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文化

媽祖的眼淚:三月瘋媽祖

媽祖的眼淚:三月瘋媽祖


農曆三月廿三媽祖生日那一天,千里眼和順風耳趁機來到「快樂鎮」渡假,奇怪的是,那裡的百姓卻一點都不快樂,還天天哭泣。原來「快樂鎮」來了一個冒牌的媽祖,利用各種殘忍的方法逼百姓流淚,因為他相信眼淚是成仙的最快捷徑。真假媽祖展開大鬥法,兩人在小鎮瘋狂遶境轉圈,意外收伏了一堆妖魔鬼怪。此時,一天到晚收集眼淚的冒牌媽祖發現媽祖的眼淚居然是甜的,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媽祖的眼淚到底藏了什麼不為人知的祕密?(引自博客來書店)

森林裡的布農故事

森林裡的布農故事


喜歡以動物為主角來講述故事的布農族,流傳了許許多多與動物間的溫馨故事,像是布農的好朋友──百步蛇、幫助布農人逐退大蛇與洪水的螃蟹、像極了布農勇士爭勇的蚊子嗡嗡叫、布農族八部合音靈感來源的蜜蜂嗡嗡聲等,許多關於大自然的故事。彩虹、颱風、打雷、檳榔、太陽的傳說,這些有趣的布農族傳說讓大家一起來認識布農族的美麗世界。(引自博客來書店)

地球村孩童的夢想

地球村孩童的夢想


這是一本引發人們對世界各地孩童的好奇心;帶來驚嘆和感動,既有趣又富啟發性的書。馬利的阿瓦,想要當一隻母雞,因為雞肉很美味;新加坡的傑米爾,在踢足球的時候最開心;安哥拉的伊曼紐埃,想學習致富的方法;巴勒斯坦的妮可拉,心中最大的願望是和平。從芬蘭到南非,從墨西哥到紐西蘭,孩子們傾吐自己的想法與盼望。本書生動的呈現出地球村各個角落裡的獨特生命圖像,帶領我們穿越世界各大洲,體驗令人驚嘆的發現之旅。(參考博客來、誠品網路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