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解決

我好害怕

我好害怕


主要給我們講述的是一隻小熊對害怕的感覺,小寶貝熊描繪讓他害怕的處境:像是惡夢、或危險,害怕的感覺,以及如何處理害怕的情緒。這隻小熊就是孩子們的化身,他們在生活中,總是會有害怕的時候,當小熊聽到巨大的聲音時,當小熊在做噩夢的時候,或是在媽媽將要離開的時候,都會害怕,繪本中還給大家講述了害怕的感覺就是冷冷的、緊緊的,帶著我們真正走進孩子們的內心。(參考親子天下、壹讀網站)

潔西卡和大野狼

潔西卡和大野狼


潔西卡做了個惡夢,夢裡有一隻大野狼在追她,潔西卡在尖叫聲中驚醒。爸爸和媽媽也被吵醒,潔西卡告訴爸爸和媽媽說她不想再做惡夢,爸爸和媽媽告訴她要如解決,最後他們討論出來的結果是用魔法擊退大野狼並且抱著莎拉入睡。惡夢又開始,就在大野狼要抓到潔西卡的時候,她用魔法棒命令大野狼消失,過了一陣子大野狼消失了,潔西卡抱著莎拉安心地繼續睡覺。(引自療癒閱讀維基)

小搗蛋艾米爾3:瘋狂拍賣會

小搗蛋艾米爾3:瘋狂拍賣會


巴克胡瓦農莊正在舉行二手舊物拍賣會!艾米爾拿著剛賺到的錢去湊熱鬧,看到什麼物品就喊價,結果買下一個褪色的天鵝絨小盒、一個麵包鏟, 還有一個生鏽的消防噴水桶。艾米爾根本不知道要拿來做什麼。拍賣會的另一邊,有一群農莊的長工正在打群架,眼看鬧事的人像螯蝦般爬在彼此身上,艾米爾家的長工也被壓在最下面,艾米爾情急之下看著剛買到的物品,突然有一個妙招……(引自博客來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