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

有時母親,有時自己

有時母親,有時自己


「我母親的愛,如鮮花一般細緻敏感,她是一整座花園。」透過植物與動物的抒情詩,展現童年的溫柔與野性,孕育出千面的母愛森林。在「波隆那拉加茲童書獎」畫家伍達赫大膽且充滿視覺震撼、百無禁忌的圖騰下,母親是戰士、飛鳥、憑直覺過活的母狼;她與孩子的樣貌總是一致,彼此相互對應、牽制、取暖。白天,她為自己或孩子而戰,當她得以張開翅膀飛向豐饒的森林,卻冒著在回家途中迷失的風險……這樣的她,有時是母親,有時是自己。(引自博客來書店)

找回光的男孩

找回光的男孩


傑夫在優渥家庭中成長,但他的家人似乎並不完美。他的父親是典型的富爸爸,脾氣暴躁,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對家庭及身邊的事情都視若無睹。他的哥哥因走私毒品在海外被判刑坐牢;姊姊過著放蕩的生活,有著不可告人的感情秘密……他的母親則以投入工作來逃避枯燥乏味的生活。傑夫只好沉醉於數學世界,他眼中只有數字和數理學。 彷彿這個世界才是完整、值得追尋的。一場暴風雨中,一個神秘的女人在花園出現,她一次又一次地來到傑夫的身邊,傳遞奇怪的訊息,也改變了傑夫對許多事情的看法……究竟偌大的豪宅是否只是空虛的殼?這個家庭是完整?還是破碎?「光」又是什麼?有什麼力量? (引自博客來書店)

山牧之愛:現代牧人的四季日常,還有他的羊

山牧之愛:現代牧人的四季日常,還有他的羊


當世界快速變換著面貌,有一群人他們看天吃飯,生活方式由四季決定,如此生存了數百年。瑞班克斯(James Rebanks)的家族六百年前就在英格蘭湖區的同一片山巒牧羊,世代相傳,生生不息。這是一個家族和一個牧場的故事,也更廣泛地談到現代世界被遺忘的族群。長年駐守在這片古代山水之間的現代牧人,娓娓道出湖區的四季流轉與牧羊人的生活日常。這裡沒有起始,沒有終結。日復一日在晴光、陰雨、冰雹、風雪、霜降之間輪替。牧場與羊群長存於此,比任何人的壽命還要綿長。隨著歲月流逝,羊群依舊、人事變遷,瑞班克斯述說著童年美好的時光、成長的掙扎、對土地、對人物的依戀。(引自博客來書店)

旅行,教孩子學會勇敢 : 一位父親與女兒深入阿拉斯加探險的真實故事

旅行,教孩子學會勇敢 : 一位父親與女兒深入阿拉斯加探險的真實故事


詹姆士.坎貝爾決定在女兒艾丹成年離家之前,帶她到地表最美麗且危機四伏的地方──阿拉斯加的北極荒地──展開一場偉大的旅程。這是地球最遠的地方,一個狼群、麝牛、白大角羊、金鷹和北極熊生長的世界,他們面臨的危險是不可預料的,隨時隨地都有可能發生。旅程中,他們面臨種種考驗與挑戰:急湍、灰熊、刺骨嚴寒,也曾爭執、質疑、苦於身體極限,但最扣人心弦的是坎貝爾引導他的女兒成長,變成心智成熟的大人,教給她的能力不只能讓她應付荒野,也能應付生活上的困境;阿拉斯加的自然樣貌激發艾丹的想像力與敬畏之情,讓她了解生命的奧妙,也在險惡環境的磨練下變得更睿智、更獨立、更自信。(引自博客來書店)

房間

房間


對傑克來說,房間就是他的整個世界,但對媽媽而言,卻是老尼克囚禁她七年的監獄。靠著決心、機智和強大的母愛,媽媽為傑克創造了人生。但她知道這樣是不夠的……對她不夠,對傑克也不夠。她想出一個大膽的脫逃計畫,需要仰賴她兒子的勇氣,以及大量的運氣。她沒想到的是,對這計畫一旦成功會產生什麼樣的後果,自己竟然沒有充分的準備。(引自博客來書店)

溫馨的愛:現代親情散文集

溫馨的愛:現代親情散文集


客家人說:「父母情如長江水,兒女孝似扁擔長。」「娘思子長江水,兒思娘扁擔長。」詩人孟郊說:「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都在告訴我們:父母恩情,像天地春暉,無所不在,無所不包。希望讀者在這本書時能觸發反思,有精進的作為,才不辜負父母親情這種無與倫比的愛。(引自博客來書店)

兒子的大玩偶

兒子的大玩偶


父親為了謀生裝扮成廣告人,回家後總是以這般打扮面對孩子,等到有天孩子看到父親的真面目時,竟認不得父親而大哭,父親拿粉準備裝扮的瞬間,彷彿為人生的荒謬與哀傷下了個黑色幽默的註腳。(引自博客來書店)

父親的手:一個男孩,他的失聰父母,以及愛的語言

父親的手:一個男孩,他的失聰父母,以及愛的語言


父親會細心擦拭他那雙大手,每次只擦一指,然後低下頭來溫柔地看著我。他那雙能言善道的手,懷著對我滿滿的愛,在空中生動地舞出語言。每當沉緬在回憶裡,我的手便會自行甦醒,開始對父親說話,並在淚眼模糊的記憶中,也清楚看見父親的手在回應我…在聾人的世界裡,聲音是什麼樣子?(引自博客來書店)

沒大沒小

沒大沒小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如何將這難念的經文詮解得興會淋漓呢?本書呈現另類親子關係,有為人父母的苦惱、做人子女的天真;有相互體貼的溫馨、彼此吐槽的幽默。作者揭開窗帷,讓夾雜的愛恨怨嗔生活裸裎,提供化解戾氣的良方,讓家庭生活充滿快樂與趣味。(引自博客來書店)

見晴山

見晴山


炳文的爸爸為了讓一家人過好日子,離開了見晴農場到都市去賺錢,最後卻音訊全無。無意間,炳文卻聽到爸爸好友帶回父親失蹤的祕密……為了這個祕密,炳文獨自搭著客運,繞著層層山巒,來到繁榮的山城---埔里,找到了爸爸。炳文決心守住的這個祕密,能喚回爸爸嗎?環顧群山,季節變換,在迴盪著親情、友情的訊息中,炳文一家人的悲歡離合該如何落幕?(引自博客來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