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工具

阿國在蘇花公路上騎單車

阿國在蘇花公路上騎單車


楊治國,一個別人眼中的叛逆高中生,從小到大說謊、打架,讓他寫了無數次的悔過書,但他這次決定逃學不是為了開公車的老爸只會用巴掌教訓他,或者厭倦死黨阿基吆喝他一起為非作歹,而是班上流傳著一個謠言:楊治國的書包裡藏了一把刀。林正義,一個循規蹈矩的房仲業務員,平時的他連垃圾都不敢亂丟,卻因為業績慘澹、一時興起貪念,偷拿了同事抽屜裡的一萬六千元,不僅為自己清白的人生從此留下竊盜前科,還連帶讓父母在村子裡抬不起頭來。帶著想要遺忘的過去,兩人騎上單車去旅行,卻在蘇花公路上遇見遭遇相似的彼此,被迫再次面對自己犯下的錯誤?(引自博客來書店)

飛行少年創作小說

飛行少年創作小說


改編自《飛行少年》紀錄片的真實故事,一群大家眼中行為偏差的學子,在愛心的帶領下,從挫敗、跌倒中學習,成功戰勝自己,挑戰『騎獨輪車環島一千公里』的感人故事!
所幸還有花蓮「信望愛少年學園」這樣的安置機構收容了這群少年,學園內有許多無私奉獻的社工、輔導老師,黃明鎮牧師、恩惠老師都是其中的一員。他們與孩子們毫無血緣關係,但他們身體力行、伸出雙手,用愛和陪伴的信念,修復了他們破碎的心,將他們拉出絕望的泥沼!
到底,這群被標籤為「非常偏差行為」的少年,他們真能帶著所有人的祝福,騎上獨輪車,展開他們從來不知道自己本身就有的翅膀飛翔嗎?而這段一千公里旅程真能順利進行,成為他們一段扭轉人生命運的旅途嗎? (引自博客來書店)

八歲一個人去旅行

八歲一個人去旅行


坐著開往宜蘭的普通號火車,導演吳念真即將開始他生平第一次的獨自旅行,這一年,他八歲……。車窗外的風景,他很熟悉;車窗內的陌生人,他有些害怕。火車慢慢往前走,期待中的大海、龜山島一一掠過眼簾,偶然相遇的人們,藉著真誠的互動,彼此相互取暖、安慰。(引自博客來書局)

勇敢的消防車

勇敢的消防車


「真希望今天也沒有火災……」小小消防車小咿,一想到火就嚇得全身發抖,因此被其他消防車嘲笑。鈴鈴鈴鈴鈴──警鈴大作,消防車們紛紛出動!雖然小咿又緊張又害怕,還是衝向了火場……(引自博客來書局)

勇敢小火車:卡爾的特別任務

勇敢小火車:卡爾的特別任務


這裡是咕咕鎮的火車貨運站,也是藍色小火車卡爾和媽媽溫蒂工作的地方。這天,店裡來了一位很特別的客人,是聖誕老公公。現在是6月,距離聖誕節還早呢,聖誕老公公為什麼這時候出現呢?原來,聖誕老公公準備要送「勇氣禮物」,給特別勇敢的小朋友。禮物整理好,貨運火車溫蒂準備出發了,噗……噗……,火車竟然發不動,故障了!這下該怎麼辦才好?正當大家七嘴八舌焦急的討論時,小火車卡爾自告奮勇代替媽媽出任務。平常只有在鎮上送貨小火車,從沒出過遠門,為了幫媽媽的忙,他決定勇敢跨出第一步。 (引自博客來書店)

小火車做到了

小火車做到了


嘟——嘟——一輛快樂的小火車載著滿滿的貨物出發,要把車上的食物和玩具送去給山那邊的乖小孩,但不巧的是小火車竟然故障了,他們要如何趕在天亮前,翻越山嶺,將玩具送到孩子身邊呢?閃閃發亮的載客火車頭、強壯的載貨火車頭、生鏽的老火車頭,從他們身邊經過,沒有一個願意停下來幫忙。小火車、玩偶和玩具們都好難過,但玩具小丑不放棄,繼續揮著旗子,這時來了一輛藍色小火車頭,儘管她很小,而且從來沒有爬過山,但為了山那邊的孩子,藍色小火車頭決定試試看。她使勁的又拖又拉,「我想我可以——我想我可以——我想我可以——」藍色小火車頭不斷告訴自己,她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的拉著載滿玩具的車廂,唧唧嘎嘎的爬上高山。(引自博客來書局)

末日的逆襲

末日的逆襲


雙胞胎山迪和丹尼斯誤碰了父親正在進行的實驗,陰錯陽差掉進別的時空,發現熟悉的家變成一片沙漠,兩人來到了獨角獸忽隱忽現、猛瑪象和蠍尾獅四處跑的奇特世界。他們除了想辦法回家,還要幫助一對疏遠已久的父子重新和好。這件事可不簡單,特別是當事人名叫諾亞,他準備在長年缺水的沙漠中建造一艘大船。 (引自博客來書店)

花園列車出發了

花園列車出發了


日本知名的自然科學繪本大師松岡達英,巧妙融合了幼兒想像遊戲和自然生態,陪孩子在故事中玩數數、認識大自然!喀噠叩咚、喀噠叩咚,小可的花園列車出發了!小老鼠、烏鴉、貓咪、青蛙和蝴蝶…大家一一上車,列車經過昆蟲多多樹、圓滾滾公園、黑漆漆的隧道和大草原…列車的終點站是哪裡呢?重複的文字節奏,讀起來韻律感十足,圖畫中有豐富的細節,可供幼兒仔細觀察玩味。(引自博客來書店)

狐狸馬可與鹿角船

狐狸馬可與鹿角船


只要搭上獨一無二的鹿角船,就能找到想找的一切…狐狸馬可有很多問題,像是:太陽落入大海時會沉到多深?為什麼有些歌使你開心,有些歌卻讓你難過?為什麼樹從來不說話?其他狐狸聽了都不回答。有天當一艘有鹿角的大船抵達岸邊,好奇心旺盛的馬可想找到能解答自己疑惑的狐狸夥伴,便和一群想要冒險的鴿子加入了鹿船長,一同展開航海之旅。相信每一個孩子,都像狐狸馬可一樣,生來就是充滿好奇心的哲學家,對這個遼闊的世界充滿疑惑,有很多問題等待解答,也還有更多問題想要發問。(引自博客來書店)

Belle畫畫玩歐洲:帶著畫筆上郵輪工作的夢想家

Belle畫畫玩歐洲:帶著畫筆上郵輪工作的夢想家


在語言不通的德國,一邊學德文一邊在街上擺攤畫畫。但是過程卻不如她想像中順利,尤其德國冬季天寒地凍,讓她幾乎連畫筆都握不住,於是她決定另謀出路。憑藉著自己獨特的繪畫風格,她成功獲得地中海郵輪上的畫家工作,成為台灣第一位海上畫家,體驗不同的旅行方式。郵輪上的生活忙碌又充實,包吃包住還包玩!白天,她跟著其他旅客一起下船遊覽觀光;晚上,掛上工作名牌,拿起畫筆為旅客留下最特別的紀念。Belle在擔任海上畫家期間,與船員建立起難得的友誼,一窺遊客不得進入的船員生活區域;幸運地短暫入住VIP艙房,享受了一段上流社會的日子;就連船長都發了邀請函,請她參加晚宴,生活無比精采。 (引自博客來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