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

國家地理圖解太陽系:最權威的太陽、行星與衛星導覽圖

國家地理圖解太陽系:最權威的太陽、行星與衛星導覽圖


本書帶你飛臨太陽的日珥上空,攀登金星的火山,探索火星的沙丘,潛入木星深不可測的狂暴雲層──宛如身歷其境般飽覽太陽系的所有奇景。書中收錄大量以先進成像技術繪製的精細天體圖片,搭配超高解析地圖,以及令人歎為觀止的剖面圖,讓你細細觀察太陽系每個行星、主要衛星和各種小型天體的驚人面貌。本書利用美國航太總署和歐洲太空總署的數據資料繪製的行星3D模型,彷彿將太陽系的行星和各式各樣的天體從夜空中抓下來擺在紙上,然後從表面到核心層層剝開,帶領讀者逐一檢視每個天體的驚人細節,全方位暢遊整個太陽系。(引自博客來書店)

寫下歷史的世界500步道

寫下歷史的世界500步道


帶你領略全球令人驚嘆的景觀與風貌。出發之前,已經為你準備好簡要的地圖、行程難易度、花費時間、氣候、所需裝備等等資訊。這些步道也許是歷代朝聖者、商隊、軍旅和偉大的探險家踩踏出來的,或是經由精密規劃人工構築的,都一樣記錄著地球的演化,還有人類世代的更迭。無論你是身體力行的健行玩家或是理論派的歷史愛好者,透過作者娓娓道來的歷史淵源、傳奇故事,及人文生態觀察,當你踏上任何山徑往高處走時,將擁有不同以往的視野,只要跨步向前,就能穿越時空,創造自己獨一無二的旅程。(引自博客來書店)

種樹的男人

種樹的男人


一個隱士般獨居的牧羊人以一人之力,在荒枯的法國南部山區種下了十萬顆橡實風、雨、陽光輕撫一片蓊鬱花樹鳥蜂翩飛,水泉再度淙淙森林,再次回來了牧羊人布非耶(Elzéard Bouffier)是一個無私、慷慨、不存有回報念頭的人他的一生,只堅持做一件對的事──種樹靠著這樣的精神力量就足以讓一片荒漠之地變為流著牛奶與蜜的迦南地。(引自金石堂網路書店)

寂靜的春天

寂靜的春天


愛惜大自然地球上生命的歷史,始終是生物與環境相互作用的歷史,動植物的形體與習性,大部分是由環境塑造的。就地球整個壽命來看,由生物反過來改變環境的作用微不足道。唯有現代這一段時間,才有一種生物-人類,擁有無比的力量去改變世界的本質。(引自金石堂網路書店)

不願面對的真相

不願面對的真相


本書記錄了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在世界各地的全球暖化巡迴演講,他用最簡單、最容易理解的概念,讓人了解「全球暖化現象」及其後果,也展現出他風趣幽默及認真嚴肅的一面。他以輕鬆自然及實事求是的態度,竭盡所能地說明地球正面臨一場「全球性的緊急狀況」,而我們在事情尚未惡化到無法挽救的地步之前,必須儘快採取行動阻止浩劫發生。(引自金石堂網路書店)

地球相簿:劇變的一百年

地球相簿:劇變的一百年


海嘯、颶風對亞齊和紐奧良造成多大的損傷?百年前的香港和現在建築物像筆筒裡的筆一樣緊挨在一起的模樣,有多大的差異?高踞喜馬拉雅山區的尼泊爾,能否躲過都市化帶來的負面影響?讓史學家一想到就背脊發涼的第一次世界大戰帕森達勒戰役,到底有多慘烈?而阿富汗的巴米揚大佛在被炸成一個窟窿之前,又是什麼模樣? (引自金石堂網路書店)

看雲趣:漫遊雲的科學、神話與趣聞

看雲趣:漫遊雲的科學、神話與趣聞


無論是蓬蓬如棉花糖般的雲朵、纖薄如薄紗的雲層,甚至風狂雨驟的暴雨雲,總為廣闊的天空平添不同風貌。你可知道孫悟空自在騰駕的是哪種雲?陰鬱到讓人得季節性憂鬱症又是什麼雲搞的鬼?魚鱗狀的雲到底像哪種魚鱗?而什麼雲會讓飛機引擎失靈、逼得飛行員得在一萬公尺高空彈射跳機?更神奇的是,從雲的形態真的可以預測地震嗎?(引自博客來書店)

科學築夢大現場1:一起離開地球上太空!ARRC自製火箭

科學築夢大現場1:一起離開地球上太空!ARRC自製火箭


別看到美國太空總署發射火箭就覺得羨慕,臺灣可是有一群穿著閃亮太空橘工作服的老師和學生,正為了飛上太空的夢想邁進。因為彼此有著共同的夢想,在國家太空中心與企業的資助下,成立ARRC前瞻火箭研究中心,期望有天能打造出太空火箭,不但要發射自製衛星、甚至還能載人上太空。(引自博客來書店)

神祕的太空漫遊

神祕的太空漫遊


實際上,這些恆星所發出的光是連續不斷的,從出生、成熟,然後逐漸衰老,直到死亡。如果想要去最近的星系旅行,即使是以光速行進,也要花上17萬又9000年。但是,我們對這些星星還是充滿了好奇,因為宇宙中大部分可見的物質都包含在恆星中,這樣的物質大概有幾萬億顆…(引自金石堂網路書店)

星際奇航記

星際奇航記


從地球出發的這趟星際奇航,旅程長達1,300億兆公里,將橫越整個太陽系、銀河,直到宇宙的最深處。沿途中你將拜訪許多不可思議的星球,有的擁有致命的大氣層,有的擁有可能孕育生命的寒冷衛星,以及無限多個在浩瀚宇宙中運行的小行星。趟旅行還可以見證到星球誕生時的烈焰,和星球結束生命時如何塌陷為重力極大的黑洞,讓我們一起來好好研究這些宇宙中的最美麗的星星吧!(引自金石堂網路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