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站連結

(以下為隨機順序排列,並非推薦順序)

1.親子天下閱讀頻道:https://www.parenting.com.tw/reading

起源於雜誌媒體和書籍出版,是全台規模最大的圖書閱讀媒體平台,希望提供給學校和家庭專業可信賴的教育教養方案。

2.希望閱讀計畫 http://reading.cw.com.tw/

由天下雜誌發起「希望閱讀計畫」,在全台認養200 所偏鄉小學推動閱讀活動,網站除提供活動訊息與閱讀推廣的經驗分享外,還提供豐富的閱讀教育資訊。

3.台灣兒童閱讀學會  http://blog.roodo.com/tcra

兒童閱讀學會官方部落格,針對推廣閱讀教育的老師提供相關的研習活動,其目標是以閱讀活動,作為提高兒童思考層的方法。

4.閱讀起步走 http://www.bookstart.org.tw/

為信誼基金會配合教育部進行「閱讀起步走」的入口網站,以幼兒閱讀推廣為主,提供建議閱讀的書籍,親子共讀技巧、與相關的親子講座。

5.愛的書庫 http://163.22.168.15/loveopac/index.aspx

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集結各鄉鎮的圖書資源,加以分類管理,提供給有共讀需求的學校或讀書會團體所用。

6.國中小閱讀推動計畫 https://www.facebook.com/教育部國中小閱讀推動計畫-980508808661472/

有許多關於閱讀的好書推薦、讀寫簡案、教學實踐,十分值得一訪。

7.圖書教師電子報 http://teacherlibrarian.lib.ntnu.edu.tw/index.php?file=about.php

提供圖書教師最新最有效的資訊以及經驗分享,以及圖書教師討論的園地。

8.台灣讀寫研究教學 http://blog.roodo.com/tall101