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cook健康飲食繪本:總鋪師大辦桌

愛cook健康飲食繪本:總鋪師大辦桌


憨吉的阿公是一位總鋪師,今天晚上有來自國外的饕客要品嚐阿公的辦桌料理,所以他們一大早就出發到魚市場和傳統市場,採購最新鮮的現撈魚貨和各式蔬果,滿載而歸前,飢腸轆轆的爺孫倆還去媽祖廟前吃了一頓豐盛的傳統早餐——「鹹粥配紅燒肉」。回程途中經過一大片黃澄澄的稻田,阿公回憶起當年當學徒的辛苦,因為對料理的熱愛,讓他一路堅持下來。回到家後,阿公換上廚師服,有條不紊的開始大展伸手了,看著阿公做料理的柔和表情,彷彿在跟食物談戀愛,就連手執鍋鏟的動作都好像拿著指揮棒的音樂家,然後一道道紅蟳米糕、砂鍋魚頭、蔭鼓蒜青蚵、菜頭粿、芋頭捲就上桌囉!
忙了一整天,光顧著招呼客人,阿公突然好想吃番薯糜和菜脯蛋,因為最美味的食物其實就是來自於簡單。憨吉覺得自己好幸運,不僅能品嚐到阿公的料理,還能身在到處都有好吃美食的台灣。(引自博客來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