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有愛,關懷花蓮】安靜能繫望,走進療癒閱讀之心 ——繪本暨生命教育研習

【閱讀有愛,關懷花蓮】安靜能繫望,走進療癒閱讀之心 ——繪本暨生命教育研習

作者:410588005
日期:Jul 17, 2019
Comment : 0
13

2月6日晚間的花蓮大地震,造成花蓮地區居民遭受身體的毀傷與心靈的創傷。

因為地震的連結,回想起19年前的921大地震,撼動全台,震後由南投縣災區教師發起共同閱讀活動,讓天真無邪的稚齡學童,在團體討論中、抒發己見,才能敞開心胸,擺脫地震陰霾。在921震災重建基金會的支持下,「愛的書庫」應運而生,後續並成立了「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支持校園共讀持續至今。

本著支持重建的初心,本會發起【閱讀有愛.關懷花蓮】計畫,比起單純物資及金錢援助,我們更在乎的是,如何善用愛心,協助當地的孩童重拾對生命的信心與希望。

感謝各界愛心捐款湧入,除了為花蓮市的書庫配置生命教育議題的共讀書箱外,期待透過繪本與生命教育研習及「真人啟示」講座的辦理,由專業心理諮商師的引導,以及各領域達人的講座分享,撫慰學童心靈。 



報名請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https://www1.inservice.edu.tw/index_login.aspx

課程代碼:2411035

研習講師:謝玉蓮臨床心理師

研習地點:花師教育學院三樓B320教室

研習時間:

107.5.30(三)

13:40-14:00 報到

14:00-16:00 繪本導讀與實作活動

16:00-16:30 Q&A時間

16:30- 賦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