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東華大學「字感教學」二階.三階教師研習

2017東華大學「字感教學」二階.三階教師研習

作者:410588005
日期:Jul 17, 2019
Comment : 0
13

一、課程簡介 

兒童字感識字課程突破了傳統中文識字識讀教學的侷限,從兒童字感的視框,重新檢視兒童識字教育,在輕鬆課堂的師生互動對話中,以兒童的自然詮釋為主,讓兒童字感主動建構使用中文字能力,開啟中文聽說讀寫的學習樂趣、進而自然產生閱讀古今書籍的多義性識讀理解力等。



二、授課師資 

趙立真老師



三、招生名額:課程名額共50名。含25名一般教師,25名華德福及另類教育系統之教師。未滿30人則不予開課。



四、報名資格 

以目前在職中、小學教師(含代理、代課及兼任教師)優先,請上全國教師進修網報名,進修網開放25位名額,並於報名截止後通知後補至額滿為止。另25名則以email方式報名,開放華德福及另類教育系統教師報名。



五、修習證明 

本課程缺課時數不超過 1/3 者(請假缺課時數以 8 小時為限),於課程結束 1個月內發給研習證明。



六、上課時間及地點

(一) 上課時間:

二階部分:106年7月11日(二)至7月14日(五),早上09:00~12:30;下午13:30~17:30共4日,每日6.5小時,合計26小時。

(不含休息時間)

三階部分:106年7月17日(一)至7 月22日(六),早上09:00~12:30下午13:30~17:30及106年7月23日早上09:00~12:30,共6.5日,合計39小時。(不含休息時間)



(二) 上課地點:暫定於國立東華大學花師教育學院B309教室。



七、報名費: 

(一)報名費

二階報名費:每人5,000元

三階報名費:每人8,000元

二、三階報名費:每人12,000元(折扣1,000元)

費用內含餐費及講義、紙張費用。需自備文房四寶(紙張學員亦可多準備)。

其中三階費用含實習保險、實習交通費、講師示範及觀課指導費,並於實習課程後給予實習證書。

註:三階目前正爭取補助,獲通過則可退還1,000~2,000元。



(二)住宿相關資訊:

學員除了自行訂房以外,亦可申請於研習期間自費住宿,由本單位代為安排本校學生宿舍四人房為原則(300元/晚)。

意者請填妥附件四表單,並連同報名表一併寄給本案聯絡人。住宿費用請於課程開始第一天時現場繳交給本案聯絡人。







八、報名繳費方式 

詳見附件



九、其他

(一)學員自報名繳費後至實際上課日前退學者,因行政作業上的困難,將不予退費,但會保留報名學員下一次參與本中心所辦理的「字感教學研習」之權利,請有意報名者三思,若有任何問題請洽本案聯絡人。



(二) 本案聯絡人:林映汝 

電話:0979-531416 E-mail:lonlu814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