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世界閱讀日活動-「閱來悅愛你」

2019 世界閱讀日活動-「閱來悅愛你」

作者:410588005
日期:Jul 17, 2019
Comment : 0
13

世界書香日 東華大學閱來悅愛你

2019/04/23 趙加韻 花蓮

 

響應4月23日世界書香日,國立東華大學即日起至4月30日,舉辦「閱來悅愛你」,以「同學推薦神秘好書」的方式,提供書籍介紹,讓全校師生猜測書名,並投票選出自己最有興趣的書,30日當天,再由教育學院院長抽出幸運兒,獲得推薦書一本。



活動發起人,東華大學副教授林意雪說,國中小學的閱讀,是為了奠定語文基礎,擴充知識,但是到了大學或成人階段,閱讀,是為了尋找人生目標、反思自我、為人生增添色彩,或是為了工作、學業而讀的工具書,閱讀應該越來越多元豐富。



為了鼓勵學生多閱讀,林意雪老師發起「閱來悅愛你」活動,並不是把書陳列讓人翻閱,她採取的作法,是以「同學推薦神秘好書」的方式,9位同學分別推薦各自喜歡、認為同學也會喜歡的書,故意隱藏書名,僅以文字敘述書本的內容,讓全校師生「猜猜看」,並投票給自己認為受吸引、會喜歡的書。30日當天中午,再由教育學院院長范熾文抽出幸運兒,贈送書籍。



林意雪老師說,科技發達,閱讀的方式已經不限紙本了,但是,閱讀習慣卻沒有因此而更加普及,因為在使用電子產品閱讀時,很容易被跳出的廣告等其他資訊干擾,無法長久專注。然而,對大學生來說,能專注閱讀,還是非常重要的,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激起學生對閱讀的興趣,獲得閱讀的樂趣。

 

國立教育館播電台。首頁/ 文教新聞/ 世界書香日 東華大學閱來悅愛你。

https://www.ner.gov.tw/news/5cbeba9ccbfaae00066823bf?fbclid=IwAR15v57Ap3YOus7dgyTVCze1ZxToSDy62Vc8w0Gyg_KTNm8N76xXGSLZvU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