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理心

我是怪胎

我是怪胎


自然教室裡有一張孤島桌,有人用黑色簽字筆在桌上寫下:「被孤立的怪胎,被詛咒的怪胎」,原來八年一班和二班都有人坐孤島桌,她找到跟父親關係緊張的瘦怪胎陸威揚、身上總是發臭的單親小孩胖怪胎楊開,三人乾脆組成「怪胎合唱團」,一起對抗那些排擠的惡意眼光和語言,展開一場對抗同儕「精神霸凌」的復仇計畫…(參考博客來網路書店)

青蛙和蟾蜍-好朋友

青蛙和蟾蜍-好朋友


青蛙和蟾蜍是好朋友,青蛙常常幫蟾蜍解決問題。春天到了,蟾蜍不想起床,青蛙叫醒了牠,一起享受春天的美好時光。蟾蜍生病了,青蛙講故事給牠聽,讓牠覺得舒服一些。蟾蜍的扣子掉了,青蛙費盡心思幫牠找。蟾蜍抱怨從來沒有收過信,青蛙就寫了一封信讓蟾蜍開心。這本書闡述青蛙和蟾蜍兩個好朋友的互動,闡述同理心、互助及關心在朋友之間的重要性。青蛙和蟾蜍特殊的個性、出人意表的行為和想法,讓故事的發展充滿幽默風趣的驚喜。(參考博客來網路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