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

快意照人生: 范毅舜的人物攝影

快意照人生: 范毅舜的人物攝影


喜愛旅行,更喜歡親近人、拍人的知名攝影家范毅舜,集結了多年來所拍的人物攝影作品,帶您用心欣賞每一個與人相遇的攝影片刻。
  本書以親切好讀的簡易文字,傳授拍攝日常生活人物時,可以掌握的傳神瞬間技巧。這本彙集了不同情境、狀況、類型的人物攝影經驗與難得作品,與您分享一張張注入熱情與用心觀照的人物攝影佳作。
  人生沒有一刻是相同的,「人物攝影」為我們觀照、記錄了這個永不重覆的須臾時光。在每一個凍結的畫面裡,「人物」在那一格影像裡為你娓娓道來屬於它的故事,等著與你注目的閱讀與完成。人生快意過,且讓攝影為您定格這一幕幕瞬間永恆的感動。(引自博客來書店)

建築向前走

建築向前走


從基本的空間審美原則開始,到建築案例的引介欣賞、房子是怎麼被蓋起來的、「建築」這個行業倒底有哪些內容、為什麼我們都住在水泥森林之中、要如何來欣賞享受我們身處的都市……。住在台灣的我們,從小就不曾被教育如何欣賞、體驗、享受我們的生活空間與周遭建築,這本書讓大家輕鬆的「入建築的門」。 (引自博客來書店)

豐子愷音樂講堂:音樂欣賞入門的二十八堂課

豐子愷音樂講堂:音樂欣賞入門的二十八堂課


豐子愷是近代著名的畫家和文學家,更是一位永懷赤子之心的藝術家。他的一生,出入於文學與藝術之間,自二十七歲起執筆撰寫散文小品,五十年來,達一百四十多篇。他的文字雋永,抒情言志,真切動人,看事論理,溫柔敦厚,半個世紀來,影響了無數熱愛文藝的藝術心靈。
  本書取材自豐子愷的一百二十六篇精彩文章,並由當代著名小提琴家、音樂教育家賀元元審校,彙編為二十八篇內容精闢的專文。大師以最深入淺出的筆調,細說音樂入門、音樂名家、音樂發展與源流的點滴常識。字裡行間,情感真切。風行半世紀的經典入門讀本,引領讀者走入音樂的祕密花園。(引自博客來書店)

豐子愷美術講堂 : 藝術欣賞與人生的四十堂課

豐子愷美術講堂 : 藝術欣賞與人生的四十堂課


豐子愷是近代著名的畫家和文學家,更是一位永懷赤子之心的藝術家。他的一生,出入於文學與藝術之間,自二十七歲起執筆撰寫散文小品,五十年來,達一百四十多篇。他的文字雋永,抒情言志,真切動人,看事論理,溫柔敦厚,半個世紀來,影響了無數熱愛文藝的藝術心靈。
  本書取材自豐子愷的一百二十二篇精彩文章,並由豐子愷幼女豐一吟審校,彙編為四十篇內容精闢的專文,字裡行間,情感真切,深入淺出細說藝術心靈、藝術鑑賞與藝術入門的點滴常識,與讀者分享一位時代文人對藝術最真誠的心靈感悟。 (引自博客來書店)

從空中看台灣 : 齊柏林空中攝影集

從空中看台灣 : 齊柏林空中攝影集


從空中看台灣,可以看到什麼?十多年來,攝影家齊柏林在直升機的隆隆引擎聲中,飛翔在300到14,000英尺的廣闊天空裡,拍攝了近30萬張不同面貌的台灣影像。帶著沉重的使命感,他以勤勉認真的態度,記錄著台灣的多元面貌。台灣這塊小小的土地上有著豐富又多樣的地景:城市、山脈、沙灘、岩岸、魚塭、果園、森林、離島、港口、三合院……,本書將帶你換個角度,從空中鳥瞰各式各樣的台灣地景,飽覽全島風光。足跡遍布全台的生態旅遊作家陳世一、長期關注環保議題的記者陳慧屏,合力寫出一幀幀美麗畫面中隱藏的故事,帶你深入了解大地的肌理、台灣的顏色。 (引自博客來書店)

大自然是我的美學老師

大自然是我的美學老師


全面張開你的美感官能!!達文西、米勒、莫內、梵谷,都是這樣啟發美感的!東京藝術大學教授布施英利的大眾繪畫講堂-光、空間、動態、形狀與顏色、生命,五個觀察重點,讓大自然成為你最好的美感老師!
我們居住的世界既廣大又美麗,好好地看,好好地享受,然後運用到藝術創作、欣賞及日常生活中,將使你的生活,變成意想不到的豐富及美好!本書將五個觀察重點以戶外實習及美術講座兩種方式,為讀者講解自然與藝術的聯結,及掌握美感的入門方法。(引自博客來書店)

不只是兒戲:兒童劇本集

不只是兒戲:兒童劇本集


全書共分2部分,一是改編劇本,除了濃厚的西方色彩的創作背景外,童話大師安徒生的夜鶯、格林童話中的金鵝更是不會缺席;改編過的童話不僅有著一絲熟悉感,在莞爾一笑之餘,一定也會佩服改編者的慧黠與巧思;關於台灣的一些地方傳說,都在改編者的巧手下,化成一篇篇教人愛不釋手的劇本。當然大家都喜歡的招財貓,牠的由來也可以在《貓的金幣》找到答案。另一個則是自創的劇本,為了配合學校的延伸閱讀,琬瑩老師也以友情、環保議題等等創作貼近孩子生活的劇本,當然也不會忘記英語教學,老師也特別改寫一篇符合孩子程度的英文劇本,讓孩子不僅從演戲體會生活也達到學習的目的。(引自博客來書店)

大家來說相聲--兒童相聲劇本集

大家來說相聲--兒童相聲劇本集


本書分成三部分,以學校教學的角度切入如何引導孩子學相聲,貼心的用Q&A的方式,把一般人常有的疑惑,分做相聲理論與教學實務兩篇介紹,幫助使用者快速入門,也間接說明了作者的「相聲教學觀」;第三部分收錄的創作段子,每個段子還附有「後記」,對於「舞臺後」的創作歷程多所描述,同時示範如何改寫劇本,有心創作者可藉此一試!另附贈光碟,內容相聲段子示範聲音檔,使用非常方便。 (引自博客來書店)

這Young玩說唱

這Young玩說唱


相聲LKK?別逗了!到他們手上就變了Young!從改編腳本、搭設舞臺、訂定票價、製定宣傳及售票計畫,到上臺表演,全部由說唱好Young黨這群90後一手包辦!〈戲劇雜談〉京劇玩大衛魔術?把空氣當飯吃?〈酒令〉高材生喝酒開外掛,Jolin Jolin我愛你!〈討白朗〉穿越時空Online,出山剿匪玩裸睡!〈花暢快板〉雙人尬板High翻天!〈四子科考〉上京趕考打油詩,傻子一字神回敬!〈大相面〉掉渣算命仙幫你整形改運!(引自博客來書店)

說唱玩國

說唱玩國


相聲是一種充滿幽默感的語言,也是一門老少咸宜的藝術。利用相聲來學語文,不僅可以培養幽默感,還能增進對字彙的敏感度。本書分為「增強實力篇」及「挑戰自我篇」兩部分。「增強實力篇」,有10篇具有語言韻味的相聲段子;「挑戰自我篇」,特別邀請萬興ART創意教學團隊針對「增強實力篇」的段子,提供相關的語文知識,並設計有趣的語文遊戲,包括多音字、歇後語、量詞等。同時提供有聲CD及影像DVD,讓孩子有的聽有的看,透過影像培養肢體語言與台風,從有聲CD中習得語言的抑揚頓挫,雙管齊下,讓孩子自然而然受到語文的薰陶。 (引自博客來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