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與雲

看雲趣:漫遊雲的科學、神話與趣聞

看雲趣:漫遊雲的科學、神話與趣聞


無論是蓬蓬如棉花糖般的雲朵、纖薄如薄紗的雲層,甚至風狂雨驟的暴雨雲,總為廣闊的天空平添不同風貌。你可知道孫悟空自在騰駕的是哪種雲?陰鬱到讓人得季節性憂鬱症又是什麼雲搞的鬼?魚鱗狀的雲到底像哪種魚鱗?而什麼雲會讓飛機引擎失靈、逼得飛行員得在一萬公尺高空彈射跳機?更神奇的是,從雲的形態真的可以預測地震嗎?(引自博客來書店)

雲王國三部曲1:消失的雲上村落

雲王國三部曲1:消失的雲上村落


望著遼闊的天空,你是否也曾想過,為什麼白天的天空是藍色的?而在那些變幻莫測的白雲背後,又藏著什麼樣的祕密?作者克里斯多福‧蓋勒法是當代物理大師史蒂芬‧霍金的學生,他為我們創造了一個雲上的世界,在跟隨主角歷險的過程中,自然而然了解地球運作的法則,解開一個又一個的宇宙之謎。 (引自誠品網路書店)

小水滴的秘密

小水滴的秘密


最喜歡在太陽天出門去玩了,暖暖的陽光好舒服,可是沒一下子天空又突然下起雨來了,吼~真是有夠掃興的,還要淋得落湯雞一定又會被媽媽罵了。這奇怪的小雨滴到底是從哪裡來的?怎麼比我們小孩子還要愛哭呢?(引自博客來書店)

風的力量

風的力量


跟著會改變天氣的風,到處去探索吧!風只會隨便亂吹,漫無方向嗎?其實,風會從空氣多的地方往空氣少的地方吹。同時風會做很多事,不但會形成龍捲風,也會下雨、下雪。風還會到處改變天氣呢!(引自親子天下網站)

呼~呼 空氣無所不在

呼~呼 空氣無所不在


猜猜看?什麼東西用眼睛看不到卻到處都有呢?什麼東西怎麼吸它,肚子都不會飽呢?什麼東西像羽毛一樣輕巧卻有強大的力量呢?它就是空氣,快翻開本書瞧瞧這謎一樣的空氣吧!(引自誠品網路書店)

一起去看雲

一起去看雲


古希臘人看到風把雲吹走,認為那是神的使者荷米斯把太陽飼養的牛偷走了。在美洲大陸北邊的拉布拉多,人們認為之所以會起霧,是因為白熊喝了太多水,所以身體爆炸了……。雲因為形狀變化多端,讓人有很多想像,也因此有了好多傳說。但是雲的形狀其實跟天氣大有關係。聽湯米告訴你雲的故事,也一起來認識人如何以雲的顏色和形狀預知天氣(引自博客來書店)

小水滴大秘密

小水滴大秘密


最喜歡在太陽天出門去玩了,暖暖的陽光好舒服,可是沒一下子天空又突然下起雨來了,吼?真是有夠掃興的,還要淋得落湯雞一定又會被媽媽罵了。這奇怪的小雨滴到底是從哪裡來的?怎麼比我們小孩子還要愛哭呢?(引自博客來書店)

小雨滴

小雨滴


雲媽媽一群群,聚集在天空,談天說地,聊得太高興,都忘了自己的小雨滴。頑皮的小雨滴,趁媽媽們不注意,成群結隊,滑下雲端,奔向大地,你準備好跟著小雨滴一起去冒險了嗎?小雨滴遊玩冒險的背景是台灣夏天的植物,通過《小雨滴》這本美麗的繪本,小朋友可以知道水的循環過程,也認識台灣夏天的美麗動植物,是一本充滿夏日輕快的圖畫書。(引自博客來書店)

乾淨的能源:太陽、風和水

乾淨的能源:太陽、風和水


有可以拯救地球的能源,從清晨起床到晚上睡覺,我們都在利用能源過生活,然而我們所利用的石化燃料,在製造能源時排出廢氣,害得地球生病了。我們該如何拯救地球呢?讓我們來找一找隱藏在大自然的乾淨能源吧!(引自金石堂網路書店)

天氣的秘密

天氣的秘密


想不想知道有關天氣的事情呢?到底什麼叫做天氣?為什麼某一天下雨,隔天卻會出太陽?雲是怎麼來的?你要怎麼知道暴風雨就要來了?藉由本書,你能瞭解到更多有關太陽、風、水和大氣的事,也能學到它們如何一起決定天氣的變化。除此之外,還可以學到許多和天氣有關的有趣用語。(引自金石堂網路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