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

暗號偵探社

暗號偵探社


這是一本無論對大人或孩子都很療癒的小說,故事環繞在一個國中男孩藍芽的身上。自從他在爸爸桌上看到那張離婚協議書之後,他的世界瞬間崩塌,幸好好友雞腿俠和琪琪挺身而出,陪他踏上旅程,試圖挽救父母的婚姻。整本小說講的是愛的暗號。在人生的旅途上,每個人都有需要被療癒的事情,那些大大小小的擦傷、瘀青和內心縫不起來的傷疤,都需要愛的暗號來治療。當你覺得無助或困惑的時候,不妨跟隨著書中主角一起找尋,一起抓住愛的暗號吧!你將會提起勇氣,不讓那些傷心的事跟自己的未來畫上等號,用愛的記憶去選擇愛,選擇幸福。(引自博客來書店)

我的永恆之船

我的永恆之船


一艘船,一段生命故事,讓你一窺海上的真實人生……沒有看似渺小的水滴,怎麼成就大海的遼闊?沒有不凡的海上記憶,如何譜出時間的永恆?忠實的老船長訴說他深愛的船「克萊門婷號」五十年來的生涯。1930年代初期,克萊門婷號被建造、啟航,在許多異國港口停靠,環遊全世界,歷經戰爭與和平。最後,她保護船長和船員的安全,才開始下沉。終於,船長回到了家,而克萊門婷號安息在海底,直到永遠。而這段記憶,也將永不被遺忘。(引自博客來書店)

教室外的最後一堂課

教室外的最後一堂課


大衛決定用僅餘的生命去拜訪曾經教過的學生們,與他們分享彼此生命中的「優先清單」,思考人生在世真正重要的事。大衛在臉書上貼出了他的計畫,短短48小時內,就有超過50個學生回覆,願意邀請他來作客。2012年11月,大衛帶著150位學生的名單展開他的旅程,他以101天的時間,從邁阿密到八千公里遠的紐約,從美國中心地帶到太平洋岸的舊金山,最後他總共走訪了31個城市,探視了75位學生。這並不是一趟感傷的告別之旅,而是一場豐盛的生命之旅。 (引自博客來書店)

火車載我去看海

火車載我去看海


福隆坐在家門口「猜火車」。遠遠的,聽見車輪摩擦鐵軌的聲音。 雖然沒坐過火車,但他一聽聲音,就知道橘色火車來了。 黑漆漆的稻田盡頭,亮著燈的火車像一串亮晶晶的珠子項鍊,飛快的向前奔跑……福隆跟著阿嬤住在看不見大海的花東小鎮,從出生到上學從來沒有離開過那裡。有一天,他終於有機會搭著火車去看海。 買票、剪票,在月台等車、轉車,穿過山洞,經過大海。 第一次的火車旅行,車裡車外都有新奇的發現! (引自博客來書店)

尋找說故事的人

尋找說故事的人


一百年前,《金銀島》作者史蒂文生帶著家人到充滿陽光的南太平洋諸島遊歷冒險,最後定居在薩摩亞並終老,島民尊稱他為「圖西塔拉」,亦即「說故事的人」。一個世紀後,年輕記者葛文.貝爾追隨史蒂文生的遊蹤,利用飛機與船,重訪昔日史蒂文生的旅行路線。沿途,史蒂文生的精神一路相伴,找到了深深吸引史蒂文生的玻里尼西亞人傳統社會,寫下這本難得一見的旅行文學精。作者在書中將個人的旅行,和閱讀史蒂文生作品的記憶混合起來寫完成此書。(引自博客來書店)

老鷹,再見

老鷹,再見


排灣族人伊苞因為一個偶發事件和優人劇團的同事一同前往西藏,他們去轉山。伊苞與同伴們在轉山的路途中因為高山症,個個病得東倒西歪,她在半昏半醒間,童年往事歷歷在目,在現實與過去的交錯中,伊苞的旅程顯得艱辛,家鄉的大武山在異地招喚著……巫師告訴伊苞:「集中,不管你的呼吸(生命)遇上什麼問題,集中你的氣息,不要白費力氣。」藏西遼闊的天際、無障礙的視野,這些大自然無私的給予,為伊苞帶來了力量。一直為部落族人憂心的伊苞,經由旅行的洗滌,更深刻地了解自己。終於她回來了,並且學會了如何放下……(引自博客來書店)

小石獅遊府城

小石獅遊府城


嵌在石牆上的小石獅憑著百年前的記憶,私自溜出天后宮,一路上遇見了令人心驚的大怪物,也嘗到了流傳百年的絕世美味,這物換星移的城市會帶給小石獅多大的震撼?偷溜出天后宮的小石獅會被發現嗎?結局緊湊,讓人大呼過癮。寶貝的第一本〝旅遊繪本〞,好看、好玩、好吃!!(引自博客來書店)

旅行

旅行


林宣回憶自己的爺爺生活的點滴,用旅行的方式表達爺爺的離開人世。「我一天一天的長高長大,爺爺一天一天的變小、變瘦、變矮、變老...」作者將死亡表現是「舉重若輕」,不見滯礙。把一個本質憂傷的故事,用「舉重若輕」的方式處理得如此溫馨,甚至有趣。把哀傷與沉重,用溫暖、愉悅的方式來表達,是一種高層次的表達技巧,她的構思與表現手法很成功,使得讀者可以在閱讀中得到充分的趣味與感動。(參考文化部兒童文化館)

八歲,一個人去旅行

八歲,一個人去旅行


坐著開往宜蘭的普通號火車,導演吳念真即將開始他生平第一次的獨自旅行,這一年,他八歲……。車窗外的風景,他很熟悉;車窗內的陌生人,他有些害怕。火車慢慢往前走,期待中的大海、龜山島一一掠過眼簾,偶然相遇的人們,藉著真誠的互動,彼此相互取暖、安慰。一個孤獨少年的火車旅行,收穫的不僅僅是抵達的圓滿,更是對人與人之間的信心和希望。一個來自北部礦村的童年往事。(引自博客來書店)

獨自去旅行

獨自去旅行


兔子要離開浣熊了,牠即將要越過一條大河,踏上一段新的旅程,浣熊目送兔子離去。朋友離開後帶來的心痛,讓浣熊不知所措。後來,浣熊藉著跟其他朋友--大象、鴨子和老鼠一起回憶兔子,用音樂、唱歌來懷念兔子,漸漸的體會了--祝福是最好的懷念方式,也和其他同樣懷念兔子的朋友相互安慰。(引自博客來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