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生氣

生氣王子

生氣王子


今天是美好的星期六,原本應該會是很棒的一天,沒想到一大早,艾迪就變成了生氣王子!起床、吃早餐、穿衣服,都讓艾迪好生氣,爸爸也好生氣!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艾迪和爸爸究竟能不能順利完成這趟夢幻之行呢?(引自博客來書店)

我的感覺:我好生氣

我的感覺:我好生氣


這系列一套共七本,包含「生氣」、「害怕」、「忌妒」、「難過」、「思念」,以及「自信」與「同理心」的七大主題。每一個故事的開始,都從小小動物主角出發,透過簡單的文字,色彩豐富、造型生動的圖畫,我們也彷彿走進孩子們的內心世界,感受那看似微小,卻對他們影響深遠的情緒旅程。書中列出的排解方法簡易可行,孩子都做得到,同時,提供家長老師實際可用的延伸討論與延伸遊戲活動,讓孩子愉快學習情緒的排解與管理。(引自博客來書店)

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

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


嗡嗡嗡,蚊子波泰來了,波泰最喜歡吸愛生氣人的血,只要被叮上,就會立刻染上「噴火病」,古怪國的阿古力很愛生氣,是波泰的第一選擇。噴火不是病,噴起來卻要人命!拼命噴火的阿古力,會遭遇什麼樣的困難?而破解噴火魔咒的方法只有一個……(引自博客來書店)

貝拉的生氣天

貝拉的生氣天


從早餐到睡前,貝拉一整天的心情糟透了,所有的事情都不對勁,她只能不停的大吼大叫!可是壞心情不會永遠持續下去,因為媽媽會在身旁給她擁抱和愛。最後,貝拉還學會了這個特別的字:「對不起!」
作者蕾貝卡以同理心面對孩子的暴走,讓貝拉盡情發洩,最後以愛的抱抱畫下句點。在畫面中,貝拉大吼大叫、哭鬧、抱怨、挑剔、耍賴…暴走行為讓人看了好氣又好笑!許多小孩都有類似的經驗,這個故事提供大人一個絕佳的機會,和幼兒談論生氣時能用什麼方式表達,如何面對壞心情,以及大吼大叫帶來的結果,是一本能讓大人和小孩好好談心的幽默圖畫書。(引自博客來書店)

凶巴巴的貝太太,為什麼變和氣了?

凶巴巴的貝太太,為什麼變和氣了?


貝太太總是很凶,討厭小孩、也討厭大人;每個人都認識她,每個人也都害怕她。不過,貝太太並不是一直都是這樣的…她曾經是個可愛的小女孩,那時,她不叫做貝太太,她的名字是卡蒂雅。卡蒂雅是個善良、溫柔的小女孩。可是,周圍的小朋友並沒有以善良和溫柔對待她,卡蒂雅的個子不高,時常被欺負;甚至連家人也沒有注意到她受到的對待。後來,卡蒂雅長大了,長得比別人高,也變得比別人凶,她成為了貝太太。貝太太的脾氣暴躁,貝太太看任何事物都不順眼。有一天,她在公園看到一個小女孩,就像從前的她,一樣被欺負、一樣被拒絕。貝太太走了過去,陪她一起玩,從這一刻起,她有了轉變……笑臉,又出現在她的臉上了。(引自博客來書店)

大壞熊!

大壞熊!


大熊不是故意弄壞小女孩的風箏。但她還是氣得大叫「大壞熊!」大熊真的這麼壞嗎?他覺得好冤枉喔,明明是小女孩自己闖進來大吵大鬧的啊。於是大熊想到一個主意,是個大壞熊的主意……
  這是一個關於意外、發脾氣、禮貌以及學習說「對不起」的幽默故事,就連你家的小小暴走族也會馬上愛上它!(引自博客來書店)

糟了!但不是我弄的-「查理和蘿拉」系列

糟了!但不是我弄的-「查理和蘿拉」系列


蘿拉保證絕對絕對不去碰查理花了十天三個小時又四十分鐘才做好的火箭。結果蘿拉還是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所以火箭就被摔壞了。為了讓查理「永遠不會知道」,於是蘿拉對哥哥撒了個小謊。查理說要告訴媽媽,蘿拉請哥哥不要去講,只是她會怎麼處理呢?蘿拉雖然平常很搗蛋,不過在她的腦子裡,還是有是非的,所以給她時間自己去想想後,最後她仍舊勇敢的向哥哥坦承一切,當然,還好她有一位好哥哥,不然即使再有勇氣,可能也不敢說出事情的真相呢!(引自小書僮童書坊)

晶晶的桃花源記

晶晶的桃花源記


書中的晶晶帶著對全世界的所有不滿,想不透也無法理解這份情緒的由來,就這樣來到了奇妙的忘了村。忘了村很美好,沒有時間、沒有煩惱,一切都是這麼的快樂悠哉。這裡所有的東西都來自於「被遺忘」,不小心丟掉的考卷和鉛筆盒、寄丟了的信件、老師沒收的漫畫、棄養的動物、被自己忘記了的失智老人,以及走失的孩子等,全都在這個不被記得的世界裡,而手心上的紅色光點微微發光,代表著外面的世界還有人在想念著你,感覺自己還是被需要的。哲也老師把晶晶寫入這樣的世界裡,找回了以往那美好的回憶、最想念的媽媽的模樣,甚至她的小狗豆花,也找到了為什麼晶晶被大家討厭的真正原因。(引自小魯閱讀時間)

我不要……

我不要……


小女孩不管穿什麼、吃什麼、做什麼、玩什麼,甚至是用自己的零用錢買東西,媽媽都要來干涉,原因只是因為媽媽覺得:「這個比較好。」最後,小女孩生氣了,她決定要自己來做選擇,甚至最後還有模有樣的關掉媽媽正在看的電視,並且認真的說:「這個節目對你不好!」(引自博客來書店)

我討厭媽媽……

我討厭媽媽……


小兔子滿腹牢騷,他對媽媽有諸多不滿,像沒幫他洗襪子、亂發脾氣、一直催促他快一點,還不准他看卡通,可媽媽自己卻在看連續劇,禮拜天也賴床不起,讓他肚子好餓,不只這樣、不只這樣…,然而最令小兔子不滿的,居然是…媽媽不願和他結婚…(引自博客來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