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自然

故宮名畫 找感動 找創意

故宮名畫 找感動 找創意


以人物、生活、山水、花鳥草蟲四大主題撰寫,以圖佐文。文字深入淺出,輕鬆閱讀,老少咸宜。以故事性情節的方式,深入畫中世界,並藉由古畫今用的現代創新設計案例,將古畫元素與現代生活美學的運用,串連起來,讓古畫與現代生活更貼近,這本書破除大家對於傳統繪畫的既定刻板印象,讓你輕鬆愉快的進入中國歷代繪畫多樣而奧妙的世界,快速培養名畫的鑑賞能力與對藝術美學的敏感度;並從古畫作品中,擷取豐富人生經驗和大自然的人文關懷;在動動腦中,開創文化創意新想法。(引自博客來書店)

有時母親,有時自己

有時母親,有時自己


「我母親的愛,如鮮花一般細緻敏感,她是一整座花園。」透過植物與動物的抒情詩,展現童年的溫柔與野性,孕育出千面的母愛森林。在「波隆那拉加茲童書獎」畫家伍達赫大膽且充滿視覺震撼、百無禁忌的圖騰下,母親是戰士、飛鳥、憑直覺過活的母狼;她與孩子的樣貌總是一致,彼此相互對應、牽制、取暖。白天,她為自己或孩子而戰,當她得以張開翅膀飛向豐饒的森林,卻冒著在回家途中迷失的風險……這樣的她,有時是母親,有時是自己。(引自博客來書店)

白牙

白牙


故事從一群飢餓的野狼獵捕一隊雪橇隊開始,帶出了白牙的母親以及牠們所處的艱困環境。 白牙生於寒冷的荒野,很快的學會了大自然的嚴酷法律,在求生存的奮鬥中,日益強壯、獨立。然後,牠碰上了人類,經歷了人類有如神蹟的文明手段以及隨之而來的教訓、背叛、虐待……,究竟,牠還能夠學習信任人嗎?本書大部分都是從白牙的視角來描寫,描寫牠眼中的世界,牠眼中的人類,深入探討了動物與人的關係。 (引自誠品網路書店)

尋熊記:我與台灣黑熊的故事

尋熊記:我與台灣黑熊的故事


我把人生最精華的年歲毫無保留地給了蠻荒、黑熊、原住民和孤寂,可以死而無憾了。一位年輕的女性,決心獨力挑戰一項不可能的任務。除了得忍受可怕的蜂螫、山崩、斷橋、颱風,還有會突襲營地的大黑熊,這一切究竟所為何來?(引自博客來書店)

嘎嘎老師的昆蟲觀察記

嘎嘎老師的昆蟲觀察記


昆蟲是地球上種類及數量最龐大的族群。為了關注這大自然裡的微小生命,我曾多次獨自一人上山下海,從海岸邊到2000多公尺的高山,從都市到陌生的荒野間,抱持著「好奇」和「感動」的心情,捕捉牠們的各種有趣行為畫面,例如負子蟲爸爸如何護卵、捲葉象鼻蟲的築巢記、蟻舟蛾的逃生術、螳螂遇敵時的威嚇動作、舞虻送禮的行為等。(引自博客來書店)

野鳥好好看:劉伯樂的台灣野鳥觀察

野鳥好好看:劉伯樂的台灣野鳥觀察


台灣野鳥的外形,往往與牠們的生存方式息息相關,長脖子的鳥、腳指甲特別長的鳥、有強力鉗子嘴的鳥……牠們如何各自在田野中找到自己的生存之道許多對於野鳥的文字描述或圖像描繪,都出於實際觀察所得。我以為,任何形式的之事都是為了服務人群,從田野裡所獲得的知識,才能真正服務住在田野上的人群。(引自博客來書店)

所羅門王的指環:與蟲魚鳥獸親密對話

所羅門王的指環:與蟲魚鳥獸親密對話


動物行為學大師勞倫茲的家裡面住滿了動物,這些動物常造成沉重的負擔:鸚鵡把衣服的扣子啄下來,還分類排成堆;戴帽猿撕開書,一頁頁塞進水族箱裡,還衝著你吃吃笑。勞倫茲常以自我解嘲的口吻,述說他的「慘痛」遭遇,以及動物滑稽可愛的面目。同時也為我們報導了動物的許多不同習性和行為模式,這些知識都是極為珍貴的。(引自博客來書店)

自然怪咖:生活週記

自然怪咖:生活週記


作者從小是怪咖,不愛念書,但對自然生物充滿興趣與好奇高中時,愛畫畫的他如願就讀復興商工美工科,從畢業製作中發現大自然的美麗與哀愁。當兵退伍之後,因緣際會下加入環保團體,正式開啟漫長的自我學習之路,終於從一個美術志工,逐步變身成為自然課程講師、自然觀察達人。(引自博客來書店)

我們去釣魚

我們去釣魚


一位父親帶著孩子釣魚,到過河川、湖泊等不同自然環境,嘗試許多釣魚方法。每次等待魚兒的過程裡,父子與生態對話,同時也是與彼此對話。時間如流水,四季更迭,孩子漸漸成長,父親也逐漸年邁……(引自博客來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