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氣

別叫我外籍新娘的小孩

別叫我外籍新娘的小孩


武雄開始上小學了,但是越南籍的媽媽非常害怕看到武雄的家庭聯絡簿,她完全不知道上面寫著什麼,這讓她對於武雄充滿了愧疚。武雄的媽媽是個越南籍的外籍新娘,媽媽非常不喜歡人家稱她作「外籍新娘」, 因為她嫁來台灣這麼久了,她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永遠是個「外籍」新娘。而武雄更不明白的是─從有記憶以來,媽媽只要一有空就被阿嬤叫去跪在地上拖地。「她是我媽媽,為什麼阿嬤卻把她當傭人呢?」

西貢小子

西貢小子


我不一樣,我是地球人。相距1585公里的河南安江省和台灣高雄都是我的故鄉。我故意跟大人們唱反調,因為你們都逼我選邊站;我打架,因為同學們取笑妹妹的名字;我的脾氣暴躁,遇到不順心的事情,就揮出我的拳頭,為自己的怒氣找到出口。還有更多讓我覺得生氣的事……不過,這就是我的地球人生活!但是,關於生活,我媽媽卻是這麼說的……(引自博客來書店)

生氣王子

生氣王子


今天是美好的星期六,原本應該會是很棒的一天,沒想到一大早,艾迪就變成了生氣王子!起床、吃早餐、穿衣服,都讓艾迪好生氣,爸爸也好生氣!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艾迪和爸爸究竟能不能順利完成這趟夢幻之行呢?(引自博客來書店)

大吼大叫的企鵝媽媽

大吼大叫的企鵝媽媽


有一天,企鵝媽媽好生氣,氣得對小企鵝大吼大叫。小企鵝嚇得全身都散掉了!牠的頭飛向外太空、身體飛到大海中、翅膀掉進叢林裡、嘴巴降落在山頂……這下該怎麼辦呢?(引自博客來書店)

奶奶來了

奶奶來了


小女孩和爸爸、媽媽以及弟弟,就住在爸媽經營的小餐館裡。有一天,陌生的奶奶從計程車上走了下來,走進小女孩的世界。奶奶出了門總會撿東撿西回家, 吃飯的習慣、洗衣服的習慣都不一樣,在衣櫃裡藏東西藏到發臭,衛生習慣很差,甚至躺在小女孩學校的圍牆邊睡覺……「爸爸,可不可以叫奶奶回她自己的家去?」(引自博客來書店)

爸爸,不住在我家

爸爸,不住在我家


薇薇安記得:爸爸的手很大,她常常坐在爸爸的肩上逛夜市,他們會去撈金魚,爸爸讓薇薇安在他的肚皮上練仰臥起坐……讓薇薇安最生氣的是,他走的那天──為什麼連「再見」都不說?薇薇安喜歡媽咪,但也好想念爸爸……(引自博客來書店)

害怕沒什麼大不了

害怕沒什麼大不了


有一天小男孩被邀請到好朋友家過夜,但是小男孩的姊姊卻突然問他:「你要帶每天陪你睡覺的泰迪熊去嗎?」「當然不要囉,這是多麼可笑的事啊!」小男孩嘴上這麼說,心裡卻開始擔心......正當小男孩好不容易下了決心要帶泰迪熊去時,姊姊又問說:「要是他問你,你的泰迪熊叫什麼名字,那麼幼稚的名字,你好意思說嗎?」小男孩開始對一直拿不定主意的自己感到生氣......(參考博客來書局)

神奇魔指

神奇魔指


故事中的小女孩的指頭有神奇的力量,每次當她氣憤、失去控制的時候,全身會變得很熱很熱,右手的指尖也會發射出電流,只要她在非常生氣的時候,就能發揮自己的魔指超能力,這股電流一旦跳出去觸擊那些令人生氣的人,那些人就會發生一連串的怪事...像是她曾讓心地不好的女老師長出黑鬍鬚、大尾巴;後來,她甚至還將愛獵捕鳥的一家人通通通變成了鴨子,讓他們自己也嚐嚐被獵人追捕的痛苦滋味,並因此從中得到了教訓而改過自新,學會了愛護鳥兒…看見平凡的小女孩能主動出擊,靠自己的神奇力量來討回公道,改變討人厭的現況,讀來相當大快人心!本書有著羅爾德‧達爾一貫的文風,輕鬆、有趣、幽默,是一個充滿了想像力的故事!(參考博客來書店)

野獸國

野獸國


「野獸國」將提供孩子一條紓解的管道。故事從阿奇在晚上穿上野狼外套開始。阿奇在大撒野時,媽媽叫他小野獸,命令他上床睡覺,不准吃晚飯。阿奇非常氣憤,心裡想,可能我就是小野獸吧!我索性就到野獸國去。逐漸的,透過文字與圖片的魔術,阿奇的現實世界慢慢離開,房間變成了森林、天空、海洋。然後,阿奇乘著他的私人小船,到達野獸國。(引自博客來書店)

晶晶的桃花源記

晶晶的桃花源記


晶晶是一個很乖很乖的小女孩,但在她媽媽過世後,她變成一個很凶很凶的小女孩,就像山貓一樣凶。有一天,晶晶的爸爸帶著小狗豆花去散步,卻把豆花搞丟了。生氣的晶晶踢了爸爸一腳,然後離家出走!離家出走的路途中,一尾奇妙的小紅魚帶著晶晶,沿著長滿桃花樹的溪流,走到一個山洞口,洞口的另一邊透出亮光──那裡是個人們所不知道的桃花源。(引自博客來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