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

紅外套少女偵探團III:名畫真假之謎

紅外套少女偵探團III:名畫真假之謎


在前兩集的故事中,紅外套少女們解決了兩個案件,生活變得更多采多姿!首先她們跟少女殺手大明星見了面,居然還得到幫他照顧寵物的機會;四人幫中的藝術家蕾貝卡則碰到了一個神秘的畫家;蘇菲跟死對頭之間的關係會改善嗎?莉安也開始談戀愛了。四人跟平常一樣為了解決案件而東奔西跑,還得找時間練團,準備上台表演等,而這些看似平常的事居然都跟案情有關!原來她們受朱利安神父委託,要鑑定洋基傳奇球星的簽名球及一幅大師名畫。但這任務可不簡單,簽名球之一被狗咬碎,為了畫,女孩們居然以身犯險,進入畫的主人家偷天換日!但是,好不容易把真畫拿到手,卻出現了意想不到的發展……這次輪到蕾貝卡發揮長才,展現身為藝術家的細膩與直覺,找到關鍵線索。蘇菲身為洋基隊史達人,利用棒球知識幫助解決案件,成功找出名畫真跡。最後,樂團表演也大受歡迎,紅外套少女們又一次完美達陣!(引自博客來書店)

紅外套少女偵探團II:消失的小提琴

紅外套少女偵探團II:消失的小提琴


紅外套少女偵探團再次出擊!少女偵探團再度出擊!這次謎團更加困難,看團員們如何運用智慧找出一把消失五十年的小提琴,發掘其背後的感人故事!成功地解決第一個案子後,紅外套少女們在校園中聲名大噪!三人與新成員莉安的生活更加忙碌了,不僅組了樂團,也接到許多委託。其中最大的案子就是她們必須找出是誰竊走了那把古老且昂貴的小提琴,小提琴手瑪格莉特在這個案子中發揮專長、大顯身手。但嫌疑最大的人到底是不是真正的小偷呢?在二部曲《消失的小提琴》中,案情更為撲朔迷離,也讓女孩們忙得焦頭爛額,不僅要解決案件,還得忙著跟死對頭打交道,又要處理和男友的關係。幾位主角在這新案件中逐漸展露聰穎又富才華的自我,故事精采度更勝首部曲!(引自博客來書店)

誰是大作家?

誰是大作家?


〈落水神童〉講述唐朝詩人張繼如何在戲劇性的經歷落榜又落水的悲慘遭遇後,創作出離鄉思鄉的千古名詩〈楓橋夜泊〉。滿懷希望的神童阿繼帶著全村的祝福進京趕考,萬萬沒想到,竟落得榜上無名、眾人取笑。回鄉途中,他丟失盤纏、遭遇船難,天下還有比這更悲慘的事嗎?這樣的落難人生,何時才有盡頭?〈一個小小的想法〉則是一場充滿機智與歡樂的文學創作過程,讓我們跟隨老鼠先生的追尋之路,一起思索寫作的真義──只要有心,人人都能成為大作家。老鼠先生靈光一閃:「我想當作家!」但是,成為一名大作家,該具備哪些條件?又該寫些什麼呢?老鼠先生決定出門尋找答案。(引自博客來書店)

這是一本有顏色的書

這是一本有顏色的書


你知道嗎?顏色存在於各種味道、香味、聲音和感覺中。湯瑪士說,黃色嚐起來像芥末一樣辣辣的;又像小雞的羽毛,軟軟的。紅色和草莓一樣,酸酸的;又像西瓜一樣,甜甜的。但是,當它出現在擦傷的膝蓋上,會很痛。……湯瑪士認識的顏色怎麼和我們不太一樣呢?原來,湯瑪士看不見!當我們看不見時,我們要怎麼閱讀?要怎麼認識這個美麗的世界呢?(引自博客來書店)

聽不見的音樂會

聽不見的音樂會


摩西在家裡玩他的新鼓。他耳朵聾了,聽不見自己打鼓的聲音,但是可以透過雙手感受到鼓面的震動。他還把鞋子也脫了,這樣一來,就能用雙腳來感覺鼓聲了。他聽不見,卻一樣可以透過媒介如雙手、雙腳感受地板的聲波來感受音樂的力道、韻律。有一天摩西和班上其他同樣是聽障的同學們,在山繆爾老師的帶領下,一起去聽了一場音樂會。這些聽障孩子要怎麼樣「聽」見音樂呢?原來山繆爾老師發給每個孩子一個汽球放在膝蓋上,當樂團奏出音樂時,他們就能透過由汽球傳來的音波的振動,感覺到音樂的高低起伏。更大的驚喜是,音樂會中的打擊樂手瑪喬麗.艾爾文小姐竟然也聽不見。孩子們都很好奇,為什麼艾爾文小姐能成為這麼棒的打擊樂手。 (引自博客來書店)

四指鋼琴家

四指鋼琴家


"這是克服身體殘疾,用鋼琴傳遞愛的真實故事。喜芽雙手加起來只有四指手指頭,腳也比一般人短,但是,卻不想落後給其他孩子。鋼琴所帶給喜芽的禮物,就是對於藝術的純真熱情,與生存下去的希望。一起來看看即使在衝突與挫折中,依然不放棄夢想的喜芽。 (引自博客來書店)"

火車快跑

火車快跑


2m色的火車向前走,它帶你走過顏色之旅,它帶你走過城市和小橋,它帶你走過白天和夜晚……快!上車吧!我們一起向前走。

神奇樹屋小百科15:達文西

神奇樹屋小百科15:達文西


傑克與安妮在《瘋狂天才達文西》裡前往文藝復興時期的義大利,和偉大的藝術家、發明家、科學家—達文西一起完成了飛行的夢想。回到家後,傑克和安妮做了許多研究,對達文西的生平有更多了解,包括:為什麼達文西對飛行特別感興趣?達文西的藝術天分是怎麼被發掘的?達文西曾經構思出哪些超越時代的發明?文藝復興時期還有哪些偉大的藝術家?(引自博客來書店)

筆記大自然

筆記大自然


藉由創作自己的自然筆記,你可以經歷一趟生機無限卻寧靜安穩的冒險之旅。不論哪個季節、天氣如何,或是身在何處,它都能使我們放慢腳步,去觀察、省思、並重新投入那彷彿活生生鑲嵌畫的大自然懷抱。在《筆記大自然》書中,處處可見結合實用和樂趣的圖畫。數百年來,這樣的繪畫一直是呈現自然世界的主要方式。自然史這門藝術,在《筆記大自然》這本書中展現得淋漓盡致,也顯示另一種功能──將繪圖者和他的觀察融合在一起。這是它比攝影更重要的地方,繪圖者「再造」所見事物,而不只是單純地記錄而已。(引自博客來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