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信

大偵探福爾摩斯(12):智救李大猩

大偵探福爾摩斯(12):智救李大猩


神秘人M博士來信,要脅福爾摩斯限時救出被擄的小兔子,大偵探運用精密的數學頭腦,一舉破解難題!(智破炸彈案)/M博士轉移目標,把李大猩囚禁於一個神秘的地方。福爾摩斯和華生趕往相救時也不幸中計被困。兩人如何逃出生天?(智救李大猩)/福爾摩斯和華生騎車郊遊時遇到一宗兇殺案,他們雖然在一間小屋中發現了六個可疑的大漢,但行兇者只有一人,誰才是兇手?大偵探憑豐富的人體科學知識,只是略施小計就捉到了犯人。華生以為案子已破,卻想不到真正的好戲還未開始!(誰是兇手?)(引自博客來書店)

誰偷了維梅爾?

誰偷了維梅爾?


同校但彼此不認識的柯德和佩卓,在一趟美術館之旅中,發現他們對藝術、班導胡西老師,以及藍色巧克力有同樣的喜好。柯德喜歡玩數學拼圖五連塊,平常在一家舊書店打工。佩卓則在舊書店裡跟蹤胡西老師,發現一本討論神祕現象的舊書,而這本書的原主人是古怪的鄰居夏波太太。這些看似不相干的人與事物,卻在一樁新聞之後互相有了關聯——十七世紀畫家維梅爾的畫〈寫信的女人〉被偷了。究竟維梅爾的畫裡藏有什麼玄機?竊賊寄給三名同黨的信,竟然出現在柯德和佩卓家附近?兩人在看過那本舊書之後,開始發現身邊一連串的巧合?他們要如何透過五連塊、密碼信、數字,甚至是夢境,去破解這樁連FBI都束手無策的奇案?(引自博客來書店)

馬警官破案記. 1, 塗鴉幫的密碼信

馬警官破案記. 1, 塗鴉幫的密碼信


住在快樂森林裡的馬警官,最愛接受動物們的委託,辦理各色棘手案件。馬警官蒐集嫌犯留下的線索,逐步拆解和推理,沒有什麼案件難得了他!快樂森林最近不太快樂,因為最近動物們的家都被顏料塗得亂七八糟,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豬警員在網路上找到的密碼信,好像和塗鴉幫有什麼關聯,裡面到底藏了什麼祕密?(引自博客來書店)

少年偵探隊:被禁的神廟

少年偵探隊:被禁的神廟


《被禁的神廟》: 少年偵探隊的姐弟倆去希臘度假,並且在海邊撿到一個漂流瓶,瓶中信的主人迪米,請求他們支援幫助,揭開迪米爺爺獨自保守的祕密。沒想到,他們卻因此發現古王國的寶藏,更捲入一場村民的陰謀中,生命危在旦夕……請協助尋找古寶,避免一場腥風血雨的搶奪。《魚群的復仇》: 電腦專家蘇菲亞和斯文,收到了綠色環保組織「環境之狐」的請求協助e-mail,他們抽絲剝繭的調查,發現所有線索都指向克勞斯油漆廠。讓「環境之狐」與「少年偵探隊」的成員們團結一致,潛入克勞斯油漆廠深入調查,但他們隨時可能被發現!請幫忙尋找線索揪出罪犯,還大自然一個公道。(引自博客來書店)

親愛的世界,你好嗎? : 一個5歲小男孩從一枝鉛筆.一張明信片開始的193國環球旅行

親愛的世界,你好嗎? : 一個5歲小男孩從一枝鉛筆.一張明信片開始的193國環球旅行


「媽咪,我可以寫信到世界上每個國家嗎?」放學回家的路上,5歲的英國小男孩托比抬起頭,向媽媽莎賓提出一個從來沒人想過的問題。這個純然童真的疑問,像魔法般敲開了全球193個國家的大門,托比從2013年6月寫下第一封信起,至今已寄出1098封信給全世界,「寫信給全世界」計畫不僅鼓舞了每個想探索世界的孩子,更喚醒了大人們內心童真的靈魂!國際太空站的太空人、南極科學家、海洋考古學家、英國駐蒙古大使夫人、非洲野生國家動物園管理員……都是托比的筆友!(引自博客來書店)

兔子阿姨寫信來

兔子阿姨寫信來


本書為作者述說歐洲各國自助旅遊的感想心得,與小朋友分享旅遊的點點滴滴,裡面有德哈德森小鎮、捷克彩繪塔等等的美,也有離不開柴米油鹽的超市大PK,跳脫一般遊記模式,以書信體寫作,也是作者新的嘗試,讀來親切清新,適合孩子閱讀。作者化身為兔子阿姨,以寫明信片向小朋友分享的口吻,講述到歐洲自助旅行的經歷。足跡行經德國天鵝堡;奧地利鹽洞;義大利威尼斯的玻璃島、佛羅倫斯大教堂;法國的梵谷之路、農莊和阿爾卑斯山;瑞士的跳蚤市場;捷克的溫泉小鎮、彩繪塔……美不勝收,讓孩子拓展臺灣之外廣闊世界的眼界。(引自博客來書店)

老鼠郵差去度假

老鼠郵差去度假


放暑假了!老鼠郵差把郵局關好門,帶著家人去度假。不過,基於為大家服務的心情,他隨身帶了一小車包裹,準備在旅途中順路去送信!老鼠郵差和老鼠太太,以及小老鼠皮皮、小米、露露,全家踏上了漫長的旅程。他們去了好多地方,從森林到海邊、小島、沙漠、高山……,搭了郵輪、駱駝、熱氣球等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最後還飛上白雲。這一路上,他們見到了樹懶、土撥鼠、蜥蜴、北極熊等動物好朋友,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有家人陪在身邊,不管到哪裡都好!(引自博客來書店)

鋼琴師的旅行

鋼琴師的旅行


孤單的大野狼是個鋼琴師,有一天,小鳥送來一封來自遠方的信,大野狼對著信看了又看,決定出遠門。他拖著鋼琴,翻山越嶺、穿過原野、走過沙子路,只為了想和不知名的朋友見面……不管要走多久,不管有多遙遠,只要有人想聽他彈琴,海邊、森林、高山,甚至外太空,大野狼都願意去。這是一本充滿愛與希望的動人繪本,借由琴聲,大野狼結交了許多朋友,孤單的他其實並不孤單,因為用心演奏的琴聲,一定會有人聽見。(引自小天下線上童書館)

小紅心信封去旅行

小紅心信封去旅行


在電子郵件、手機和簡訊普遍的時代,有誰還會花時間寫封信呢?一封畫上好多小小紅心的信封,乘載著一個小女孩滿滿的祝福。這封信環遊世界,搭了車、坐了船、上了飛機;不管是晴天或雨天,就算有預料之外的阻礙,也要送到收信人的手上,現在就讓我們一起跟著小紅心信封去旅行吧!(引自博客來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