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愛的協奏曲:一個在家教育家庭的歐洲音樂之旅

愛的協奏曲:一個在家教育家庭的歐洲音樂之旅


斯坦熱愛音樂,非常嚮往到古典音樂的發源地──歐洲,探訪音樂家故居,可能的話,還聽上幾場歌劇。但旅行一開始就出現意外,計劃縝密的汽車之旅成了事事難以預料的火車之旅……也因此,爸爸更瞭解兩個女兒的自主能力和善體人意,兩個女兒則明白了父親的思考邏輯和處世態度。本書是一個在家教育家庭的親子自助旅行的紀錄,但不僅於此,這趟旅程也是爸爸計畫中的教育之旅(如同莫札特的父親帶他和他姐姐一起進行的歐洲旅行),希望兩個女兒能從旅行中認識更多樣的文化與社會,也為了滿足女兒現場觀看歌劇的想望。文中所流露出的父女親情、姐妹倆對音樂(尤其是歌劇)的熱愛與天真無邪,讓為人父母者也不免希望自己有這樣對學習充滿熱情的兒女。 (引自博客來書店)

火車頭

火車頭


一條橫跨美洲大陸的鐵路,串聯起整個國家的人民和希望。火車行進時的震動與搖晃,與車窗外奔馳而過的幕幕風景,交織成激動人心的鐵道旅程,見證蒸氣火車歷史性的魅力風采!回到第一條橫貫美洲大陸鐵路剛完工的年代,坐上火車奔馳在嶄新的鐵路上,從內布拉斯加州,穿越北美大草原、經過內華達山脈,一路來到加州舊金山市。耳邊聽著火車呼呼的蒸氣聲,望著窗外欣賞美國由東至西的壯麗風景,書中生動的描述和細膩的插圖,讓讀者彷彿親身經歷一趟激動人心的火車之旅!(引自博客來書店)

我的永恆之船

我的永恆之船


一艘船,一段生命故事,讓你一窺海上的真實人生……沒有看似渺小的水滴,怎麼成就大海的遼闊?沒有不凡的海上記憶,如何譜出時間的永恆?忠實的老船長訴說他深愛的船「克萊門婷號」五十年來的生涯。1930年代初期,克萊門婷號被建造、啟航,在許多異國港口停靠,環遊全世界,歷經戰爭與和平。最後,她保護船長和船員的安全,才開始下沉。終於,船長回到了家,而克萊門婷號安息在海底,直到永遠。而這段記憶,也將永不被遺忘。(引自博客來書店)

魚的法國旅行手記:一起出國露營去

魚的法國旅行手記:一起出國露營去


本書從冰山雪景的瑞法義邊境,到熱情比基尼的蔚藍海岸,再抵達藝術與花香遍野的普羅旺斯!以霞慕尼、尼斯、亞維儂,三大露營營地為主要駐紮地,依車程、體力與交通接駁狀況,每天以放射狀的方式前往周邊城鎮玩耍。親子露營居遊像旅遊也像生活,作者用生動活潑的文字、精緻無比的插畫與美景照片,讓你就算沒時間飛出國,也能用眼睛玩到大呼過癮!當然,更期待這本書能讓你也給自己一個美好藉口,帶著冒險精神去體驗世界的精彩。 (引自博客來書店)

Belle畫畫玩歐洲:帶著畫筆上郵輪工作的夢想家

Belle畫畫玩歐洲:帶著畫筆上郵輪工作的夢想家


Belle先是在澳洲靠著街頭畫畫的方式打工度假,累積經驗之後,這次她決定飛到歐洲,在語言不通的德國,一邊學德文一邊在街上擺攤畫畫。後來憑藉著自己獨特的繪畫風格,她成功獲得地中海郵輪上的畫家工作。郵輪上的生活忙碌又充實,白天,她跟著其他旅客一起下船遊覽觀光;晚上,掛上工作名牌,拿起畫筆為旅客留下最特別的紀念。不僅與船員建立起難得的友誼,還可一窺遊客不得進入的船員生活區域。(參考博客來書店)

巴黎舅舅的餐桌

巴黎舅舅的餐桌


巴黎人好像特別苗條,巴黎的市場好像特別有趣,他們餐盤上的食物,好像也跟我們不一樣耶!第一次跟爸爸去巴黎出差,想到以親親當作見面禮的表姐,就好好害羞喔!住在巴黎的舅媽,吃起東西來表情總是超豐富,他們的餐盤沒有肉,但是我們卻看到很多肉……這是怎麼回事呢? (引自博客來書店)

12月的暑假 : 健太與小實的冒險日記

12月的暑假 : 健太與小實的冒險日記


哥哥健太十歲,妹妹小實七歲,爸爸是攝影師。媽媽平時很忙,一人獨自留在日本工作。兄妹倆隨爸爸住在日本的「相反國」——南半球的紐西蘭,這個國家的位置、氣候都和日本相反!暑假剛開始,爸爸原本安排一趟家庭旅行,要去「一個接近宇宙的地方」。卻突然臨時外出工作數日,為了幫忙送上爸爸忘記帶去的攝影器材,健太和小實在紐西蘭南島,展開了只有兩個小孩相依為命的「追爸爸大旅行」。讓讀者品嚐遠離都會生活的野趣與危險,遍覽紐西蘭的生態之美,走入毛利人的洞穴、森林,貼近觀察特有生物(企鵝、海獅、鯨魚、袋貂、皇家信天翁)、化石,不是走馬看花的觀光旅行,而是一場兼具知識深度與生存挑戰的冒險之旅。(引自博客來書店)

大嬸的寫生壯遊 : 甩開日常瑣事,勇敢追夢的現在進行式

大嬸的寫生壯遊 : 甩開日常瑣事,勇敢追夢的現在進行式


2013年暑假,孫傳莉帶著孩子至台東自助行,有機會深入部落傾聽許多在地的故事。當時正好經歷部落老屋拆遷、都市更新的過渡時期,媒體中遊行抗爭的畫面衝擊了孫傳莉,一向不喜歡衝突的她,莫名地觸動她想走出台北深入各鄉村與部落,找到一種自己對鄉土關懷的方式……「妳只會畫畫,那就畫吧!」孫傳莉聽到自己心裡的聲音,頓時也在重拾畫筆的當下,找回自我。那是在她剛滿40歲的那一年。 (引自博客來書店)

教室外的最後一堂課

教室外的最後一堂課


大衛決定用僅餘的生命去拜訪曾經教過的學生們,與他們分享彼此生命中的「優先清單」,思考人生在世真正重要的事。大衛在臉書上貼出了他的計畫,短短48小時內,就有超過50個學生回覆,願意邀請他來作客。2012年11月,大衛帶著150位學生的名單展開他的旅程,他以101天的時間,從邁阿密到八千公里遠的紐約,從美國中心地帶到太平洋岸的舊金山,最後他總共走訪了31個城市,探視了75位學生。這並不是一趟感傷的告別之旅,而是一場豐盛的生命之旅。 (引自博客來書店)

思想貓的私房英國旅記

思想貓的私房英國旅記


午後三點,躺進劍橋校園的「草坪海」裡,悠悠晃晃晒太陽;海爾路那戶種滿玫瑰花的人家前,和大肥貓與小兔子的奇妙相遇;晴朗的假日公園,舔著冰淇淋、租張帆布椅,盡情享受露天音樂會;漫步老學府、大教室、博物館,和一代代文豪偉人來場心靈交流……優雅、俏皮、香撲撲的旅途風情──這是思想貓珍藏的私房英國!(引自博客來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