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

穿條紋衣的男孩

穿條紋衣的男孩


翻開這本書後,將隨著九歲的布魯諾踏上一段旅程,並且還會跟他一起來到一面圍籬前,認識另一個男孩。無論過去、現在,還是未來,像這樣的圍籬在全世界都有,但我們衷心希望你永遠也不會碰上這樣的圍籬……(參考博客來網路書店)

刺蝟與小鄰居3:報春花

刺蝟與小鄰居3:報春花


春天到了,刺蝟和小鄰居約好要去做一件事,那就是出門尋找雪滴花。雪滴花會從雪地鑽出,在春天第一個開花。「春天來了,快點醒來吧!」它向森林裡的生物,通知春天到來的訊息。也因此,大家都叫它「報春花」。(參考讀步彰化‧飛閱雲端網站)

刺蝟與小鄰居1:今天,什麼事也不做

刺蝟與小鄰居1:今天,什麼事也不做


不管什麼時候,我們總是很忙、很忙,動個不停,很累呢。要是能有一天什麼事也不做,不是不錯嗎?所以,刺蝟決定今天是自己「什麼事也不做的一天」。小鄰居聽了之後,也決定今天是自己「什麼事也不做的一天」。於是,在刺蝟身邊躺了下來……

喬治與瑪莎

喬治與瑪莎


喬治與瑪莎是兩隻大河馬,他們感情非常要好,這個系列正是描述這兩個好朋友的友情故事,溫馨而感人。這兩個好朋友之間發生了五則故事:第一個〈分裂豆子湯〉告訴我們朋友之間應該永遠說真話。第二個故事〈熱氣球〉中喬治不小心讓氣球飛走了,瑪莎安慰他:我寧願你留下來和我在一起。第三個故事〈澡盆〉中喬治喜歡偷看,瑪莎教訓他朋友之間還是有所謂的隱私的。第四個〈鏡子〉故事,喬治想出一個計謀讓愛照鏡子的瑪莎不再照子了。最後〈牙齒〉故事,喬治摔斷了最愛的一顆牙,好難過,換裝成金牙之後,瑪莎贊美他。(參考博客來網路書店)

我的秘密朋友阿德

我的秘密朋友阿德


我是一個常常會覺得孤單的小孩。不過,我有一個「秘密朋友」,只要有他在,我就什麼都不怕了。他會幫我解圍,安慰我,當我從惡夢中醒來時,他還會去拿書過來哄我睡覺。有時,我也會把他忘得一乾二淨。不過,他並不會怪我,而且,他照樣會在我需要他的時候,隨時過來找我。他是我的秘密朋友。除了我以外,沒有人知道。(參考三民網路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