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年級

圖書館之謎

圖書館之謎


本書講述了某日圖書館開館之際,圖書管理員在圖書館的二樓發現了一名大學生的屍體,以及作為兇器的《人之臨終畫卷》一書。被害人留下了兩條死亡信息——地毯上畫著的一個「く」字,以及屍體身邊的《遙控刑警》——封面上的一名主角被圈了起來。兩條死亡信息都直指圖書管理員「久我山」,然而里染卻堅持死亡信息沒有任何意義。這次里染從屍體褲子口袋中的美工刀,已經幾乎將犯人的形象描繪得八九不離十了,另外通過勘查現場的痕跡,他得出了最終答案:「一目瞭然的邏輯,給出了最好的解答。一個一個的線索是很脆弱的,但是把所有線索有機地結合在一起,就會成為不可撼動的答案。」 (引自博客來書店)

生物偵探:失落的鯨魚島寶藏

生物偵探:失落的鯨魚島寶藏


隱藏在鯨魚島的祕密,到底會是什麼呢?富有冒險精神的彬娜、植物學博士秋碩、動物學博士東俊、美麗迷人的芷恩,還有康仁老師,為了不同的理由,共同組成鯨魚島探險隊!然而,當大家抵達鯨魚島後,卻遇到了一連串的怪事,康仁老師的詭異舉動,更是讓彬娜起了疑心……。在這座島上獨居的鍾國,是鯨魚島的守護者,他所守護的珍貴寶藏,究竟是什麼呢?(引自博客來書店)

小偵探莉西─重刑犯「玻璃眼珠」越獄

小偵探莉西─重刑犯「玻璃眼珠」越獄


莉西的爸媽在德國一處溫泉療養地經營一家名為「海貝」的小旅館。因此,每次學校放長假的時候,莉西都只能眼巴巴看著其他要好的朋友跟著家人共渡美妙的假期,自己卻得留在家裡幫忙,今年暑假也不例外。莉西心想今年的暑假一定很無聊,沒想到一連串的勒索、偷竊、搶劫等等案件接踵而來,莉西忙得不亦樂乎,不但幫警方抓到了逃獄的重刑犯「玻璃眼珠」、偷竊名畫的竊賊、搶奪女聲樂家珠寶的搶匪……,還找到了失蹤的賞鳥專家,找回旅客被偷的家傳古董傘、警長的露營用具等等,同時也渡過了一個充實有趣的暑假,並期盼著下一個暑假儘快到來!(引自博客來書店)

黑手偵探隊:神秘的房客

黑手偵探隊:神秘的房客


大名鼎鼎的「黑手偵探隊」這次遇上了令人匪夷所思的神祕案件。而事情的開端就要從一棟沒有人住的空屋說起,究竟在這座空屋裡發生了什麼驚人的事件? (引自博客來書店)

大黃貓的祕密 - 小偵探歐杜琳

大黃貓的祕密 - 小偵探歐杜琳


歐杜琳是個聰明又很好奇的小女孩,家住胡椒罐大樓的第24樓。父母是旅遊收藏家,長年在外旅遊,陪伴她的是來自挪威的小矮人孟羅伊先生。歐杜琳喜歡踩水漥、擬訂精明的計畫,還領有詭計學院神祕學教授頒發的變裝大師文憑。她和孟羅伊發現張貼在燈柱上的尋狗啟事,又從報上讀到城裡發生了好幾樁貴婦的珠寶失竊案,報上貴婦抱的小狗都曾出現在尋狗啟事上,而報紙一角的寵物犬仲介廣告更是疑點重重。歐杜琳和孟羅伊準備揭開大黃貓的祕密……(引自博客來書店)

甲蟲男孩

甲蟲男孩


13歲的達克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隻超大黑色甲蟲從鄰居的褲腳掉出來,而且,這隻蟲好像想跟他說什麼?男孩怎麼可能和一隻甲蟲溝通交朋友?科學家怎麼會在博物館的甲蟲標本室人間蒸發?達克斯一心只想解開謎團找到爸爸,渾然不知即將捲入什麼樣的陰謀與險境……(引自博客來書店)

綠玻璃屋

綠玻璃屋


一家走私客旅店+五個心懷鬼胎的住宿客,綠玻璃屋邀請你扮演福爾摩斯,加入一場偵查真相的大冒險!耶誕節前夕,五個互不相識的神祕房客同時抵達被大雪困住的旅店一張地圖無意間串起了每個人內心深處有關親情、友情和愛情的祕密,一場追尋真相的尋寶冒險也隨之展開……《綠玻璃屋》是部精彩的小說,內容充滿顏色、氣味、食物、溫度等感官描述,並融合了懸疑、推理、誌異等元素。書中援用《坎特柏里故事》(Canterbury Tales)書中旅客輪流訴說故事的結構,寫出一則關於老屋的故事、一則關於故事的故事,並巧妙透過遊戲概念轉換角色,藉以探索身分,是一部亮眼的少年小說。(引自博客來書店)

熱血天兵偵探團

熱血天兵偵探團


上官有準天生樂觀積極,畢生矢志到處灑熱血,遇人有難一定拔刀相助!上官小風從小就視哥哥上官有準為英雄,所有一切都向哥哥看齊,急公好義不落人後!熊男不姓熊,但非常符合他的名字──古大熊,腦袋不靈光但也壯壯,標準的大熊!何美麗名俗人不俗,頭腦聰明反應快,指揮若定,氣定神閒。何英俊更是天賦異稟,與生俱有和動物溝通的能力,不讓姊姊何美麗專美於前。五個熱血少年集合在一起,專做打抱不平事,於是,熱血天兵偵探團掛牌開張了……(引自博客來書店)

少年偵探隊:湖畔的幽靈

少年偵探隊:湖畔的幽靈


《湖畔的幽靈》平時充滿歡樂的奧茲假日公園驚傳幽靈出現,驚嚇的遊客紛紛退房,少年偵探隊決定派出索菲和尼可拉斯找出真相,揪出幕後的藏鏡人……可是意外頻傳,連索菲和尼可拉斯都束手無策,現在只有你的加入才能順利破案!《可疑的老師》聚德小學正大興土木建蓋一座滑板場,不料工地卻接二連三的出現怪事,嚴重阻撓工程。安妮和帕特里克隨即展開調查,發現最可疑的人,竟然是老師……他們苦無對策,急需你的加入,協助他們盡速的破案。(引自博客來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