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

追風箏的孩子

追風箏的孩子


故事從一對小男孩的親密友誼開始。12歲的富家少爺阿米爾與僕人哈山,從小一塊長大,年齡相仿的兩人情同兄弟,總是一起玩耍,一起分享有趣的故事。然而,在一場風箏比賽後,發生了一件悲慘不堪的事,永久破壞了兩人之間的情誼,即使阿米爾不久跟隨父親逃往美國,以為可以因此逃避過去的自己,但關於哈山的回憶一直縈繞不去。阿米爾感到非常愧疚,無法原諒自己當年對哈山的背叛與懦弱的行為。為了贖罪阿米爾終於再度踏上暌違二十多年的故鄉,希望能為不幸的好友盡最後一點心力……(參考博客來網路書店)

十二歲的行動口令

十二歲的行動口令


故事敘說菜菜、阿香、小枝三位死黨,十二歲的她們,面臨著對未來的徬徨,因為種種因素,而被分離.拆散,最後小知得了心臟瓣膜炎,隨時都可能死,但他和菜菜決定離家出走前往九州,最後一到了之後卻不知怎麼走而號啕大哭,但後來卻被好朋友阿香給找到了,雖然經歷許多難題,但她們互相信任、一起面對難題!(參考小魯閱讀網)

蛇和蜥蜴─不吵不相識

蛇和蜥蜴─不吵不相識


這本故事書是描述兩隻個性迥異的的小動物,在沙漠上因為誤會而認識,蛇優雅、冷靜,有一點自我中心;蜥蜴活潑奔放、熱情洋溢,在一連串相處的過程中,他們超越了彼此的差異,最後成為莫逆之交,了解到相處雖然不容意,也不一定完美,但卻可以讓生命過得更有趣、更美好。(部分參考博客來網路書店)

喬治與瑪莎

喬治與瑪莎


喬治與瑪莎是兩隻大河馬,他們感情非常要好,這個系列正是描述這兩個好朋友的友情故事,溫馨而感人。這兩個好朋友之間發生了五則故事:第一個〈分裂豆子湯〉告訴我們朋友之間應該永遠說真話。第二個故事〈熱氣球〉中喬治不小心讓氣球飛走了,瑪莎安慰他:我寧願你留下來和我在一起。第三個故事〈澡盆〉中喬治喜歡偷看,瑪莎教訓他朋友之間還是有所謂的隱私的。第四個〈鏡子〉故事,喬治想出一個計謀讓愛照鏡子的瑪莎不再照子了。最後〈牙齒〉故事,喬治摔斷了最愛的一顆牙,好難過,換裝成金牙之後,瑪莎贊美他。(參考博客來網路書店)

好朋友

好朋友


公雞咕咕、老鼠強強和小豬波波是好朋友。他們總是一起騎著腳踏車,在農莊、田野間穿梭。他們一起叫農莊的動物起床;一起划著小船扮海盜;一起採櫻桃分著吃;一起發誓要一輩子做朋友,永不分離;甚至還在夢裡見面,因為,好朋友總是會出現在彼此的夢中,三隻動物的深厚情誼,點出與朋友相處的好態度:輪流、分享、合作、互助、一起解決問題…好朋友難免有不得不分開的時候,但即使如此,對彼此的關心依然不變。(參考小太陽親子書坊)

我的朋友好好吃

我的朋友好好吃


小鱷魚妞妞心裡藏著一個天大的祕密,她絕不會告訴任何人,但是沒想到大野狼要吃掉她的朋友時,情急之下,她當著大家的面脫口說出:「他們都是我的,都是我好吃的朋友!」這下子慘了……她的朋友們開始懷疑妞妞和大家做朋友的目的…… ,這是一本關乎友情、欲望與自制的爆笑故事。(參考博客來網路書店)

一根羽毛也不能動

一根羽毛也不能動


鴨子游泳比鵝快。但是鵝飛得比鴨子高。他們怎麼樣才能比得出誰是唯一、真正、永遠的冠軍中的冠軍? 他們決定玩木頭人比賽。不能動、不能說話,連一根羽毛也不能抖一下。就算蜜蜂停在鴨子脖子上也不行;就算有一群兔子把鵝當溜滑梯玩,他也不能動;就算狂風把鵝吹進蒲公英花叢裡,把鴨子刮進桑椹樹叢裡,他們都不能動。
  但是,當狐狸來了,他決定把鵝當作晚餐,鴨子才發現,成為唯一、真正、永遠的冠軍中的冠軍沒有比當一個朋友來的重要。
面對愚蠢的挑釁,不合理的比賽~如何能夠在緊要關頭,放棄自己的執著,這可是一門大學問呢~不過,學會了放棄,贏到的,可是多更多唷。(參考小書蟲童書坊)

小蠶豆和他的好朋友

小蠶豆和他的好朋友


每一顆豆子都有自己特色的床,代表著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個性,在團體生活中,難免會有摩擦,小蠶豆系列循序漸進的讓孩子了解分享、互助,甚至是競爭的美好,《小蠶豆和他的朋友們》四冊雖然能夠單冊閱讀,但四個故事內容緊緊聯繫,一同閱讀更能感受到孩子們那種發自內心的善體人意,以及善於挖掘生活中的各種小趣味。(參考金石堂網路書店)

我有友情要出租

我有友情要出租


故事中大猩猩和小女孩共度了一段美好的時光,但是,「別離」來得措手不及,連說再見的機會都沒有。這是一個關於分享與分離、友情與珍惜的故事。了解自己的情緒以及了解友情的真諦,學習解決問題、學習分享及學習面對分離,幫助孩子感受友情,體會分享,懂得珍惜的故事。(參考博客來、誠品網路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