圖,開啟小男孩繽紛的想像世界,讓他得以忘卻飢餓的痛苦,悠遊於自己的想像世界。(引自博客來書店)

世界名家創意繪本:不可思議的世界之旅

世界名家創意繪本:不可思議的世界之旅


糊里糊塗的小喬萬尼去旅行,巧克力行星上有巧克力山嗎?橡皮國的人會摔倒嗎?冠軍國裡有最好的人嗎?多雲星球上有陽光嗎?奇妙的行星國度裡,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引自博客來書店)

小紅心信封去旅行

小紅心信封去旅行


在電子郵件、手機和簡訊普遍的時代,有誰還會花時間寫封信呢?一封畫上好多小小紅心的信封,乘載著一個小女孩滿滿的祝福。這封信環遊世界,搭了車、坐了船、上了飛機;不管是晴天或雨天,就算有預料之外的阻礙,也要送到收信人的手上,現在就讓我們一起跟著小紅心信封去旅行吧!(引自博客來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