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負人

不要超過這條線

不要超過這條線


貝貝是個愛亁淨的女孩,和她同桌的男孩是個不愛洗澡的皮皮,因為全身髒兮兮而受到全班的嘲笑,後來貝貝發現皮皮全身髒兮兮的原因是為了照顧他生病的爸爸,貝貝知道後心裡覺得很自責,居然沒有查明一切的真相就欺負皮皮,等於大錯特錯,打從心底的要幫助皮皮,最後皮皮不但是貝貝的好朋友更是大家的好朋友。(參考博客來網路書店)

我的朋友小結巴

我的朋友小結巴


新學期的第一天,學校來了一位新同學,他的一頭亂髮不管走到哪兒都引人注目,當他開口說話時,大家都很吃驚,因為只要說到有ㄅ、ㄉ和ㄎ的音,他就會結巴得很嚴重,於是大家開始叫他「小結巴」,費迪南心裡覺得不應該這樣對待冬布爾,但他只敢在旁默默關心冬布爾,字裡行間沒有太多的高潮起伏,但卻深刻道出費迪南從旁觀、瞭解到接納冬布爾的心態轉變,以及冬布爾因自卑、努力到相信自己的整個心路歷程,後來小結巴和費迪南還成了最要好的朋友。(參考博客來網路書店)

我的跛腳同學

我的跛腳同學


小雨在兩歲時感染小兒麻痺症,導致右腳輕度萎縮變形,鄰居的小朋友看到她時,總愛喊她「ㄅㄞ ㄎㄚ!ㄅㄞ ㄎㄚ!」,開學後,坐小雨隔壁的石志成不斷地欺負她!他規定小雨不能越界,又帶領一群頑皮的男同學跟在小雨後面,玩起「跛腳大隊」的遊戲。善良體貼的小雨,總是以平常心看待同學們的惡意態度,從不曾為此生氣或難過痛哭,即使同學們覺得她行動不方便,排斥和她一起上體育課,但她還是努力的爭取機會……(參考HyRead ebook電子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