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以上

比福爾摩斯還聰明的化學偵探:燃燒吧!冰塊

比福爾摩斯還聰明的化學偵探:燃燒吧!冰塊


英國著名的化學家普利斯特里非常喜歡表演化學魔術。有一次,朋友來到他的實驗室裡參觀時,他拿出一個空瓶子展示給大家看。隨即,他將瓶口移近了蠟燭的火焰,忽然間,「啪」的一聲巨響。朋友們嚇了一跳,有的甚至嚇得鑽到桌子下面去了。原來,瓶子裡事先灌進氫氣,氫氣和空氣中的氧氣混合以後,點火就會馬上燃燒,甚至會發出巨響來。這個魔術他表演了很多遍,他認為這是自己的「拿手好戲」。又有一次,他表演完這個「拿手好戲」,在收拾瓶子的時候,發現瓶壁上有些水珠,這是以前從來沒有發現過的。「奇怪了!變魔術時的瓶子是乾淨的,那瓶壁上的水珠是從哪冒出來的呢?」普利斯特里得出結論是—瓶壁上依舊有水珠。 (引自博客來書店)

莫里斯密令之陰陽眼偵探安東尼

莫里斯密令之陰陽眼偵探安東尼


奇幻偵探系列第2集!神祕的陰陽眼偵探──安東尼現身!看到的東西比別人更多,究竟是好事還是壞事?越靠近真相,是否就越難以看清真相?你對你所看到的「真實」深信不疑嗎?我是安東尼,我眼中的世界與旁人完全不同,雖然「看得見」,卻什麼也改變不了。迷惘的小男孩成為可悲的地縛靈、不斷懊悔的老人露出更痛苦的神情、誤入黑暗之人墜入死亡的深淵,我只能在一旁看著這些事情反覆發生,突如其來的天搖地動,將莫里斯、理查德與安東尼送進神祕的宮殿,步入不知通往何處的詭譎通道,三人都遇到了難以解釋的怪異事件,還來不及釐清頭緒,又被捲入更加離奇的連續失蹤事件中……(引自博客來書店)

骷髏偵探(03)無面子

骷髏偵探(03)無面子


偵探當到變逃犯?!還有什麼比這個更糟糕? 如果不小心惹到神,那才叫真的倒大楣!在消滅梵桀思男爵後,華爾姬莉已經是個有模有樣的偵探了,每天都過著和誑俠四處查案、練習魔法的忙碌生活!只不過,她和誑俠遇到了一個「小小的」問題--他們得罪了新任大法師,被聖殿給炒魷魚了,也失去了所有的資源與情報;所以,他們得獨立辦案。現在,有大案子發生了:四名瞬動人接連遭到殺害,卻找不到任何關於兇手的線索。這與五十年前的瞬動人命案有關嗎?或者又是與無面子有關的陰謀?在無法正大光明調查的情況下,他們不僅要想辦法查出真相,還得對付那個聖殿派來調查、礙手礙腳又狀況外的彆腳偵探……(引自博客來書店)

骷髏偵探(02)復活男爵

骷髏偵探(02)復活男爵


上個學被吸血鬼綁架,去調查被大蜘蛛追殺,沒想到,連我的搭檔都準備殺了我!在魔法世界裡當個偵探,真是危機重重啊!史黛芙妮變成了華爾姬莉.該隱,踏上學習魔法的巫師之路。打倒納非理.佘蟠已經一年了,現在,她不但可以從手上變出火球,還過著爸媽不知道的秘密生活--和誑俠一起當個偵探!長老聖殿突然傳來了壞消息,被關在俄國的梵桀思男爵逃獄了!他不但是梅佛倫的得力助手、黑暗之神的狂熱追隨者,更是誑俠的死對頭。她知道男爵的脫逃,肯定又和無面子大有關係。數十年前,骷髏偵探曾經戰勝過邪惡的男爵,這一次,他們要再度將他逮捕歸案!(引自博客來書店)

骷髏偵探(01)古者權杖

骷髏偵探(01)古者權杖


想在魔法世界裡混得有聲有色,以下缺一不可:叫出鏡子裡的倒影分身,防止老爸老媽抓包!取個酷又有特色的名字,誰想控制你都沒辦法!最重要的是,找個會噴火的帥氣骷髏當搭檔!史黛芙妮從沒想過,奇幻故事裡的魔法世界居然是真的!可是,當她半夜遭到不明闖入者攻擊,還被一具活生生、手上又會變出火的骷髏給救了之後,她不得不相信另一個秘密世界的存在,充滿了巫師、魔法、奇怪生物,以及對抗邪惡勢力的戰鬥。 (引自博客來書店)

深夜小狗神祕習題

深夜小狗神祕習題


克里斯多弗,十五歲,患有自閉症的數學天才。他的偶像是福爾摩斯,最擅長的科目是數學,喜歡質數、邏輯與事實,討厭黃色和棕色,無法忍受被人碰觸。他獨自去過最遠的地方是住家附近的小店,最想去外太空,因為方圓數十萬哩都不會有人。他原本孤獨而安全的世界一夕之間被一樁命案改變:深夜裡,隔壁鄰居家的小狗被鐵叉刺死。克里斯多弗決定自己來當偵探,然後將調查結果寫成一本書。所以這是本涉及謀殺案的偵探小說----只是偵探、兇手、受害者、真相,以及所有的一切都出乎人意料之外。(引自博客來書店)

壞學姊

壞學姊


一本離奇失蹤的小說手稿,一個住在女孩心裡的穿越怪獸,讓她做下了驚人之舉,只為調查一件四十年前的懸案與遺憾……她,就是別人口中的壞學姊!一九七○、暖暖、小偷、大宇宙書店、《非正常日記》……怪獸說:「記住這些關鍵字。查出真相!」開學第一天,班上轉來學校有史以來的第一個留級生麥子紅!這個「壞學姊」,把自己便當盒裡的山藥掉包成橡皮擦,栽贓給同學「猴子」侯至軒;百口莫辯的猴子,賭氣決定「使壞」來發洩,卻讓事態愈來愈不受控制。曾在作文課上以一首〈白雪〉詩拿到兩百分的壞學姊,作弄並接近猴子原來另有目的,而催促她這麼做的,竟是一隻「變形穿越獸」(引自博客來書店)

獵書遊戲

獵書遊戲


獵書遊戲是風靡全球的尋寶遊戲,但遊戲中尋找的不是寶藏,而是各式各樣的書。熱愛閱讀的玩家們透過解謎尋寶的競賽,與其他人交流對書籍的愛好。對十二歲的艾蜜莉來說,舊金山無疑是最棒的城市,因為這裡不僅是獵書遊戲的發源地,還有機會親眼見到遊戲創辦人葛斯華德。然而,就在她搬到舊金山的第一天,就傳來葛斯華德遇襲昏迷不醒的消息,預計發表的新遊戲也被迫延期。因緣際會下,艾蜜莉和新鄰居詹姆斯找到一本愛倫坡的《金甲蟲》,並且發現書裡暗藏玄機,很可能與葛斯華德來不及公布的新遊戲有關。為了解開謎底,艾蜜莉和詹姆斯鍥而不捨的追尋線索,渾然不知攻擊葛斯華德的凶手已經找上他們,危險也一步步逼近……(引自博客來書店)

少年鱷魚幫

少年鱷魚幫


一個廢棄工廠、一樁懸疑竊盜案,還有一幫「鱷魚幫」少年,將展開史上最驚險刺激的大冒險!熱血+義氣+冒險=少年鱷魚幫 英雄出少年!有膽來入幫!歐拉夫是鱷魚幫的老大,擅長做決策和發號司令;瑪莉是鱷魚幫唯一的女生,遇到危險卻最冷靜鎮定;庫爾特雙腳無法行動自如,卻擁有常人所沒有的敏銳觀察力;漢納斯的年紀最小,但具有過人的膽識和強烈的正義感……每個鱷魚幫少年,心中都有個夢,想做一件獨一無二的事,證明自己和別人的不同,當這些個性迥異的少年相遇時,會擦出什麼不一樣的火花?時值酷熱的六月,小鎮商店莫名其妙遭竊,警方卻查不出任何蛛絲馬跡。總是坐在輪椅上的庫爾特宣稱他握有三條神祕的線索,鱷魚幫少年要如何憑著他的線索找到犯人?危險破敗、即將被拆除的廢棄工廠,又和這一切有什麼關聯?他們能否同心協力,憑著機智和勇氣,在最後關頭化險為夷?(引自博客來書店)

偵探小子寶利愛下廚

偵探小子寶利愛下廚


布丁寶利具有兩項特殊才能:其一是,對一個十一歲的孩子而言,他的廚藝精湛。其二則是,他擁有偵探般的推理能力!有一天,同班同學蕾雅的心型金墜子被偷了,寶利和他的好友蘿絲決定聯手終結這起棘手竊案。他們天天計畫如何抓小偷,當然也忙著煮中飯,因為空著肚子是難以逮到竊賊的 ……書末附上食譜,跟著布丁寶利的食譜一起做,讓讀者們可以跟寶利一樣燒得一手好菜!(引自博客來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