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提莉的特別假期

提莉的特別假期


暑假就要到了,同學們彼此討論著暑假的旅遊計劃。有人準備去巴黎、有人要去海邊,提莉也好期待,不知道媽媽是否也正計劃一趟旅行呢?但是,提莉沒有感覺到任何關於暑假,或是準備旅行的徵兆。行李箱依然安靜的躺在櫃子上,也沒有旅行社確認行程的電話;什麼都沒有,而暑假就要到了……提莉是否能如願,經歷一次令她難忘的假期呢?
本書的主角提莉非常羨慕同學的暑假計劃,大多數的同學都準備進行一趟長途旅行。這也是我們習以為常的「暑期計劃」。然而提莉卻「在住家附近」經歷了一趟神奇的旅程、一次難忘的假期。這是本獨特的圖畫書,和讀者分享提莉的親身經歷:最棒的度假經驗,其實和旅行距離無關。(引自博客來書店)

日光城市.雪之領域

日光城市.雪之領域


想去西藏旅行,常是作者靜心冥想時浮現的朝聖夢想,而西藏的神祕縹緲,聖城拉薩的悠遠殊勝,以及那冰山、雪原、湖泊、犛牛、帳篷…也一幕幕似來自遠方的呼喚。於是,2000年,在一個燥熱的暑夏,作者展開一場「缺氧」的雪域遊蹤,以一種謙卑及感動的心緒,投入日光之城拉薩的懷抱,體驗了布達拉宮的雄偉,更領略白居寺內菩提塔的壯觀等等。全書流暢如歌的敘述節奏,讓西藏的天啟神祕與無盡的絕色勝景生動展現。(引自博客來書店)

夏日大作戰

夏日大作戰


不知人間疾苦的千金大小姐,小蟲.蒙哥馬利的暑假,被一輛巴士給毀了,正確的說,是巴士裡的乘客。她被老爸強制送到夏令營,當她發現,這是專為身障青少年設計的營隊時,嚴重懷疑自己是否能捱過24小時地獄般的試煉。幸好她遇見了一位帥到沒天理的工作伙伴,頓時覺得人生充滿了光明。然而熱情洋溢又愛黏人的身障小鬼,卻一再挑戰小蟲的極限,為她的人生蒙上陰影。小蟲會為了一場夏季之戀撐到最後嗎?她能毫無疙瘩的看待這些小鬼嗎?且看這位千金大小姐,在經過一場水土不服的天人交戰之後,是否有所蛻變!(引自博客來書店)

小小鄰去冒險 (夏)

小小鄰去冒險 (夏)


夏天的太陽起得特別早,小小鄰一家人在朝陽的照耀下吃著他們美味的早餐,他們吃著花和葉,卻特地留下種子不吃。打開種子包包一看,發現種子只剩一點點,於是決定全家一起外出蒐集種子。他們要去哪兒找種子呢?跟著小小鄰來趟夏日大冒險吧!(引自博客來書店)

荷花池

荷花池


夏天的荷花盛開,總為池塘帶來一股活力。水面上看來一片寧靜,但是水底下其實是一片熱鬧。你看到了荷花池中那些擁有特技的昆蟲嗎?屁股掛著「氧氣筒」的龍蝨,會游仰式的松藻蟲,還有一隻伸出呼吸管浮潛的水螳螂!冬天的荷花池,也有它看不見的生命力!(引自博客來書店)

佐諾的夏天

佐諾的夏天


佐諾是個活潑調皮的排灣族小男孩,他最怕的就是藤條。身為家中長子,佐諾常被kama(爸爸)和ina(媽媽)交代許多重責大任,例如:幫忙照顧弟、妹和放牛吃草……。儘管生活事務繁忙,但對佐諾來說,玩才是每天最重要的工作。直到回家的路上才想到可能會有的後果,懷著不安的心情,遠遠就可看到拿著藤條的kama和ina等候在家門口…。(引自博客來書店)

圍牆上的夏天

圍牆上的夏天


整個暑假,奧斯卡和哥哥波西,以及他們的好朋友喜兒,總是坐在行動總部——銀河路的一堵牆上——等待著。他們在等待兄弟倆離家的媽媽回來、喜兒生病的姑姑好起來,還有一位老太太和她那條很老很老的臘腸狗,每天傍晚六點都會經過這堵牆。然而,有一天,老太太和狗卻不再出現。波西和喜兒打賭:老太太和老狗誰會先死?這個賭注,讓看似平靜的夏天起了波瀾…三個孩子看似成天無所事事、嬉笑玩鬧,其實各有心事。作者以簡約、特殊的優美文筆描寫了孩子的日常生活:兄弟打架、與好朋友冷戰、對異性的好奇、擔心被父母拋下,以及對死亡的恐懼和不安,而最後溫暖的結局不禁讓人嘴角上揚。 (引自博客來書店)

海鷗島的夏天

海鷗島的夏天


這本書描述一個浪漫主義派的作家老爸,帶著四個孩子出門旅行。或許有人認為這個家少了媽媽,卻用肉眼看不到的「愛」緊緊串連。孩子們以為快速便利的城市生活是理所當然,直到他們被迫離開舒適圈,搭了一整個白天的船到海鷗島過暑假。這棟小屋下雨必漏水,天天生火煮食,還有老爸笨拙的廚藝。孩子們沒想到這個夏天竟會展開一段冒險旅程——隨時都能跳入海中,永遠釣不完的魚,難忘的海島風光,交織著友情、冒險、探索生命,以及青春回憶。對失去母親的家庭來說,遠離悲傷正常過日子是最重要的課題。這一家以浪漫笨拙的老爸為首,領著不安的孩子們跨出這一步,也代表著打開心胸接納他人的關懷。(引自博客來書店)

愛cook健康飲食繪本:木口爺爺的壽司

愛cook健康飲食繪本:木口爺爺的壽司


小狐狸喜歡吃新鮮的魚,更喜歡站在山坡上,欣賞村莊美麗的景色。最近村子裡有一間神奇的店,無論何時,都可以看見排隊的人潮。每一個離開店的人,總是笑著說:「還是木口的壽司最好吃!」狐狸實在很好奇壽司的味道,所以決定到木口的店瞧一瞧。他拿著橡實來到木口爺爺的店,想交換傳說中的壽司,但木口爺爺不接受,反而要求他去找最好的山泉水、山葵、新鮮的魚類。兩個人就在一來一往之間,創造出最好吃的壽司,並享受了一個美好的夏季。(引自ㄚ德俐鼠童書城)

月亮雪酪

月亮雪酪


在炎熱的夏天晚上,家家戶戶都開著冷氣、吹著電風扇,想要度過一個舒適的夏天夜晚。突然間,狼奶奶聽見「答……答……」的聲音,是什麼聲音呢?往窗外一看,原來是好大、好大的月亮融化了!狼奶奶趕緊拿著大臉盆衝去外面,接住融化的月亮。接著,狼奶奶靈光一閃,把融化的月亮放進模型,再冰到冷凍庫裡,於是……好吃的「月亮雪酪」完成了!
不過,月亮融化了,還被做成雪酪,真的沒關係嗎……? (引自博客來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