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

微光小太陽

微光小太陽


明雅,在本書中以明快的筆調,誠實訴說她由於早產、感覺統合障礙與亞斯伯格特質,一路走來歷經的人際相處困難與青春徬徨。在找尋自我的旅程中,生命得來不易的明雅,用心地記錄著生活裡的每一刻,她希望所有閱讀這本書的人,都可以看到自己的一部份,跟著她一同成長。(引自博客來書店)

Ina Bunun!布農青春

Ina Bunun!布農青春


作者以第一人稱敘述了布農青年,五專第六年的生活。學業上的失敗、來自父親沉默的期待、對自我的要求,都一而再、再而三的讓這一年顯得漫長。但在如此狀況下,布農青年依舊不改原住民瀟灑生活的態度,除了努力適應著城市生活,也在都市教會的聚會中,重溫部落特有的人情溫暖,更棒的是,還再度遇見了心儀的女孩。(引自博客來書店)

第一名也瘋狂-黃文輝短篇小說合集

第一名也瘋狂-黃文輝短篇小說合集


你想知道:聽音樂會為什麼要戴口罩?喝哪種「飲料」才可以考第一名?怎樣才能避免海鷗在雕像頭頂上拉大便?以及其他與野鵝、B&B、電動按摩椅有關的奇怪事件?十一個大朋友小朋友,將在這本書中現身說法告訴你。作者將自己青春時期的成長經驗,以理解、寬容、幽默的筆觸,打造出一個個充滿生氣的故事,使每個兒童少年在閱讀時,看見自己的身影,因而產生共鳴,學會輕鬆面對的哲學,從而感受到「成長」是充滿興味與愉快的事。 (引自博客來書店)

夏天最後的日記

夏天最後的日記


裕美開朗活潑,不愛上學,是老師眼中的頭痛人物;載俊害羞內向,總是聽媽媽的話,晚上還去補習班。裕美剛來到新學校時,載俊是第一個對她伸出友善之手的人,他們也成了最要好的朋友。當載俊過世後,母親不忍心看他的日記,身為他最好的朋友,裕美負起了閱讀日記的任務。從日記裡,裕美發現載俊寫下了他們每天的生活:一起上下學,一起在考前臨時抱佛腳,一起聊心事、未來的夢想,還有偷偷暗戀的對象…載俊多麼想讓喜歡的女孩知道,他是個努力用功、帥氣得不得了的「男人」。然而,載俊卻在日記上寫下了:「如果有一天,我死了……」 (引自博客來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