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生活

紅外套少女偵探團 I:羅卡曼多的指環

紅外套少女偵探團 I:羅卡曼多的指環


總是大驚小怪的蘇菲、活潑俏皮的蕾貝卡和超級資優生瑪格莉特,是紐約天主教女校─聖韋洛尼加的學生,三位是超級好朋友,有一天,蘇菲在課堂上看到對面教堂的窗戶上出現一張女人的蒼白面孔!以為是幽靈的蘇菲尖叫出聲,那女人到底是誰?又為什麼會突然在那裡露面?三位少女決定一探究竟,卻意外捲入一場危險的解謎之旅。三人找了新朋友莉安一起加入並要在期限內完成學校老師交代的話劇排演,還有各自爸媽的要求。過程中她們不但要運用各種數學、文學及聖經有關的知識解開謎題。還要與幕後黑手鬥智以搶得先機。究竟四位少女偵探能不能攜手合作,破解謎題與危機?蘇菲和拉斐爾是否有可能從好朋友變成男女朋友? (引自博客來書店)

超級偵探海莉:經典新視界6

超級偵探海莉:經典新視界6


小六生海莉立志當偵探,她隨身攜帶祕密筆記本,裡頭記錄的對象包括家人、鄰居、路人、同學、老師,甚至包括兩個死黨。她直言不諱的寫下看法:如果我是品基他媽,一定很後悔生下他。蘿拉笑起來好白痴喔。她應該戴一下牙套。我認為,艾爾森老師是那種你懶得想起第二次的人。有一天,筆記本從背包裡掉出來,被所有同學傳閱,海莉頓時成為全班公敵!被孤立的海莉該如何面對同學們的抵制報復和老師、父母的責難?她能夠得到任何人的支持嗎?

廁所幫少年偵探:芒果冰棒日報事件

廁所幫少年偵探:芒果冰棒日報事件


廁所幫少年偵探又來囉!這次小偵探們不但面臨不明人士的挑釁,還收到令人擔憂的自殺字條,他們能夠一一克服這些挑戰嗎?校園裡的芒果樹上出現不明人士張貼的《芒果冰棒日報》,內容不但揭露廁所幫所有成員不為人知的祕密,言詞裡還充滿挑釁。廁所幫成員的糗事,一下子全都成了學校裡大家茶餘飯後的八卦話題!究竟這份《芒果冰棒日報》的幕後主使者是誰?廁所幫能查出藏在背後的真凶嗎?咦?球場對面的榕樹上出現了一顆紅氣球,上面還畫著一張哭泣的臉。氣球意外破掉後,掉出一條細如香菸大小的紙卷,裡面竟內容竟是封遺書!廁所幫成員為了阻止悲劇發生,趕緊在校園展開地毯式搜索,他們究竟能不能及時挽回呢?(引自博客來書店)

希望偵探隊

希望偵探隊


被舅舅、舅媽收養的賴執安一直深感自卑,臉上的溫度冰箱的冷凍庫還低,他不願敞開心門結交朋友。直到升六年級換新班級之後,同班同學徐以樂用陽光般的笑容,融化他冰封的內心......然後一連串事件,接二連三發生。愛推理的賴執安和熱心助人的徐以樂成立「Hope 偵探隊」追查Hope的行蹤,卻意外發現「寵物毒殺事件」的兇手,兩人聯手偵查,挖掘真相。(引自博客來書店)

少年科學偵探CSI21:尋找CSI第三屆

少年科學偵探CSI21:尋找CSI第三屆


在CSI第二屆畢業5年後,少年刑警學校因為招生不力,導致名氣下滑。新校長孔慈心下達緊急命令,動員兩屆的CSI偵探在兩星期找到CSI第三屆最佳人選!還有,到底是哪個愛整人的刑警,升格為副校長了呢?這次,除了新人在辦案過程中,憑著過人的膽識,在臨場測驗脫穎而出之外,也可以看到CSI在團隊合作下,發揮潛能和默契,展現驚人的破案力!瑪莉發現被人隱藏在溫室的盆栽,跟販毒集團有關嗎?偶然撿到的黃色碎片,次元要怎樣找到真凶呢?荷秀真的有過目不忘的辨識臉孔能力,還能間接發現相片的破綻嗎?在登山步道入口處發現的傷者,竟然和校園霸凌有關,還有泰山為什麼而哭?(引自博客來書店)

少年科學偵探CSI7:恐怖的炸彈攻擊

少年科學偵探CSI7:恐怖的炸彈攻擊


邁入新學期後,升上最高年級的CSI隊員們,開始負責照顧學弟妹的生活與功課。沒想到和學弟妹的相處,卻帶來不少負擔和困擾,甚至為了一點點小事而起了衝突……。這是他們在成長過程中,想要成為一個才德兼備又充滿人情味的優秀人才,必須面對的課題!(引自博客來書店)

少年科學偵探CSI2:CSI正式上陣

少年科學偵探CSI2:CSI正式上陣


「少年科學偵探隊CSI」小組成員,每天從早上六點到晚上十二點不斷的學習,為了讓他們也能適應學校生活,賴校長答應讓他們去看馬戲團表演。不過,馬戲團卻蘊釀著詭譎奇異的氣氛……因此,「少年科學偵探隊CSI」小組正式上陣!(引自博客來書店)

少年科學偵探CSI1:成立CSI小組

少年科學偵探CSI1:成立CSI小組


曾經人才遍及世界各國的少年刑警學校,如今已有兩年沒有志願者加入了。警察局局長說,再這樣下去,就要刪減預算……於是,少年刑警學校賴春三校長決定親自尋找具專業科學知識、推理能力和觀察力的少年,並信誓旦旦的要在兩個月內成立「少年科學偵探隊 CSI」小組。我們的賴校長和余刑警真的能找到這樣的科學天才嗎?(引自博客來書店)

檸檬水戰爭

檸檬水戰爭


開學之後,伊凡就要升上四年級了,沒想到,原本要升三年級的潔西跳級上四年級,更糟的是,她會和伊凡同一班,這下子潔西就會知道他的數學有多糟、拼字有多爛。同學們也會拿聰明的潔西來嘲笑他,伊凡一想到開學就頭皮發麻!……潔西很高興可以跟哥哥伊凡在同一班,這樣哥哥就會幫她和同學建立關係,太完美了,她好期待開學的到來!整整一小時,伊凡都忙著倒檸檬汁。全世界的人都好渴啊!他快要倒光當天的第四壺時,心裡想著,我是檸檬水大王。(引自博客來書店)

爬樹的魚

爬樹的魚


艾莉是一位先天的閱讀障礙者。艾莉對自己的情況缺乏正確資訊,不懂為甚麼沒辦法閱讀,對別人而言,閱讀竟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使她常覺得自己是孤單一人。在老師的眼裡,艾莉是一個難搞的學生;其他同學也認為她舉止怪異。艾莉希望受到老師和同學的肯定及認同,但為了掩飾無助感,常違背自己心意讓他人以為她是故意搞笑或惡作劇,導致自己人際關係欠佳。長期下來艾莉內化同學對她的負面觀感,認為自己是「愚笨」的。但鄧老師來了之後出現改變,他懂得欣賞班上每一個學生,引導艾莉看到自己的種種優點建立自信。後來艾莉敞開心胸,願意接受協助,老師用適合艾莉的方法來教導她識字閱讀,為她的世界開了一扇窗。(參考自博客來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