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

小浣熊上學去5永遠的好朋友

小浣熊上學去5永遠的好朋友


小浣和平常一樣,精神飽滿的到青空小學上學,班上的同學們卻垂頭喪氣,無精打采,原來是熊谷因為搬家要轉學,小浣聽到這個消息,真的嚇了一跳,班上同學們卻垂頭喪氣,無精打采,而熊谷卻只是默默的低著頭,一句話也沒說…(參考博客來網路書店)

一根羽毛也不能動

一根羽毛也不能動


鴨子游泳比鵝快。但是鵝飛得比鴨子高。他們怎麼樣才能比得出誰是唯一、真正、永遠的冠軍中的冠軍? 他們決定玩木頭人比賽。不能動、不能說話,連一根羽毛也不能抖一下。就算蜜蜂停在鴨子脖子上也不行;就算有一群兔子把鵝當溜滑梯玩,他也不能動;就算狂風把鵝吹進蒲公英花叢裡,把鴨子刮進桑椹樹叢裡,他們都不能動。
  但是,當狐狸來了,他決定把鵝當作晚餐,鴨子才發現,成為唯一、真正、永遠的冠軍中的冠軍沒有比當一個朋友來的重要。
面對愚蠢的挑釁,不合理的比賽~如何能夠在緊要關頭,放棄自己的執著,這可是一門大學問呢~不過,學會了放棄,贏到的,可是多更多唷。(參考小書蟲童書坊)

我有友情要出租

我有友情要出租


故事中大猩猩和小女孩共度了一段美好的時光,但是,「別離」來得措手不及,連說再見的機會都沒有。這是一個關於分享與分離、友情與珍惜的故事。了解自己的情緒以及了解友情的真諦,學習解決問題、學習分享及學習面對分離,幫助孩子感受友情,體會分享,懂得珍惜的故事。(參考博客來、誠品網路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