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

超時空之謎

超時空之謎


有一天波麗散步到媽媽梅格以前最愛的觀星岩,腳下土地一晃,周圍景物瞬間變了個樣,她才發現自己一腳踏進了互相重疊的時間迴圈,回到了三千年前的時空。她莫名其妙地又回到現代後,身為科學家的外公外婆擔心超時空挪移可能會帶來危險,便片刻不離地陪伴著她。波麗的朋友查克力卻在這時候出現,帶來他自身的問題,讓情況脫離掌控──他們又墜入三千年前,但這次時間之門關上,他們回不來了。在這裡等待他們的,是險惡的部落戰爭,還有相信活人獻祭的野人。然而在古代智者德魯伊的幫助下,波麗漸漸發覺自己被送來這裡的使命。 (引自博客來書店)

小蘿倫的異想冒險:一場不可思議的電腦科學之旅

小蘿倫的異想冒險:一場不可思議的電腦科學之旅


因為不想去學校暑期輔導,蘿倫和媽媽大吵了一架,跑進了森林深處,卻發現自己誤闖進了一個叫做「使用者國度」的世界。在那裡,蘿倫遇到了各種從未見過的動物和人們:學不會隱身術的變色龍、叫她畫一個完美圓圈的烏龜、窮追不捨的術語怪獸……也到了許多從來沒看過的奇妙地方:每個人每條街都叫巴哈的巴哈鎮、需要密碼才能進入的符號小鎮、搭上「幽靈號」前往抽象島……究竟蘿倫是否可以突破重重關卡,和旅途中遇見的夥伴一起找到回家的路,或是將永遠被困在使用者國度中?(引自博客來書店)

壞學姊

壞學姊


一九七○、暖暖、小偷、大宇宙書店、《非正常日記》……怪獸說:「記住這些關鍵字。查出真相!」開學第一天,班上轉來學校有史以來的第一個留級生麥子紅!這個「壞學姊」,把自己便當盒裡的山藥掉包成橡皮擦,栽贓給同學「猴子」侯至軒;百口莫辯的猴子,賭氣決定「使壞」來發洩,卻讓事態愈來愈不受控制。曾在作文課上以一首〈白雪〉詩拿到兩百分的壞學姊,作弄並接近猴子原來另有目的,而催促她這麼做的,竟是一隻「變形穿越獸」……帶著一顆愉悅的好奇心,與壞學姊來一趟「挺不壞」的、勇敢與自己對話的冒險旅程吧!(引自博客來書店)

筆靈1生事如轉蓬

筆靈1生事如轉蓬


自古擁有筆靈,就擁有才情、特殊異能、呼風喚雨、顛倒時空。南宋時爆發一場歷史沒有記載的筆靈滅絕戰,從此筆塚失落、筆靈散落世間。千年之後,青蓮遺筆掌握了開啟筆塚的重要關鍵!第二次筆戰即將開打。李白、杜甫、王羲之…等文人的靈魂卻煉化寄寓在生前常用的毛筆中。筆塚主人誓言要蒐盡文人筆中之靈。然而,筆靈所帶來的巨大能量,卻令某些有心之人覬覦不已。羅中夏,是一位平凡不過的大學生,被李白臨終魂氣的青蓮遺筆刺進了胸膛,而神祕的筆塚吏盡展筆中奇能狠下殺手,來搶奪他身上的青蓮遺筆,而羅中夏只能拼命背李白的詩,理解詩中意境,期待發揮青蓮遺筆的威力。敗了,他將失去自己的生命;勝了,只能一直解謎下去直到解開筆塚的千年之謎及其背後潛藏在黑暗處的陰謀!一切的一切都掌握在解謎的最大關鍵——青蓮遺筆?!(引自博客來書店)

月光三部曲Ⅲ:回家之路1947

月光三部曲Ⅲ:回家之路1947


一個從淡水河底甦醒的幽魂,一個尋找失蹤父親的謎樣白髮少年,他們都要回家。在二二八事件發生的六十五年後,他們與月影姑侄和少婷的相遇,竟導致時空的變異。歷史在淌血,土地在撕裂。即將被幽靈盤據的島,該如何拯救……(引自博客來書店)

妖怪臺灣:三百年島嶼奇幻誌‧妖鬼神遊卷

妖怪臺灣:三百年島嶼奇幻誌‧妖鬼神遊卷


痴情的蛇郎君、可憐的椅仔姑、含冤而死的墓坑鳥、遇人不淑的林投姐、呵呵笑的人面魚、愛打掃的金魅、棉被裡的飛顱妖、捉弄人的滾地魔、吃嬰兒的巨人阿里嘎蓋……共229個妖鬼神,作者在書中蒐集臺灣 1624-1945年的文獻,從大航海時代、明鄭時代、清朝時代、到日本時代,橫跨321年,囊括西方人、漢人、日本人的文字記載,甚至包含原住民奇譚故事,書籍故事分為「妖怪」、「鬼魅」、「神靈」三大類,共計229個形象鮮明、故事動人的臺灣特有妖鬼。(引自博客來書店、Readmoo讀墨電子書)

銀河鐵道之夜

銀河鐵道之夜


喬邦尼在銀河祭典的夜晚,一個人跑到荒僻的丘陵上眺望星空,沉湎在飄忽的夢中,展開一段奇妙的銀河之旅。在旅行中,一段段如夢似真的景象出現在他眼前,工作隊在銀河岸挖掘古獸;隨著意志就可以來去自如的捕鳥人,所捕的鳥兒吃起來竟像是糖果;印第安人捕獵鳥兒的姿勢,美麗如同舞蹈;雙子星座的宮廷有如玉雕冰鑿;黑洞深邃可怕,好像看一眼就會被吸進去……喬邦尼不僅看到許多不可思議的景象,更藉著夢中人物給他的刺激,思索出生命的意義,也確定了人生的方向,並且堅信自己的力量可以支持他追求最大的幸福。(參考博客來書店)

飢餓遊戲三部曲

飢餓遊戲三部曲


那是未來的世界:施惠國,一個獨裁的都城統治十二個貧窮的行政區。每年,各區被迫推出一男一女的青少年,投入至死方休,只能有一人存活的競技遊戲。這是統治者娛樂都城市民、警告各區人民的節目,因此被當作電視實境秀播放,全國人必看。生死搏鬥、戰爭、政治、娛樂遂無從區別......(引自博客來書店)

分歧者套書 (全三冊)

分歧者套書 (全三冊)


近未來,人類再次經歷血腥戰亂。為了重整秩序,眾人制訂了五個派別:無畏派崇尚勇敢,他們矢志成為保衛社會的力量;博學派認為學問是一切的根本,因此不斷追求新知;直言派厭惡迂迴隱瞞,視謊言為戰爭的導火線;克己派相信,人若無私,世上將不再有紛爭;友好派愛好和平,總是盡全力避免一切衝突。這五個派別各司其職,相處融洽,共同維持著這個社會的平和。而在十七歲時,每個人都必須接受傾向測驗,了解自己適合哪個派別。但測驗結果並非絕對,只有在擇派儀式上由自己親手做出的選擇,才能決定自己的未來。在滿十七歲的那天,碧翠絲長久以來的疑惑終於被解開:她不屬於任何一派。她是一名分歧者。這三個字代表不被定義、不被操控,更是動亂與革命的代名詞。為了生存,碧翠絲知道,自己的真實身分絕不能被揭穿。於是,她做出了選擇,一個令她的家人和她自己都驚訝的選擇……(引自博客來書店)

移動迷宮三部曲

移動迷宮三部曲


16歲的少年湯瑪士在電梯中醒來,失去一切記憶,只記得自己的名字,他來到「迷宮幽地」的空間,裡頭有一群年齡從11歲到17歲左右的少年,人人都經歷過像他一樣的遭遇。「迷宮幽地」的石牆外,是一座廣大的綠色迷宮,暗夜的迷宮中,有噬人的幽暗怪獸棲息。男孩們告訴湯瑪斯:每三十天電梯就會送來新的少年,每兩週則會送上衣物、食物與其他必需品,卻不知道是由誰送來的;而每天早晨,通向周圍迷宮的石牆會打開,到了晚上便會緊閉,將夜行怪物擋在石牆外。為了逃出這個無解的監獄迷宮,少年們從自己組建的社群裡選出最強壯敏捷的一群人擔任「飛毛腿」,每天日出時向外奔馳、探勘這座迷宮,並在天黑前趕回營地,希望有朝一日能破解整個謎團、返回正常世界。然而,就在湯瑪士來到的第二天,電梯不尋常地再度啟動:這次它送來第一位女孩泰瑞莎,而她帶來了驚人的消息:她將是被送進迷宮的最後一名成員......(引自博客來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